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四百五十二章 情报山头【来起点订阅呗】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因为新兵本就没学什么军事业务技能,所以这半车的装备,多数对他们而言根本无用。

  连步枪都打不好,哪能讲究那么多。

  其实车中的装备,只是按照其他运兵车中的模式,大概意思一下。

  “上去几个人,教一下贾珑他们这些装备基础。”

  贾珑他们上车后,演习导演组人员和部队的几位男性士官立即爬上车来,指导贾珑等人一番。

  “原来这就是激光演习模拟器,我们属于蓝军吗?”

  贾珑听着恍然大悟。

  演习自然不可能用真弹,而是使用空包弹,它能最大程度增加真实性。

  而激光演习模拟器,会在双方空包弹响起后,模拟计算真枪的弹道等,判断是否击中敌人。

  贾珑这才知道此次最演习的最基础知识,和规格等内容。

  “从现在起,你们就必须穿戴上这些演习装备,如果被敌人击中,你们头上的模拟器会冒蓝烟。”

  贾珑他们依言手忙脚乱的穿好了几样装备。

  激光模拟器,是仿佛防弹衣穿戴于身上的一套装备。

  贾珑他们头上还戴起一个圆型帽子,乍一看很像绝地游戏里的一级头盔。不过这头盔在演习里属于演习模拟器中的一样装备,如果穿戴者被敌人击中,这帽子就会升出一股烟尘,代表此人阵亡了。

  接着,军方演习总导演组这边,下达了出发命令。

  二十辆军车,都纷纷开拔,向各自的演习地点赶去。

  贾珑这边的车辆上,除了前排驾驶员外,核载八人的军车却全员沉默。

  贾珑发现队员们都很紧张。

  “别紧张,你们新兵期就能经历一次演习任务,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而且你们才参军一个月,做不好也没人会责备你们什么。”

  虽然贾珑自己是这么说,但对这群新兵她可以降低要求,对自己的话,那就完全不同了。

  “他们做不好没什么,但我身为节目组钦定boss大魔王,今天不表现出我的最终大魔王本质,岂不是太丢脸了……”

  她眼眸中,一缕精芒闪烁。

  这次的大比武,若还是军队中传统的体能等比拼,贾珑受限于女性身体素质,或许并没有什么太大优势,甚至可以说肯定劣势不断。

  但内容换成了演习大比武,而且还是这种单兵很容易发挥特长的营救任务,情况就不同了。

  贾珑发现,自己身具的各种接寥,都对此任务有加成。

  如果这样还不能表现出色,那也太对不起她以前荒野冒险那么艰难,获得许多专业技能的自己了。

  军车摇晃,坐于其上的众人,却都没有什么动弹,神情中满是紧张。

  贾珑也在稍微鼓励了一群新兵后,因为还是不太懂军人应该如何行事,识趣闭嘴了。

  一个多小时后,天色这才终于完全大亮,时间来到了清晨的八点上下。

  沿着武市近郊四通八达先进公路网,军车终于在城际交通网络中,到达了目的地。

  众人下车后,看到眼前的是郊区地形,周围几百米内,就没有任何居民住所。

  “你们的任务目标是这个山头,看到没有?在这上面有恐怖分子所驻守的房屋,里面就有你们要的情报。”

  司机居然还兼上了任务解说。

  在贾珑等人的车辆后,还跟随着几辆拍摄小组车辆。

  仔细看,在这小山头隐隐有人影出现,似乎早就有一些拍摄成员在山中等候。

  “我们下车。”

  贾珑长呼口气。

  没了刘颖,她这位教官就当仁不让,成为了这支新兵小队的领头者。

  哪怕她才刚入伍两天,但以表现而言,担任这只新兵小队教官绰绰有余。

  七人鱼贯而出的自中型运兵车跳下。

  “都站好,列队,立正。”

  贾珑下车后,首先来了一次单独的列队命令。

  六位新兵哪怕还是新兵,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军事训练,服从命令已经成为了本能条件反射。

  他们纷纷按照训练中的队列站好。

  贾珑呼出口气,她这么作,是因为她想在这任务伊始,首先确认自己的领导地位。

  “这次的营救任务,需要考虑到我方被营救士兵的人身安全,所以获取任务情报时,不能惊动上面的恐怖分子,这样我们向上潜伏行进过程中,就不能让上面的敌人发现踪迹。”

  “一切都要小心行事,把你们入伍一个月以来学到的军事能力都拿出来吧。”

  “是。”

  一群新兵们应了一声。

  山头上担任恐怖分子一职的人,也是军区团队中的其他士兵。

  而且因为任务时限就这么多,他们自然知道贾珑等人应该到了,警惕性更高。

  这就让贾珑他们的行动更为艰难。

  “先随我上山。”

  贾珑在前方开道。

  这个小山头,是一个典型龙夏国南方枝繁叶茂景象小山坡。

  正值夏日的山头,此地可谓绿意葱葱,风和日丽之下,到处都是养眼的绿色。

  可这种养眼,对要悄无声息上山的人来说,就有点折磨人了。

  树木的刮擦,旁断是否有危险,都很折磨人,要耗费极大精力。

  贾岩首当其冲,钻入灌木林。

  “这片山林,没有给我们太大树木的隐敝空间,虽然灌木也是不错的遮掩身形方式,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利用各种反斜坡和视线死角。”

  她一边压低声音,一边朝山坡上方摸去。

  现在连敌人的据点在哪都不清楚,贾珑自然不敢掉以轻心。

  上山自然是有小路的,可那种逶迤的羊肠小道,肯定是敌方的重点看护区域,还不如选择这样的无路山林攀爬。

  对这样的无路之地,贾珑是感觉没什么。

  本来就熟悉荒野地形的她,加上海岛行最后又有了潜伏技能,所以对这种熟悉无比的山林地带,可谓得心应手。

  最多也就多出点汗罢了。

  但后方跟随的新兵们,却有点跟不上步伐了。

  灌木难行,有些地方,开路的贾珑甚至会轻巧攀上七十多度斜坡,十几秒就爬上三四米,灵活得跟只矫健猫科动物一般。

  但她背后的新兵们,又哪能跟上。

  唯有一个个用看超人的眼神,打量着悄无声息攀高的贾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