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六百六十四章 怕个鬼哦【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星光粹灿的夜,点点繁星挂于黑幕之上。

  周围山峦此起彼伏,眼前高高耸入黑夜,将视野占据一半的巍峨高峰,就如一只准备迎接勇者挑战的魔王,令人无比敬畏。

  “贾珑,怎么有空走出来?”

  夜色的微风中,是一位独自站在风雪里观看高山透明夜景的女性。

  她正是朱莹。

  “睡不着,我想看看周围环境。”

  步出营地的,正是关播后的贾珑。

  她走到帐篷外,然后冒着丝丝寒风,跟朱莹走到一起。

  两名姑娘仰头看着眼前漆黑而又高大的乔戈里峰,特别是看到它那几乎能捅破天的高度,总有总错觉,那就是自己不可能爬到那么高的地方。

  “其实吧,我已经爬过两座八千米以上的高峰,上次爬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还自我感觉良好,认为世界第一高山都爬过了,其他肯定更不是问题,可现在看到K2,这才知道它比起珠穆朗玛峰来说,难了太多太多。”

  “嗯……”

  贾珑不知道该回应什么,因为她连珠穆朗玛峰都没亲眼见过。

  “贾珑,别死了,我可还希望你一直活着,等我有危险时,再出现救我一命呢。”

  朱莹对贾珑展颜一笑。

  “会的,你们马上会知道我的厉害。”

  贾珑也笑得露出明眸皓齿。

  接下来不到十分钟,因为外界的寒冷,贾珑与朱莹都明智的回到了自己的帐篷。

  不论是否畏惧,但第二天仍旧会到来。

  阳光当头照,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给出天气预报的机构并没有让人失望,在一场小风雪过后,他们准确预测了最近几天的天气——是攀登的好日子。

  而这第七天日子的到来,也令得任务行程过半的贾珑,开始逐渐适应了高海拔环境。

  虽然晚上睡觉时,额头仍会隐隐作痛,但对比从前已经好了非常多。

  这也就让贾珑有点雀跃,期待着今天行程的开始。

  “好了,各位朋友们,今天我们就要正式开始……”

  肖队长正欲跟大家加油鼓劲,无人机也早已跟在穿戴整齐的贾珑身边,拍摄着这队伍出发景象时。

  轰……

  镜头不远处,一道就在大本营一百多米外的一百多米高山坡处,堆积于那里的一层厚厚大雪,直接从顶部山嵴处崩塌而下!

  没错,这是一场不算太小的雪崩。

  好在这只是一点依附于山嵴处的雪崩,积雪所在处也只有山嵴的一点,可造成的声势也可谓地动山摇,地面仿如万马奔腾般的摇晃着。

  然后整片山嵴的雪都往下塌,营造出大量雪花灰尘,山嵴底部起码瞬间滑了十几米的雪,这才止住了雪崩之势。

  好在前进营地建造时就考虑过这些,跟四周山坡都相隔比较远,所以这场雪崩是影响不到营地的。

  但这一幕,却给刚准备开拔的队伍当痛笼罩起了一层乌云。

  “这……”

  肖队长脸色阴沉了下来。

  “大家都看到了吧,这就是乔戈里峰的可怕,我们未来走过的道路,不管你再小心,再算计,可如果运气不好,碰到雪崩或者落石,那依旧难逃一死……你们怕不怕?怕的,可以现在就回头下山。”

  没有人说话。

  大家的脸色,全都慷慨就义的感觉。

  别人是专业登山队员,对他们来讲,这样的情景是小菜一碟,他们早就习惯了这种在生死之间徘徊的刺激感。

  可让人意外的是,贾珑看了那大灾难般的雪崩场景,居然也不动声色。

  他们不知道的是,贾珑当然是不动声色,因为她同样是经历了很多的人,连超极可怕的龙卷风都亲身在其中飞了一圈,现在只是小小的雪崩?

  她都在想,如果不是高反症状和背后的负重在拖后腿,她也许都能用翻滚技能和跑酷技能在这雪崩里玩杂技,还不带死的。

  所以怕个鬼哦。

  “既然大家都不怕,那么我们就出发吧。”

  队伍众人这次并没有带太多的物资,大约每个人都轻装上阵,平均下来只有十二三公斤的负重。

  他们采取的是稳扎稳打建营方式,刚开始是应该不会出现大问题的,只要尽量避开类似那种有雪崩可能的斜坡之类,起码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被雪埋的可能性。

