变身荒野女主播 两百七十章 好渴。【求正版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这怎么可能,无人机能在沙漠直播就算了,我信你是信号中继,但居然在沙尘暴里,都能信号无损的传出来,这就让人不能理解了啊。”

  “对啊,这无人机用的到底是什么信号传输方式,好像在沙尘暴里,不管什么通讯都不可能远距离传输的吧,除非是有线方式,不然不可能这样还能正常直播的啊。”

  “还有,刚才那么大的风,无人机居然没有被吹走,只是挂在树上,这也怪怪的。”

  贾珑看到这些言辞,心头一突。

  但很快的,她又松懈下来。

  反正这一切,都是‘系丝统’公司的事情,跟她无关。

  哪怕人家认定她的无人机确实有什么黑科技,但要查也是查‘系丝统’,总不能怀疑到她这个天天在户外摸爬滚打的荒野主播身上吧。

  不过贾珑还是扯了扯话题,想尽量把观众们话题带离无人机方面。

  “嘿嘿,钻入庇护所,瞬间感觉好爽,吸到肺里的空气都舒服点了。”

  “不过帽子还是不能取下,因为在这沙尘暴里,真正伤害人体的不是肉眼可见的灰尘,而是看不见的吸入性颗粒。”

  天空中,阴暗越来越明显,终于没多久后,天色完全昏暗下来。

  又是一天夜晚到来。

  又与观众们聊了一段时间后。

  “好了,今天就直播到此吧,一点光线都没有,周围又全是怪怪的风声,这种直播效果大家估计也不爱看,我就关播啦。”

  贾珑可不想跟观众们继续乌漆墨黑的尬聊。

  有这国际时间,她不如继续睡觉。

  昨夜没睡好,今天中午又没睡好,而且全天又累又吓的,她都有点精神衰弱了。

  说起来,要不是昨天没睡好,她也不至于今天沙尘暴拍脸了,还醒不过来。

  待得关播一段时间后,贾珑察觉这夜间的沙尘暴,风又开始有越刮越大之势。

  好在这超简易庇护所承受住了考验。

  因为搭建得低矮,所以受风面积也不大,加上用了好几种固定法,以致于风沙吹不倒。

  眼见这一幕,贾珑一直紧绷的心,终于稍微放了点下来。

  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几乎任何生物都放弃了活动。

  千千万万年来,沙漠里生存的物种已经习惯了这种沙尘。

  它们知道什么样的日子能外出觅食,什么样的日子,应该缩在自己老窝里。

  正因如此,贾珑也算放下心来,可以好好的休息睡觉了。

  不过在那之前,她在庇护所内部,升起了一团小小火焰。

  接着又把烧出的炭火,用一点沙土掩埋在身边。

  而且掩埋的比较深,这样炭火能够持续很长时间。

  她这紧急建造的庇护所,带有点空间密闭结构,相对保温,所以也不用太多炭火,温度都能一直保持得很好。

  闭上双眼后,贾珑还把一对大长腿,缩到庇护所内。

  这样小小的空间,已经能让她在风沙吹拂的沙漠里,渡过一个不那么难熬的夜晚了。

  一夜好眠。

  第二天,风沙依旧。

  仿若有神龙在空中咆哮。

  “大家看到没有,这就是沙尘暴的可怕,除了那种威力极强的,这种威力不算大的种类,却也依旧让人无奈,一旦刮起来就会持续很长时间,几天甚至几个月都有可能。”

  又是早晨时间。

  庇护所内,贾珑早就开始了直播。

  此时她举着无人机,将镜头对准外界,令观众们一个个看到天空中漫天扫起的沙尘。

  睡了一夜,贾珑的精神明显比昨天好了很多。

  而且在庇护所里,不虞风沙与某些生物的骚扰,哪怕被蚊子咬了一两口,但这环境也相对比较舒适了。

  所以贾珑一大早就神清气爽的,看得观众们也被她带起了情绪。

  “珑爷,那应该怎么办啊,今天不是第五天了吗?再两天就要到你说的任务时限了。”

  “是啊,感觉七天完成任务是不可能了。”

  观众们感觉贾珑无法完成成任务,贾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想。

  所以在这一刻,她终于是硬起头皮,在心里问了系统一句。

  “系统,这种天灾人,祸的事情,我是不可能避免的吧,任务时间能不能宽松两天?”

  “非特定因素,任务时限不能变动。”

  系统的回答言简意赅,直接否定了她的要求。

  “切。”

  贾珑撇撇嘴,她就知道系统不可能那么好说话。

  既然如此,贾珑就眼眸中,闪过一缕思索之芒。

  在沙尘暴里,倒也不是完全不能赶路,但赶路的话,危险性太大了。

  若不是十万火急状况,她其实是一点都不想在沙尘暴里赶路的。

  “不行就再等等吧,我先前几天一直都在急行军,如果料的没错,距离有可能存在人烟的地方,已经不算远,甚至可能只有一天或者一天多的路程,就能找到人烟也说不定。”

  贾珑若有所思的想着。

  “好渴。”

  她突然舔了舔唇角。

  镜头转回,观众们发现贾珑那娇艳的红唇,此时已经干裂起皮,很是虚弱的样子。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她已经一天多没喝水了。

  “虽然这一天多时间里,我并没有进行太夸张的体力劳动,而且因为风沙遮挡,阳光也不是那么炙热。可是别忘了,空气里的沙尘会让我更渴,而且人在吃食物时,也需要一定的水份帮助消化,我这两天吃了好些熏烤肉,这导致我现在,感觉非常非常渴。”

  贾珑紧了紧成为口罩的鸭舌帽,然后很干脆从庇护所钻出。

  “好在我们身在沙漠绿洲,这里说不定就存在我们想要的水源,不管是为了未来的赶路,还是为了现在的解渴,我们都必须找找看。”

  她提起直刀和登山杖,在灌木里慢慢探索而去。

  “这里会成为沙漠绿洲不是没有原因的,树木和灌木会存在于此,就代表此地一定有水,虽然经过昨天的观察,我认为这周围地表应该是没水的,可地下不深处绝对有。”

  贾珑走到一片植株茂密,草杆粗而尖韧的植被前时,眼眸蓦然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