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五百四十九章 月如勾,夜如画。【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在贾珑眼中,本该全员死绝的红眼斑羚,竟是用数量优势,一头被咬死,另一头扑上,另一头被咬死,又有一头早已爬上虎躯背后。

  这副模样的斑羚,就像真正的狼群,通力合作着不死不休。

  它们主要用头顶尖锐的羚类硬角,顶在虎身上,可别小看这种斑羚角的力道,在全力疯狂下,连手枪子弹都难伤的华南虎,竟很快浑身是伤。

  而且斑羚虽是食草动物,但其也有牙齿,而且咬合力并不太弱。

  哪怕这牙齿无法重伤华南虎虎身,可前仆后继的不死不休下,虎身上伤势越来越多。

  终于,十几分钟后,华南虎呜呼一声,在贾珑不敢置信的目光中,缓缓脱力倒下地面。

  猫科动物强则强矣,可它们有一个最大劣势,那就是体力太弱。

  就算神智变疯狂了,可动物的体能却不会改变。

  或者应该说,每一击都动用全力,代表虎或狮这样的爆发力专家,战斗续航将更短。

  其实狮虎的耐力差,只是相对而言,打个比方,如果人与一头老虎同样拥有十点的总体能,那么人类一拳只会消耗一点,这是身体构造所限。可老虎却有身体,可以一爪拍出五点体能。

  也就是说很多动物爱好者苟病的虎狮体能弱,只是它们因为爆发力太强,极速把所有体力爆发干净罢了。

  按照虎类一击不中,远遁千里的行事姿态,这样的爆发倒也没啥太大缺点。

  可眼下被感染的华南虎却不同,它竟死战不退。

  噗噗噗。

  贾珑亲眼所见,乏力的华南虎,那巍峨身影,在剩余不到十头的斑羚攻击下,呜咽着喘息,却很难组织起有效反抗。

  不过偶有的张口扑咬,也会让斑羚出现死伤。

  树下虎啸阵阵。

  等到一切平静下来,树下静悄悄的。

  “都死光了?不对,还有一头斑羚。”

  树下的华南虎再无声息,斑羚尸首更是倒了一地,唯独一头踉踉跄跄的在草地里蹒跚了好一会儿后,仍旧在月光中悲呛长鸣一声,卧倒下地。

  “这下是真同归于尽了。”

  贾珑摇摇头。

  “好可怕,一群中型食草动物,把华南虎都干翻了。”

  “原来食草动物也不是好惹的啊。”

  “瞎说,这是因为斑羚被病毒感染了,换普通的来试试看。”

  “不管是不是感染,赢了就是赢了。”

  “珑珑不如趁着这个时候跑吧,反正底下也没有红眼生物了。”

  观众中,许多都感慨食草动物真团结起来,也是有极可怕战斗力的。

  也有些人建议,贾珑不如趁下方战得两败俱亡,赶快走。

  不过这个提议被贾珑否决了。

  “虽然它们死了,可夜间森林本来就危险,现在有红眼生物这个变数,就更危险了。所以我宁愿在这好不容易搭好的树屋里待一晚,也不会下去冒险的。”

  “再说了,我们在这树上其实还是相对安全的,下面有什么动物爬上来,至少能听见点动静吧。”

  贾珑又缩回树屋内部。

  今天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光亮夜晚,借着月光,可以看清很多东西。

  姑娘躺回树屋后,透过简陋得四处透风的‘屋顶’,望着头上一轮明月。

  “好美的夜,没有污染,星星也可以看见好多。”

  虽然被月亮遮罩了许多星星,但因为光线非常棒,所以在这树上,可以看见广袤星空中,无数闪烁着或明或亮光华的星辰。

  “这么多的星星,每一颗都是类似太阳的恒星,也不知道哪颗旁边,就有跟我们地球人很像的生命诞生,又会不会有在这一刻有某个外星生命,跟我一样仰望着地球这边呢?”

  无人机盘旋到贾珑身侧,姑娘庸懒之极的神情,令得透过无人机镜头,看着这位女孩的观众们都唏嘘不已。

  月如勾,夜如画。

  画中人儿,恰似那花容月貌无瑕仙。

  没人知道,贾珑最初是为什么想要玩荒野和户外的,就算在观众中,已经沦为极少群体的最老一批观众,他们从贾珑健身期间起,就一直看着她的直播走来,属南元老级别存在。

  但至如今,他们也仅知道贾珑自称是想要了解野外,想要了解大自然,才进行的这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荒野直播。

  只是以玩票的性质,谁都不信她会做到如今地部,又是杀戮又是好几次牵扯到性命危险。

  换个人肯定早就不干了。

  这姑娘倒好,不仅没有不干,还一次好像比一次起劲,偏偏她也跟着难度一样,提升了自己的战斗力和户外能力。

  可这仍旧太累。

  “嘴巴好没问题,吃烤肉都吃腻了,现在好像吃点不同的。”

