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五百零七章 你比景色更美。【求正版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火并没有直接升起来,贾珑只是捡了点就在峰顶处的干草,干柴等备用,然后就昂立起头。

  姑娘恬淡的望着远方。

  一缕金色晚霞光芒,映照到她白皙娇嫩面颊,将她突显得仿如出尘仙子。

  微风徐徐,女孩万千青丝飞扬,在金色光芒照射下,她看起来仿欲乘风而去。

  无人机适时的飞至一侧,把此画面直接拍入镜头。

  只见那金色的光华,正是天边一轮火红夕阳发出,大片大片的晚霞完全是红色的,连带着大地都变得透红金灿。

  万千群山踏在脚下,完全处于夕阳照射下改变了颜色,不论枝桠摇曳的翠绿古树,还是潺潺流动的山涧溪流,全都被最后的落日余晖渲染得仿如燃烧的火团,耀眼而又华丽。

  而挺胸傲立的女孩,似与这绝世美景融合在一处。

  无论她那恬淡的甜笑,还有那倒映着夕阳光辉,而似有星辰闪烁的美丽眼眸,都仿在诉说着此时的喜悦和幸福。

  景美,人更美。

  这幅画卷,实在太美。

  贾珑没说话,只是与观众们,静静看着那远在天边的落日,降降西沉,最终完全消失不见。

  天色很快就变得黑暗下来。

  “在华中第一峰看落日,真的好畅快,也很震撼人心,你们说对吗?”

  贾珑和颜悦色,声音清甜中带有莫明的感动。

  “对,但美景好看,人也非常好看。”

  “珑珑,你比景色更美。”

  “可惜小珑珑身上穿着军装,英气足是足了,可此情此景,如果穿汉裙就更好了,衣袂飘飘,再跳个舞,想想就美死。”

  弹幕里一顿或赞美,或遗憾的言辞发出。

  贾珑看看弹幕,小脑袋一歪,想了想自己身穿古风汉裙,在这落日骊景中翩翩起舞的样子……

  “呃,真恶心,别人看是好看,可我不这么觉得啊,打死都不做。”

  她打了一个寒颤。

  贾珑继续回到工作中。

  因为时间已经临近七点半,所以她准备加快速度。

  “接下来我要再用钻木取火的方式点燃柴禾。”

  几块简单的木材,贾珑又一次开始了钻木取火的过程。

  没多久,她手中的几根木棍外加絮状物,就很快有烟尘冒起,然后火焰出现。

  “快的出乎我自己预料,看来我用钻木取火方式升火升多了,熟练度越来越高啦,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总觉得我跟现代人渐渐不像了。”

  贾珑哭笑不得的苦笑一声。

  官方吐槽是最致命的,弹幕里一顿的应和,也有人说贾珑确实有点不像是现代人,估计让她就这么丢到野外,都能够一个人很滋润的活下去。

  其实这都不用这位观众说,看过贾珑直播的都会知道这点,贾珑除了体力点和某些经验还不足外,行走于户外比起原始人还原始人。

  偏偏这位‘女原始人’,还是一位怎么晒都晒不黑,貌美如花,拥有倾国之姿的高挑女孩子,这种反差感,简单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说贾珑的荒野直播,是某个直播方式的首创开山鼻祖,但她直播间能够红起来,绝非仅仅靠荒野直播的新奇吸引到人气的。

  起码姑娘的脸蛋,和性格等,占据了一半甚至要更多的直播效果。

  若没有她自己本身的直播能力在支撑,估计就算她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很难达到如今的程度,也不会爆红的这么快。

  这就好比某些游戏主播,明明他的游戏能力极其一般,可因为直播效果爆炸,于是喜欢的人还是很多。

  “现在,我要开始烧出点木炭,把庇护所里面的地面加热,最好能撑一个晚上。”

  贾珑一边烧起篝火,一边解说。

  她发现火堆的情况很不好,在这山巅的高空山风实在太大了,若非周围有些不算太高的树木遮风,说不定这火瞬间就会被吹灭。

  或者应该说,没有那些小树的遮挡,连这钻木取火都不可能成功。

  “小我要小心点,火如果引起了山林大火,那就是我一辈子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了,而且法律法规也不会饶过我。没错,大家千万要记得,在户外用火时要注意安全,如果烧毁山林,不仅要承受良心上的谴责,更要吃牢饭的哦。”

  提醒完观众,自己也稍微注意了点用火后,贾珑取出背篓里的灵猫肉等,简单穿在树枝上,又烤了一烤加热后,就着水吃喝起来。

  “饿瘪了,我感觉这些大灵猫的肉都还不够我吃的。”

