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四百八十一章 柳暗花明又一村【爆发之第四更】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玩绝地大逃生多了,贾珑现实里的反斜坡意识都变得极强。

  在矮坡高点探头一看,四十几米外的溪水,依旧能透过叶缝看个清清楚楚。

  但贾珑左眺右望,却没发现那只华南虎的踪迹。

  “走了?还是……”

  贾珑只觉一阵心惊肉跳。

  看见华南虎时担惊受怕,可现在看不见了,她发现惊恐和莫名状的压力更大。

  因为她不知道消失不见的华南虎,是不是已经发现自己,然后潜伏某处,悄悄的接近?

  被一只老虎盯上,可绝对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因为贾珑手持的木枪,绝对捅不破人家外表皮。

  压力就像一只无形大手,狠狠握住贾珑的心脏,让她心脏跳动剧烈。

  不过当贾珑轻轻回过头,再看那只吃草食吃得悠然自得,还慢慢攀上斜坡,往坡下溪边走去饮水的林麝后,她却愣了一愣。

  然后姑娘松口气的笑了。

  “我们可以放心了,林麝对危险的意识比我还高,既然它都没有注意到那只华南虎,那么就说明华南虎应该是离开了。”

  贾珑放松了点心神,却也没太大意,毕竟华南虎身为顶级猎食动物,隐匿在某处密林让林麝都无法察觉,也是有可能的。

  她不靠近那溪水地,悄悄绕过这片溪水。

  “这里既然有华南虎饮水,那么说明周围是它的领地,甚至可能是它日常饮水出没固定点,所以这里太危险了,我们需要到其他地方去。”

  贾珑捏着手中木枪,只觉自己浑身都是汗珠。

  这些汗,一半是太阳晒的,一半是紧张导致。

  担惊受怕了半天,她感觉自己大脑都有些混沌,需要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会儿。

  又走了一公里左右,并未发现什么危险,贾珑终于把连番遭遇两只猛兽的惊恐心理放下。

  这样才对嘛,毕竟白天不是猛兽出没的高发时间点。

  “我们……咦?”

  贾珑刚想讲些什么话,可眼眸刹那瞥见一道不同事物,不由一喜。

  “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看,在那边的小山上,有一道岩石裂缝。”

  远远的,贾珑看到三十多米外的一个小山头,其上有一道仿佛将山头撕裂的竖型岩石裂缝。

  “在户外冒险露营,合适的山洞其实才是最理想居所,像我在南洋岛搭建的那种营地,都远没有山洞舒适安全。”

  “而且这山洞看起来大小合适,甚至肉眼可见的好处还有好几个,只是现在还远,我们可以过去具体看看里面如何,希望不要是什么猛兽的巢穴就行。”

  贾珑继续警惕的往前走。

  几十米而已,哪怕这神农架的危险很多,却也不会危险到这种程度,所以这几十米安然渡过。

  站在那山洞所在山头往上看。

  小山头不高,那山洞口在缓斜坡的三米高处。

  只见那里是一处天然露出的岩石山体,靠近地面的底部竖着向上裂开了一道缝隙,缝隙高度约两米多,下宽上窄,这就是洞口主体。

  “这是天然玄武岩洞穴,大家注意看,它的洞口比较不规则,裂口形状也很古怪,好在还算能容纳一个人进出。这个淡洞穴对我们真的有大用。”

  “一般户外的洞穴有几种形成方式,第一种,是如眼前的天然洞穴,第二种,是各种动物挖掘出来的洞穴,第三种,则是千百年来,人类在野外制做的。这三种里,第三种洞穴自然是最符合我们人类居住的,但想找到不易。眼前这个天然洞穴其实也算很不错了。”

  贾珑悄悄靠近这处裂缝洞口。

  因为里面也有可能存在猛兽,所以她神情很紧张。

  “果然越看越符合我的理想需求。”

  “大家看到没,一般而言适宜居住的洞穴,最好是相对干燥的,里面的深度也不适宜太深,周围有天然植物,位于高处最好,而这洞穴几乎样样都符合。”

  刚接近到洞口处,但贾珑一看洞口边缘地面,却微微皱眉。

  “唯一可惜的是,这里有动物脚印……可能此洞真的已经有主了。”

  贾珑看着地面,仔细翻找了一下,接着又从地上捡起一撮动物毛发。

  在更远处,接连发现了好几撮这样的毛发。

  “我想我知道里面住的是什么生物了。”

  她紧了紧手里的长枪,眼瞳中散发一丝冷意。

  “虽然不是什么很棘手的猛兽,但也有点危险。为了一个适宜的居住营地,我不得不与它展开争夺战。”

  贾珑已经打定主意,夺取这处洞穴,作为自己未来的营地。

  “为了夺取洞穴,我们需要布置点手段。就算那只动物不算太棘手,但不熟环境的情况下直接冲进去,也是自讨没趣。”

  “现在我教大家怎么驱赶猛兽,不过在那之前,我们需要作的是再升起一团火。”

  贾珑离开洞穴,挑了二十米外的一处坡地高点,从周围捡来一堆木材。

  她再解开鞋带,用钻木取火办法,花了二十分钟,将火堆升起。

  时间已经来到傍晚五点多,如果她再不能找到合适安全的营地居住点,等会儿夜色降临,森林将成为真正的‘猛兽乐园’。

  而她这位孤苦无依的外来者,肯定会被各种食肉动物当成可口佳肴。

  届时,虽不说贾珑一点办法都没有,但那绝对是比白天更凶险的事情。

  她可不想去经历这种心跳感。

  所以一定要快点占据那处洞穴。

  贾珑把燃烧起来的几根木柴捡起,步向洞**。

  “虽然我已经确认这处洞穴里,不是什么太危险的动物,不过因为事情总有万一,如果里面不是我想的那种生物,而是一只棕熊或者华南虎之类,那就太危险了。所以我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好,现在我们制造火焰,丢进去洞里去。”

  “没错,我们只用这团火,就能把里面的动物赶出来。”

  贾珑又用燃烧的柴禾,点燃了一堆杂草等,接着伸手将包裹着火焰的大片燃烧物,抛入洞**。

  她还顺便探头,借着火光往里面看了看。请百度一下“扔书网”感谢亲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