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五百三十九章 弃用‘女武神’模板【求起点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只见男子惨哼一声,握枪的手指被石刀刺中,锋利的岩石表面在其指间划出一蓬血迹。

  血迹汩汩冒出,男子吃痛下放开了手里的枪械。

  这还是贾珑手中石刀准头更低,速度和杀伤力也弱了不知道多少,如果被弓箭射中,他手指头还在不在都不一定。

  唿。

  当男子手指松开之际,灌木丛中的靓影抓紧了机会,朝着蒙面男子所在方位,腿脚矫健得让她仿如一头雌豹,以惊人速度冲击而来。

  她当然也知道,这男子绝非是普通人物,造成他放下手里的枪,已经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不能抓准机会把战功扩大,接下来说不定倒霉的还是她。

  在男子视角看来,刚才还被自己用枪械压制的女性,竟用古怪的石制飞刀,把自己手指射伤,又一个箭步,从灌木里突然钻出,仿佛一头比自己小一号的野兽,扑击而来。

  她手里握着另一把石刀。

  被其接近的下场,不用说男子都知道。

  “从资料里看,此女没杀过人。而且她在直播,所以……绝对不敢杀!”

  男子眼眸凌厉,即便先前用枪都失了手,却也绝非因此就自暴自弃,甚至产生对方不可匹敌想法。

  他仍旧仿若一头随时都可能取人性命的危险嗜血饿狼。

  换在平时,他肯定会用一只手,护住自己头颅脖颈等要害部位,可对上贾珑,其竟不顾这些部位,直接抽手到腰间,拔出了刀套里的锋利军刀……

  这刀一出鞘,便见其刀面如镜,刀锋虽不说吹毛断发,却也不差什么。

  且在这削瘦男子手中刀具,绝对饮过人血,可谓凶器。

  果然,他猜对了。

  贾珑抓准男子枪械被飞刀击落机会,箭步冲前,长驱直入来到男子眼前。

  她判断这男子绝对会先摆出防御姿态,然后她就能借机以摔倒,或以锋刃把他控制死,再之后,就可以看守着他,将其交给接下来赶至的军方或警方,想必这样一位杀手,不论军方还是警方都会很有兴趣的。

  可万万没想到,这男子不仅在她靠近时采取守态,反而大开大合,伸手到腰间抽刀。

  他的速度快,可怎么快也快不过已经临身的贾珑。

  “怎么办?是攻击他要害,还是想办法制服?”

  “如果不攻击要害,不能瞬间让他失去攻击力,他抽出的刀身,肯定第一时间威胁我。”

  这须臾时间,贾珑完全陷入了两难境地。

  她果真被男子算准,根本不敢杀人。男子空门大开,不论脖颈还是头颅,假如贾珑敢,用石刀朝着这两个要害刺杀过去,这场博杀大计,将就此划下句号。

  可她真的敢?

  不提是不是在直播,就算她直播中杀人,而且以这种绝对的正当防卫姿态反杀对方,想必也没什么法律部门会找她麻烦。

  更何况,贾珑背后隐隐已有军方在护着她。

  贾珑也相信,若真会发生那样的一幕,东娱也会第一时间关闭她的直播间,以防让观众看到什么太过血腥画面。

  最多也就未来扯扯皮罢了。

  所以一切都不会是太大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她敢不敢杀?!

  “说实话……我不敢,也不能杀。”

  这一刹那,时间似乎都变慢了,贾珑心底浮现无数念头后,终于长长叹出一声。

  “我的重生,是为了重享生命的美好,也是为了见证山河的美丽而来,杀动物就算了,人类?真的不愿杀。”

  “我一个重生者,获得一次再生机会已极不易。而我做为重生者,没有人比我更清楚生命的可贵。”

  “我的重生使命,是为杀而来吗?系统是为让我杀而出现的吗?不对,肯定不对。哪怕是这种欲取我性命的人,除非意外错手,至少主观意识上,我不能杀,我以一个艰难获得重生机会的重生者地位,也没有杀人的权利……”

  在贾珑心底闪过这些念头之际,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心底有一道怪怪的光华,也许是在她的身体里,又或许不是在她身体里,总之这团光华,正代表了‘系统’。

  此时光华中,有道信息在自我闪烁。

  “宿主精神意志强大,主线任务保持‘荒野’不变,弃用‘女武神’模板……”

  因为心意已决,贾珑动作变了。

  她扑刺的瞄准方位,从脖颈转移到手臂,想让男子手臂放下取出的尖刀。

  杀人她不敢,但刺其他地方,却没有任何犹豫。

  毕竟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欲取自己性命的人,如果不狠狠让他丧失再战能力,接下来倒霉的一定是自己。