  贾珑突然咂了咂嘴,舔舔唇角,好像想吃点重口味的。

  她伸手在垫在身下的枝条里摸摸索索,然后一折。

  咔嚓。

  一颗指头大小的青色果实,被她从枝条上摘下。

  因为无人机使用的是夜视镜头,所以观众们能看清,她手中果实大约拇指大小,形似圆鸡蛋,全果散发‘绝对不好吃’的青翠颜色。

  “大家应该很清楚这是什么吧?没错,这就是银杏果了,又称白果,不过跟大家平常常见的干银杏果不同,这是纯粹的生果,而且还是还没成熟的个体。”

  咔嚓。

  贾珑咬了一口此果,然后果不其然的,被酸得眼睛鼻子皱出可爱线条。

  整个人还剧烈抖了抖。

  “好酸,好有劲。最适合我这种想要重口味的人了。”

  她又轻轻咬了一口,仍旧是酸得浑身一抖。

  “又酸又涩,相信我,大家别轻易尝试,这味道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的。”

  “而且银杏果实际上是有毒的,特别是生果,内部蕴含有可能导致人呕吐、腹泻、甚至晕厥和死亡的毒素,只是吃的相对少应该没事,成人建议一次性最多不吃超过二十五颗,幼儿则在十五颗以下。”

  “当然了,我在户外可不会真吃到危险数量,最多两颗解解馋,就不吃了。”

  贾珑品尝着味道,慢慢吃下这颗银杏果果实。

  她很注意特别不去动果核,因为银杏果最大的毒素来源处,就是果核。

  也有说法是把生银杏果果核去除,就能化解它们的毒性,不过贾珑可不想真以身试法。

  又吃了一口,把嘴里的淡了几天的味蕾激活,她还很饥饿的再取出烤兔肉,用木刀切割,浅尝辄止的吃了好几条手指长肉条。

  “很可惜,底下的生物尸体虽然多,但我可不敢去取它们的肉来吃,因为它们都是受到不知名事物影响,成为红眼生物的动物,如果吃它们的肉,我可不敢保证自己没事。”

  贾珑很是遗憾的又探头,看了看银杏树下的一堆尸首。

  只是这一低头观望,却又有新的发现。

  那就是在地上,有些小动物在啃噬着三十几头斑羚和华南虎尸体。

  这其中有贾珑曾经当成食物的大灵猫,也有金猫、一头体型堪比豹类的猞猁,外加些小型的鼠类等。

  “这些都是没有受到红眼病毒影响的动物,看来这红眼病毒,也并非是绝对的。又或者说,它有什么触发媒介?”

  贾珑来了点兴致。

  她最想看到的,就是这群普通动物吃了被感染红眼病毒的斑羚和华南虎血肉后,会不会有何变化。

  吼!

  最让贾珑不愿看到的场面发生了。

  那头头尾达到一米长的猞猁,先是双眼在黑夜中缓缓变红,然后咆哮一声的朝二十米外金猫扑去。

  与猞猁相比,金猫的体型就弱多了,它自然不敌,连忙逃窜。

  在猞猁之后,大灵猫也产生了红眼症状,鼠类倒是还好,只有其中两头同样血眼通红。

  这群红眼动物在树下进行了一番你死我活的大战,然后那头猞猁以绝对的优势,以微小代价战胜全部对手。

  可就当它把目光,转向这棵银杏树时,一根石质箭头,已经带着凌厉的呼啸风声,自天空当头射下。

  咚。

  箭羽射中这头猞猁身躯。

  而且不止这一根箭头,在其后又有接二连三的呼啸声传来,足足三根箭头再次来临。

  咚咚咚。

  三声利刃轻脆入体声,将方才已经平静下来的黑夜宁静打破。

  伴随下方那被射中要害的巨型猞猁,在林子里挣扎打滚,小屋边缘举弓射击的贾珑,脸色冷峻的放下手里简易弓。

  她再次展现了惊人箭术,而且是在环境模糊的夜间林子里。

  “这头红眼猞猁跟刚才的那些斑羚不同,它有非常厉害的树木攀爬本领,如果不先下手为强,等它爬上树来攻击我,我可能会手忙脚乱,所以我就出手了。”

  姑娘又睁开丹凤眼,大大的眼睛看了看皎洁明月。

  或许是感觉自己已经不配在如此明亮的月光下,共为画卷的一个元素,又或许觉得,在屋外闻着树下阵阵血腥气味让她难受,总之贾珑看了一眼后,连忙又钻入小屋内。

  “差不多又八点了吧?我跟大家说声晚安,就休息好了。”

  “今天,是我神农架林区直播的第七天,也就是说,距离这次神农架之行的预期时间,只差两天就要到了,时间过的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