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四百八十三章 小珑珑你怕是见识过人。【求起点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深邃的黑暗,增添了林间夜色的恐怖。

  贾珑的胆子虽然相对算大,却也没到什么都不怕的地步,于是在这样恐怖环境里,不由一阵鸡皮疙瘩爬起。

  “哇,外面好吓人。”

  “昏暗的景色好像比单纯夜晚更恐怖,看什么都模模糊糊,仿佛鬼片里的景色。”

  “珑爷快回去吧,如果有动物藏在草丛里,很难发现。”

  “小珑珑看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影?”

  “鬼就在你背后,不骗你。”

  贾珑发现弹幕里一群家伙在吓自己,不由咬牙切齿。

  “你们别过份好不好,我真不怕鬼,就怕周围有猛兽。”

  她恨的牙痒痒说道。

  咔嚓。

  “啊。”

  脚下轻轻踩断了一棵树枝,却把贾珑自己吓得跳起来。

  她头皮都吓得发麻,明明刚说了不怕,此刻却感觉一股凉气直冲头顶。

  吓死个人。

  “哈哈,还说不害怕,吓得半死。”

  “哎哟,笑死我了。小萌珑老自己翻自己车,真可爱。”

  “知道你弱点了,原来你怕鬼。”

  贾珑气急败坏。

  此情此景,换个观众里大胆的人来试试看?

  这群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不过被弹幕打扰后,贾珑发现自己心情竟神奇的恢复了点平静,或许这也是跟数十万观众一起行动的好处之一吧。

  如果没有他们一直在看着,让贾珑一个人来黄昏的户外,她真会被吓毛,别说从洞窟走出来,说不定都缩在里面动弹不得。

  贾珑从来不觉得,区区五十米有这么远。

  走了能有三分钟,担惊受怕的总算走到地头。

  “这是一棵银杏树,不过株体还没长大,最多也就五六米高。”

  倒地的树木主干笔挺修长,它倒下的原因,或许是被雪压倒,又或许是被虫子啃坏,也可能是病害或者什么别的意外,总之如今倒伏于地。

  “它已经风干,看起来应该不重,不过我们需要把它的主要枝杈留下来,所以搬运也会很麻烦。”

  “因为今晚是没有时间再作更多的防御建设了,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利用这一棵株体,经过加工后挡在洞窟入口,应该也能起到点简单防御作用。”

  说干就干,在夜色更为朦胧之际,贾珑伸手试了试,然后美眸一亮。

  最粗直径才十三厘米左右的银杏枯枝,比起贾珑想像的还要轻点,五六米长的主杆外加无数条伸探出来的分枝,也就三四十斤的样子。

  贾珑把一直拿在手中的木枪别在腰后,伸手扛起银杏树干就走。

  回程的路也不像贾珑想的那么危险。

  说白了也就五十米距离,如果这个世界神农架危险到连五十米都寸步难行,那就不是一片山林,而是生命绝地才对了。

  因为一地拖行,贾珑肩扛着银杏树,吃力之极,手指节握得发白。

  人也因为背后树枝勾到什么地方,又或者拖到地面上,而不时的摇摇晃晃。

  足足花了十分钟左右,她才回到洞窟处。

  “终于回来啦,有了这棵枯树,我们的洞口总算能有点防御性了。”

  贾珑兴高采烈。

  可手臂酸软也是真的。

  当贾珑随意将银杏树放在洞窟口,把门口挡住一些,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再动手时,却听远方,一声悠远咆哮传来……

  嗷呜——

  这声音惊得刚坐下的她,就像弹簧一样跳起来。

  “虎啸!”

  她心头一慌,那虎啸听着远,可实际一判断,也就在不到一公里左右的地方。

  这么近,她哪敢怠慢。

  “这防御可得加工好了再休息。”

  贾珑本很累的,可惊吓后疲劳不翼而飞。

  将洞窟里的火堆再升高点,还分出一些材禾,引到洞外燃起另一处篝火,帮助照明和驱兽。

  然后她于火堆和月光下,展开了后续工作。

  “其实我们如今的洞窟,既使只用这小银杏树直接遮挡,就算有猛兽来临,也起码也有了斡旋机会,再不济也不会发生猛虎在我睡迷糊的时候,一口把我咬死的情况。”

  “不过想要完全阻挡住一只猛兽,只把枯木这样横着是没用的,边边角角的缝隙太多,稍不注意就会有让野兽钻入,所以这些我们都要考虑到。”

  “而且野兽的力量是极大的,如果实在硬闯,这种小枯枝也不可能挡得住。甚至就算我等会儿再加工也没什么用,至少今晚,我是不可能把防御作到最佳状态。”

  贾珑用力折着那银杏的枝条。

  因为是小银杏树,连树干都才十几公分直径,枝条就更细,有些用手轻轻一折就断。

  “看到了吗?这种树枝的防御性根本谈不上,也就起个警示作用,我今夜最大指望,还是火堆能让前来的猛兽望而却步了。”

  贾珑苦笑一声,但要做的事情还是得作,毕竟聊胜于无。

  将折下的枯枝一根一根插在地面上,好在银杏树分枝也都比较长,一竖起来,都是两三米高,把这洞口从下至上的完全挡住。

  竖立十几根后,分枝差不多用完,洞口也变成了一条条细枝竖立遮挡的地方。

  单看密集程度,倒也能挡住许多野兽。

  她再开始想办法利用主干。

  其实最能指望的也只有主干了,毕竟其更粗大,也更为坚硬。

  只是相比分枝,主干太不易加工,现在的她连石斧都还没做成,肯定无法折断。

  “在这种条件下,就需要我们开动脑筋了。”

  贾珑先是在洞口外,找了个很细小的缝隙,然后把银杏主杆较细的尖端插,入其中。

  “很好,这缝隙够深,插,入两米都不到底,不过插,入这么深也够了。”

  贾珑满意的回到主干粗砺的那一头。

  “插,入?”

  “色,情主播,我报警啦。”

  “哈哈哈,可以插两米深,小珑珑你怕是见识过人。”

  直播间弹幕很污,居然飞快就抓到了贾珑言辞中的调侃点,纷纷刷起污言秽语。

  当然了,这仅仅是调侃,许多人并没有恶意。

  “哇,你们要不要这么污,我还是孩子呢。”贾珑看看弹幕,不由嫣然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