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六百四十五章 音红滩大本营【来起点订阅啊】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什么?这就是乔戈里峰?”

  “哇,果然是好高啊,世界第二高峰,难怪这么高。”

  “萌珑珑在山脉里走了好几天,总算看到正主了,好感动。”

  “心情瞬间爆炸!”

  “快拍照快拍照。”

  当贾珑说出前方所见山峰,正是所有人向往了许久的‘世界第二峰’——乔戈里峰,也是国际上大名鼎鼎的‘k2’时。

  整个直播间,完全引爆了炸药桶般。

  瞬间爆炸!

  哪怕在这之前,大家都对名气远远比不上珠穆朗玛峰的乔戈里峰,了解不多,可看贾珑山脉直播这么多天了,心情已经与贾珑融为一体,感同身受下,终于见到正主儿,谁能不激动?

  远处的山峰,耸立于夕阳光辉下,刚巧无雾的空气环境,让人得以一窥其全貌。

  它是那么的高耸,哪怕周围山体同样不低,可也完全被它比下去。

  仿佛一枝独秀,擎天一柱。

  “看到了吗?这,就是世界第二峰‘乔戈里峰’,国际俗称的K2,它全高八千六百一十一米,深藏于喀啦昆仑山脉极深处。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它身影的时候,接下来,我们将会再慢慢靠近它,最终走到它的面前,继而攀登,征服它!”

  其实要说谁的心情最激荡,自然是贾珑这位初次参与登山任务的新手。

  她一边远远眺望着那座高耸入云的绝高山峰,一边跟随着队伍前行的脚步而去。

  不仅是她,此时登山队所有人都在远远望着他们即将要去征服的高山,几位老手更是死死盯住几十公里外山头的绝顶处。

  他们的目标一直就是山顶,这是每一个登山者终级梦想。

  “好了,再看时间就不够用了,快点走吧。”

  许华这位登山队里最年青的男生,在此时颇为煞风景的道了一声。

  大家都皱眉看了看这位不识趣的青年,却见他面无表情,像是根本不为第一眼看到即将要攀登的绝峰而动容。

  “真不懂我们男人的浪漫,大家说是不是。”贾珑回头瞪了瞪这青年,却被他无视过去。

  “许华说的没错,加快脚步别看了,未来想看的机会多的是。今天时间本来就赶,如果再慢下去,说不定就要来不及了。”

  肖队长同样不爽许华的言辞,可人家毕竟说的没错,于是也出言提点大家。

  队伍脚程再次加快。

  “据我所知资料,在这里看到乔戈里峰后,还要再往前走十公里,才会到我们今晚的真正目的地,也就是音红滩。可现在天已经开始慢慢黑下来了,真不知道天黑前能否赶到。你们所在城市,是不是已经天黑了呢?”

  贾珑微微气喘的赶着路,然后对直播镜头提问。

  “何止天黑,已经都半夜了。”

  “快八点了好不,珑爷你们要加快速度了。”

  “我吃过晚餐,都要上床睡觉了。”

  “我早就睡了一觉醒来了。”

  “我都睡两趟了。”

  “我们这边已经天亮。”

  一大波网友在弹幕里刷着打趣的话,不过他们透露出的消息,也的确挺让贾珑觉得新奇好笑。

  她身处的时间点,大约还是傍晚五点上下的样子,天虽然确实快黑,但还没这么早,可龙夏大部分地区却已经天黑,许多网友都开始夜生活了。

  当然,那些胡说八道已经睡了几趟或者说天亮的,贾珑是无视啦,他们要么乱说,要么就是住在非龙夏的地球另一头。

  所以说做直播也挺有意思的,可以见识到各式各样的网友。

  嚓嚓嚓。

  心里胡思乱想,可贾珑脚下赶路的速度并未放缓。

  没走多远,这趟急行军也的确让她开始有点吃力了。

  “呼……呼哧……呼……”

  女孩俏脸一阵发白,胸闷的感觉涌上心头。

  “贾珑,受不了就上骆驼,底下没多少路了,不用硬撑。”

  肖队长重点关照的就是贾珑。

  别人毕竟是专业人士,就算也疲惫,但不至于出现什么意外,可贾珑不同,新手的最大问题是很难区分自己的底限。

  此时见贾珑呼吸再度急促起来,肖队长连忙准备安排骆驼让贾珑骑上。

  “真不用,所谓行百者半九十,我都坚持到这里了,可不想成为那‘半者’,再说我确实感觉自己还能坚持的。”

  贾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从来都有一个自己的判断标准,如果身体还像前两天那种欲生欲死的感觉,她会毫不犹豫就坐上骆驼,可今天不同,她觉得自己仍有体能坚持下去。

  “既然她自己都觉得行,你们为什么要催她,让她尝尝苦头不好吗?”