  噗。

  石刀锋利尖端,刺在男子右臂侧上方。

  但贾珑只觉刀锋前端遭遇莫大阻力,一阵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响起,她的这一石刀刺杀,竟是未曾刺入分毫。

  “防刺服,而且是效果极佳的防刺服。”

  作为思维能力极佳的人,贾珑刹那便猜出自己遭遇到了什么。

  “不好……”

  同一时刻,贾珑连忙侧起身子,因为这一刺失败,就说明男子用那锋利军刀的反击,也将要到了。

  果不其然的,男子拔刀的手臂虽被贾珑一刺扎中,引起全身微微摇晃了一下。

  但他手臂力量巨大,而且并未被石刀刺入肌肉,所以行动能力没受到什么大影响。

  他拔刀动作继续,而且在拔起军刀同时,其手腕翻转,那明晃晃刀刃,变得直接刃面朝上。

  贾珑已经如他所料的,冲到自己面前,而且没有刺扎自己脖颈与头颅要害,而是刺中了防刺服。

  一切都被削瘦男子算计到,他脸上浮现一抹残忍笑意。

  你不敢杀,好,你是天使,但……我可没想那么多。

  “我来做恶魔,杀,天使。”

  吡。

  自下往上划拉的军刀刀刃,就如晴空亮起了一道耀眼匹练,闪电般划开了什么东西。

  贾珑虽也躲了,可以她的躲避速度,根本就来不及躲开这道男子挥洒自如,轻松写意划来的刀锋。

  可匹练划过同时,丛林中只听一道轻脆‘叮’金铁交鸣响声。

  “嗯?”

  男子脸色微微变了,因为他刚才的斩划手感,并非是斩中了什么事物,而是划到了一块金铁般的东西。

  眯眼低头一看,只见贾珑借着反作用力,人已经朝一边的灌木丛里再次翻滚而入。

  她手里握着一把已经被刀锋削去一段边角的石刀,正是先前刺扎不中的那一把。

  原来在紧要关头,她又用这把刀,把杀手划来,欲将她开膛破肚的刀刃给挡住了。

  “这反应力和速度,厉害。”

  男子眼神更浮现忌惮之色。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两人就在喘不过气来的须臾时间里,展开了眼花缭乱的生死交锋。

  这一场交锋,双方都没有占到大便宜。

  总的来说贾珑曾有机会刺死对方,说起来应该是她占据了上风。可男子也在同时料到她不敢杀,不然用穿有防刺服的手臂挡在头颈处,这刺死的机会不可能出现,所以总的而言,仍旧只是平手。

  当然,此人手指也受了伤,当属其稍稍下风。

  疾风骤雨般的近战互攻过后,贾珑用出中级技能翻滚,直接钻入附近身达一人高草丛。

  男子则连忙把握着的军刀换至另一手,然后用伤手伸至地面,想抓起方才掉落的手枪再射。

  “唔……”

  可他伸至地面时,才发现自己手指头血肉模糊,一时竟是握不牢枪把。

  他微皱眉头,深感自己是一个惯用右手的右撇子,劣势有点太大。

  可他也不是完全不能用左手,于是拿出左手握枪,再往发出响动的方向瞄准。

  这头贾珑,也深知被对方重新取枪自己将会危险重重,于是于灌木丛里低着头,足底用力,‘沙沙沙’的如过隙白驹,埋头速钻。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后悔刚才有机会取人性命,为何就放弃了,总之心底很复杂,即有点后悔,又有点庆幸,自己没有变成杀人犯。

  “咄。”

  猛然的,当贾珑冲到一处凹地时,她把刚才返身逃跑时,重新捡起的弓箭对准了男子站立的方向,飞速拉弓,不顾灌木无数遮挡物,射出了一根箭羽。

  “如果射中死了,也只能算你倒霉。”

  这种盲射要是都命中杀人,贾珑也无话可说。

  当然了,她的运气可没好到这种地步,只见那头男子冷哼一声,似是被弓箭惊了一瞬,举枪朝击发箭矢的方向,怦然击发枪支。

  砰,砰。

  男子开枪是开枪了,可这枪子弹准头极低,而且听声音,其竟是在慢慢后退。

  显然的,手指再受伤,而且对贾珑此人忌惮之心更大,于是又被击退了。

  男子一路寻着掩体后撤,渐渐也转到一处深山转角,然后快速离去。

  没多久,丛林里声音消失。

  系统提示音传来,无人机也转到贾珑所在的灌木丛头顶,自上而下的拍摄着这位刚刚历经生死的姑娘。

  哪怕有系统提示男子已离去五十米远,可贾珑仍在凝神戒备的样子。

  冷汗自她额角涌出,昨夜刚清洗干净的衣服和嫩脸蛋,钻来滚去几次后,再次恢复到脏兮兮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