  贾珑小口小口咀嚼,不过速度一点不慢。

  “我们人类没有尖牙利齿,但在进化上同样有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人类在食物耗费和输出上很完美。”

  “比如我,今天耗费了那么大的能量在赶路上,但全天只需总计两千克的肉类和其他食物,就足够我把失去的能量补充回来了,这点上是其他哺乳动物很难做到的。”

  “人类这种投入和回报比极高的生存方式,应该是进化中慢慢演变出来的,而且我们除了没有锋利的牙齿和爪子外,还有耐力极佳,能使用工具等等优势,最后的结果就很明显了,我们人类逐渐成为了这颗星球的主宰。”

  贾珑说了这么多,本来想掩饰自己大快朵颐,把那整整两千克大灵猫肉都吃光的事情。

  可吃到后面,她却发现自己根本吃不下去了。

  “嗝。”少女打了个饱嗝,看着还剩一半,也就是一千克的大灵猫肉,无奈把这几块肉又简单的用叶子等包裹,还用泥和了水,在表面封死味道。

  “我高估自己了,原来我根本吃不了这么多呀,明明刚才还那么饿的。”

  “好啦,吃饱喝足,准备过夜吧。”

  吃完东西都八点了,摇曳的篝火也因为不再添加柴禾,而逐渐变得黯淡。

  贾珑索性另起一团较小的火堆,把那大堆的熄灭,然后从里面拔拉着木炭来。

  “还记得我沙漠行时,是怎么安置沙子里的炭床的吗?那种保温方式很酷吧,今天我们要利用相同的原理,让庇护所保持相对较舒适的温度。”

  她把木炭一块块,夹入那狭小的庇护所内。

  因为庇护所很矮小,所以姑娘只能是匍匐身体,利用自己娇躯的柔软度,不时弯腰低头,夹起木炭入庇护所安置,然后又扭动腰肢,轻轻钻出又夹起一块木炭。

  如此重复了好多次,终于把这些还在散发微弱热量的木炭全部安置完毕。

  “好了,你们应该看不到吧,它们并非随便放的,而是放在我搭建庇护所时,预料的那条小沟里,现在我只需往上盖一些细碎的薄薄一层干泥土,这样它们就能尽量多的保持热量,起码让我渡过好几个小时的温暖时间。”

  “说起冷,现在好像真的变冷了,哇,这阵风吹得我浑身发颤。”

  一道高山狂风袭来,其带来的凉意,令贾珑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冷颤。

  “我要赶紧把最后一道工序完成,不然我觉得我马上会冻成一坨冰块。”

  刚才有篝火在,所以她还不觉得冷成这样,但两团篝火都熄灭了后,三千米高山的夜间寒冷,就开始展现威力。

  “一旦天黑,山顶的温度就开始瞬间往下掉,现在我觉得自己的体感温度,已经变成十度以下了,而且冷风一直吹,感觉很不好受,按照这情况,我认为等会儿温度说不定还会直接到零度上下,这绝不是开玩笑,会冻死人的。”

  在高山上过夜,就如贾珑所言的一样,没有那么简单熬过。

  若非她有完整的求生技能在,如今说不定正抱着膝盖,缩在哪个树林角落瑟瑟发抖。

  一般人到高山踏青或采风,如果不注意山顶的寒冷,说不定真的会发生被冻死的悲剧。

  贾珑说的进一步操作,正是在庇护所内部,铺上早就准备好的一排横杆。

  只要顺着两根底架的主杆平行的铺上这排横杆,就是一个虽然有点漏风,但至少不会让身体直接挨到泥土地上的床铺。

  这个过程很简单,只用了贾珑十分钟上下,就全部完成。

  “睡觉的准备完成啦。”

  贾珑看着自己的杰作,很是满意。

  ‘神农顶’石碑旁,一个比起石碑还要低矮几分的小三角型简单建筑,耸立于地面上。

  它头尾整体呈现清晰的正三角型结构,中间用一根主杆支撑,而斜处则被许多的绿色植被叶子,以及树枝等覆盖。

  高度七十公分,宽度半米,长度刚好一米八上下,恰恰能容纳贾珑自己独身一人进入其中。

  欣赏完自己的杰作,也没有发现什么遗漏后,贾珑开始钻入其中。

  “哇,里面很暖和,就是床铺有点硌人。啊,疼。”

  贾珑龇牙咧嘴的,好不容易爬到可以安睡的位置。

  “那么我就睡啦,记得给我点关注哦,大家晚安。”

  她露在外界的小脑袋摇头晃脑,接着把准备好的一片挡风树枝拉过来,挡住脑袋部位。

  同时,东娱的‘珑爷直播间’,屏幕黑下,贾珑下播了。

  “萌珑珑下播了,看的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