  不过到了高峰处就无法保证了,因为那里不管哪里都是有风险的,雪崩甚至山崩,都随时可能发生。

  几位身强体壮的男性成员,以及被队伍点出来,跟在背后的驮夫同胞,则带了满满当当的绳索。

  要知道爬乔戈里峰,这样一座没有预先安置固定绳索的山峰,登山队就得自己修绳索,这样必须准备的绳索数量是极为惊人的。

  至少贾珑他们这支队伍所备的绳索,起码达到了八千米级,也就是跟乔戈里峰差不多高。

  这么多的绳索,遇到比较倾斜的地势,就会开始安置。

  比如他们刚斜着往上攀爬一个小坡,到了一个乔戈里峰山下的一处小凸起山头时,走在最前的许华与肖队长两人,就牵起了绳索。

  因为这小山头前方,是一个更为倾斜的六十度左右,大约二十米高的小坡,并且这小坡上到处是一团团的白色雪花,就算没有雪的地方,也尽是滑不溜秋的湿漉岩石。

  好在大家都穿上了带有金属尖刺的雪山鞋,虽然还不到冲顶那种等级,可对付这样的小雪坡还是很轻松的。

  于是作为‘先锋攀’的许华在前,一边用雪杖助行,一边牵挂起绳索。

  每隔五到十米,看到了适宜安置的裂缝,他就会把手里准备好的岩塞塞入裂缝,接着利用膨胀螺丝一样的原理,固定好岩塞,再把绳索快挂给挂到其上。

  这样一点往前,一条由他开路,背后人都能安全通过的‘安全小道’就诞生了。

  当然许华也不是没有安全保护的,因为他自己一边设置绳索的时候,也会一边把自己身上安全带的快挂挂到背后已经安置好的绳索上,而且他身上还有一个八字扣,连带着一条长长绳索,以滑轮原理一路牵到山崖下,由其他三名男性队员们拉着。

  如果他发生危险,比如滑坠或者摔落,那么这边的男性队员就能瞬间用力,将他拉扯吊在山上,可以避免直接坠崖而死的结果。

  当然了,这些事情中意外情况都有很多,所以能尽量不发生意外,才是最好的。

  而其他人在打通道路时,贾珑他们剩余的队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会在底下帮助牵开绳索,以免绳索在重要时刻打结,那就有点尴尬了。

  这样上下快速的效率行事,而且先锋攀换着人走,大家的速度并不会太慢。

  噗……

  噗噗噗。

  在一处两边倾斜角度都达到七十度的山坡上,肖队长用冰锥猛的敲击着脚下冰面,然后打通到了实地,接着再把适宜冰块下一处地底缝隙的机械塞,塞入其中,然后再把绳索挂上。

  “呼……绳子用的好快,这段路用了太多绳子了。”

  这已经是开爬后的两个多小时时间,肖队长看看背后队员,一个个踩着他们几位先锋攀搭设的绳索往上,没谁出现意外,不由心头舒了口气。

  特别是贾珑,她现在并没有走在队伍最后,因为她的技术水平作为垫后反而是让人担忧的,于是就让她走在中间。

  队伍分成四人为一小组,小组之间用绳索互相扣在一起,如果一人发生意外,背后的人起码能分担点重力,让意外者不那么容易受伤或者死亡。

  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因为在两个小时的行走途中,贾珑摔倒了一次,朱莹摔了一次,另有一位男性队员也摔了一次,不过都因为队员们的拉扯,而逃过一命。

  “哈……哈……好高,好,好吓人。”

  贾珑斜斜踩着前人走过的雪脚印,踩在一团雪路上,而身边正是刚才肖队长他们开出的倾斜角度达到七十度的大悬崖。

  这悬崖一路呈完美的七十度斜角往下,高度达到三十多米,虽然全斜角全是松软的冰雪,但滚下去绝对有的受。

  这么高的地方,而且就靠身边一根绳索保命,甚至贾珑对这细细的绳索有没有很大帮助,都感到稍微担心,毕竟她是新人,完全不知道这些安全措施是否有效。

  所以她走的战战兢兢,刚才早上还说要表现的话语,现在忘到脑后去了。

  当然这非常正常,只是她第一回的高山攀爬体验,换个其他人,别说是走这样的斜角,早在先前就摔得哭爹喊娘,往回家路走了。

  “贾珑,你已经很棒了,居然跟我摔的跤一样多,不过我们都要加油,别拖累大家了。”

  朱莹就挂在贾珑背后,她作为贾珑的背后支撑和陪伴,只是刚才贾珑摔倒时,她也没起太多作用,是贾珑自己刚摔一跤就跳了起来,也没怎么拖累别人。

  倒是朱莹自己,方才在一个小斜角处摔倒,差点拉着前面的贾珑一起往背后滚去,还是贾珑眼疾手快,反应点不慢的拉死了身边的救命绳索,这才让两人没有一起滚下山,造成再拉扯前面的队友。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