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五百三十六章 一个个都快给我哭。【求正版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她先是用干落叶小心翼翼洒到这团小火焰上,又是一通花式猛吹。随梦小说.lā

  把极易燃的枯落叶烧着后,再往其上添置干燥的小木棍。

  **,自然容易烧着。

  没多久,一团小火堆,出现在这片距离庇护所三米远的地方。

  “总算升起来了,接下来我还得为怎么让它在雨夜里怎么保存而费心,比如先烧点木炭放在庇护所里,或者别的什么方式。”

  “山一时半会这团火是灭不了的,可天却快黑下来了,我需要在这之前找好足够的食物,不然天黑下来可就什么都找不到了。”

  贾珑飞快把还有水的竹壶斜挂到火堆上烤着,然后人起身,去往外界搜寻今天的食物。

  其实说是食物,因为在阴雨天,根本打不到肉类猎物,她只能凑合在这片小山林里,寻些能入口的野菜等食物。

  “咦,这是艾草,它不仅能吃,而且驱蚊虫的效果不比樟木叶差,我记得以前也跟你们展示过用法吧,采点回去,等会儿能利用上。”

  发现艾草,贾珑心情很不错,因为艾草不仅能吃,还可以用在防治蚊虫上,与樟树叶一起使用,效果相辅相成,这可解决了她一个大困扰。

  不过在摘艾草时,贾珑轻轻痛哼一声。

  “手掌好疼,刚才钻木取火太拼命了,连血泡都磨掉了,疼死我了。”

  姑娘泫然欲泣,咬牙切齿。

  她伸手给观众们观看伤口,只见其娇嫩雪白掌间,出现一抹不自然红色,上面还有血水在渗出。

  “呜呜呜,看着就痛。”

  “可怜,来摸摸头。”

  “一个个都快给我哭。”

  观众们都心疼死了。

  贾珑却龇牙咧嘴了一会儿后,又继续用伤手去拔艾草。

  “艾草其实也有一定的止血作用,外加它与我先前用过的车前草一样,止咳功效很强,所以再吃了它,我的咳嗽肯定能完全治好。”

  “不过艾草具有轻微的毒性,不能吃太多,我现在采摘的主要作用还是把它们当成驱蚊药材使用。”

  贾珑还知道,艾草止血效果很不错,而且止的不是一般血,在止某种女性才有的‘血’,更具效果。

  没错,月事来的女生,在来月事期间用艾草药泡脚,月事都会舒服很多。

  不过她没跟观众们提起,只是自己记着,未来用用看。

  “这种野菜叫棉菜,学名为鼠麴草,又名鼠曲草、佛耳草等,全国多地常见,而且可以食用,具有去火散热的效果。虽然效果好不好不知道,但它们是肯定能吃的,我也采来试试。”

  贾珑一边采摘,一边感叹。

  “大家看吧,就如我说的,只要你懂一定的知识,在森林里几乎就不可能饿死,我这还只是在庇护所附近随便找找,就找到这么多可以吃的野菜,如果时间更多,范围也扩大点,说不定还真能找出更多美味食材。”

  她记得技能里有教她,户外的植被中,大约七八成都是可以吃的,具毒性的一般也都不致命,就算不认识的植被,只要有虫子啃咬痕迹,外加没有强烈怪味的,都能尝试看看,因为通常而言,虫子也是不吃毒物的。

  又是小半个小时过去,终于,天色在阴雨天气中,比往常更早的就黑了下来。

  贾珑也踩着点回到枯树下。

  火堆还在好好燃烧着,这也让心情紧绷的贾珑缓了口气。

  “火还在烧,看来我挑选的地方不错,起码在这种雨量情况下,不虞有雨淋风险。”

  她冒着细雨走到火堆前。

  雨林黄昏的气温,其实也不高,特别贾珑在林子里翻找了一圈的食材,现在身上湿漉漉的,凉意更甚。

  好在已经有一小堆篝火存在,她脱下外衣,再次露出自己健康的小腹与肚脐。

  “先让衣服烤烤火,不然穿着湿透的衣服,我刚好一点的感冒说不定又得变严重。”..

  少女身材很是火辣,偏偏肌肤又带有小姑娘特有的白里透红粉嫩之色。

  加上她脸蛋属于绝美中偏可爱的类型,如今又顶着一副**火爆的玲珑丰腴身体,让人有种强烈反差感。

  “,一言不合又脱衣。”

  “色情主播,我举报啦。”

  “大家好,我系渣渣辉,这位小菇凉我渣渣辉要了。”

  贾珑早就知道自己一脱衣,总有类似弹幕言辞,也都习惯了,只是微微脸红的抱了抱胸口,蹲坐在地上打开烧了好一会儿的竹壶。

  “这次竹壶烧太久了,感觉有点碳化,接下来要注意点。”

  竹壶里的水已经烧开,贾珑把竹壶放在地上后,用庇护所不远的雨水小坑,简单洗过采来的那些野菜,再把它们一点一点放到竹壶里烫煮。

  “如果有调料更好了,现在只能吃野菜汤啦。”

  吃野菜汤已经不是第一次,至少对干汤出来的野菜味道,贾珑早就熟悉。

  “唔唔唔……嗯,味道一般般,其实就是草的味道,总算比起生吃要好吃多了,起码苦味没有中午吃的那些严重。”

  有了中午吃那团草饼作为前车之鉴,贾珑对现在煮过的野菜滋味已经很满意。

  “这鼠麴草味道很清香,一点都不苦,在这些野菜里算好吃的吧。可惜没有调味料,不然我有把握把它料理成真正美味。”

  贾珑很遗憾手里没有调味料。

  龙夏国人有门艺术,叫作中餐料理,这种艺术可以把原来不好吃的食材,作成绝品美食,哪怕有些本来味苦或者酸涩的,也能利用那些食材本身的苦或酸,尽可能的变成另一种美食。

  而如今的贾珑也是如此,她觉得如果有调味料,也能轻易用手里这些野菜做出好吃的晚餐来,总不至于现在如此难以下咽。

  “,我也想吃珑珑你煮的食物。”

  “说起来珑珑你也提起几次,自己会作美食,下次回到家里给我们直播看看呗,我们都想看你真正的料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