  许华再次多嘴。

  “呃……”

  虽然他是变相在为贾珑说话,可这话太难听,连贾珑都有点懊恼的又白了他一眼。

  这家伙的碎碎念太多,看来前两天没跟这家伙走到一个梯队是好事。

  许华的一阵打岔,外加贾珑笃定的神情,让肖队长等人犹豫一番,接着以贾珑若自己感觉不对劲,就要主动上骆驼的言辞,接受了贾珑仍步行的现状。

  直播间弹幕里也一直在给贾珑打气。

  他们心目中的荒野大神‘珑爷’,可不是这么一点点能力,还要别人顾虑的弱者。

  上次的驱赶狼群,只是‘利息’,所有粉丝都在期待,贾珑在这趟一直压抑行程里的总爆发。

  许多‘珑爷铁粉’,在其他相关网站的分析贴里坚信认为——贾珑可是‘真大神’,此时压的越狠,就好比被按下的弹簧,未来她爆发的反弹力就越足。

  当然,此情此景也是许多喷子和黑粉们攻击的地方。

  他们调侃贾珑在这种正规的大场面里,就变成‘弱女子’,还说贾珑的真爱粉们是‘护主狗’。

  “护主狗们,你们看清主人的真面目了吗?就她还大神,弱女子吧。”

  “昨天杀狼……也可能是运气吧,总之,你们都没看到她走路都比不过别人的样子?”

  “无脑护主,你们也是够了。”

  当然珑爷的真爱粉们,同样数量庞大,而且有理有据。

  “你们才是无脑喷,能不能先去了解一下高原反应再来喷,OK?”

  “赶了狼群就是运气,高反来了就是弱女子,喷子你们强词夺理的太不专业了吧。”

  “还弱女子,你们哪个喷子敢到萌珑珑跟前说这番话,看她这弱女子能不能一脚踢爆你们。”

  粉丝们与喷子等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火气十足。

  其实贾珑的喷子不多,许多人看到她这么一个年纪尚幼,却赶做常人所不敢做之事的小女孩,往往第一印象就是极佳的,然后看了她的直播,也确实会被这漂亮女孩名不虚传的能力所折服。

  所以大部分的喷子,要么是别有用心者,要么则是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人,在网上逮到一个上升期的网红,直接无脑开喷。

  不过他们喷他们的,贾珑却不太受影响。

  “呼……呼……这,这几个小坡,虽然比,比起之前的坡都要低矮,可放,放在这个时间点上,却有点,让,让人吃不消啊。”

  贾珑柱着登山杖,让手臂分担点重量的爬上一处小矮坡。

  “爬上矮坡,底下的音苏盖音河谷就又被我们尽收眼底了。”

  女孩挣扎着攀上小斜坡,接着连风景都来不及多看眼,又马不停蹄跟随队伍往前。

  十公里,其实非常快渡过。

  在爬上方才的小斜坡后,前方路途就基本一马平川。

  大家伙的速度都不慢,哪怕皆如贾珑般气喘吁吁,却都有股坚毅在支撑着他们行走。

  虽然单途三十多公里并非太累,可别忘了昨天才刚走完魔鬼般的阿格达坂行程,连续两天的艰难行程,确实很折磨人的。

  而走着走着,贾珑一抬头却发现,刚才还能看到的乔戈里峰被近处山峰挡住了。

  “唉?乔戈里峰不见了,瞬间感觉到没力气了,哼哼……”

  她只觉得动力都没了,双脚拖着,累成狗。

  眼见肖队长又扭过头来,姑娘连忙摆手:“我开玩笑的,走走走,坐什么骆驼。”

  她又强打精神跋涉起来,众队友相视一笑。

  能开玩笑,说明这姑娘还有体力。

  终于,今天这艰难行程的最后一点路,是在夕阳斜下,几乎要落到山另一头的情况下,堪堪赶到。

  “到了,哇,这音红滩大本营好漂亮。”

  一行人在坦途中紧赶慢赶了许久,然后在驮队队员指点下,赶到了所谓的‘音红滩’。

  贾珑也完全没掉队,她第一时间就让无人机摄向前方的营地点。

  果然音红滩就如贾珑所感叹的一样,充满美感。

  在这高海拔山脉深处,竟有大片的绿色植株,更有点点潺潺流动的小溪流,外加平整的大片土地,加上四周有一座座仿若斜插入云的高耸山峰存在,这景色可谓绝佳。

  “音红滩大本营,海拔三千九百米,比起我们刚才走过的四号红柳滩高一百米,这里海拔不算太高,而且周围绿草如茵,可供补充饮用的泉水也很足,甚至水里还有适应高山海拔和寒冷环境的淡水鱼,所以这里非常适宜成为营地,以致于早前就被意国第一批来攀登乔戈里峰的专业登山队,作为长驻此地的登山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