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六百八十四章 海拔七千米开始浪!【来起点订阅啊】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谢谢朱莹姐。怎么说呢……我现在其他太严重的感觉没有,就是心跳好快,而且血液流速好像也非常快,快到我自己都有感觉的地步。”

  “血液流速快?不对啊,在高海拔地区,血液流速因为血小板快速被造出来,血液流速应该更慢才对。”

  朱莹表示愕然,从未听过贾珑这种症状。

  “那我也不知道啦,但是血液流速快,搬运氧气也快,说明我又在加快适应,这岂不是好事。”

  贾珑看似无所谓的撕开食品包装袋,甜甜吃起巧克力来。

  她其实是在这一瞬间,隐隐想到了什么,然后将话题扯开。

  好事?

  没错,确实是好事。

  其实贾珑有句话没说,刚才一番剧烈运动过后,她虽然表面气喘如牛,但实际感觉起来,身体好像在慢慢变的暖和,呼吸也渐渐趋于平缓,综合一想,自己的身体居然真的在‘变好’。

  可她不敢开诚布公的说出口。

  因为显而易见的是,这种变化绝非寻常人能理解的,肯定是系统的杰作。

  在直播间数十万人眼前说出来,还真的有被抓起来解剖的可能。

  所以她要闭紧自己的嘴。

  “哈……呼……有点冷。”

  女孩闭上眼睛。

  虽然周围尽是凛冽寒风吹拂,可她心底,却有种微暖的热意在升腾。

  这种热意并未那么夸张,却仿若从亘古就流传而下的热源,任外界寒风再凛冽,它也不曾消失。

  血液流动加快后,氧气的输送也变得顺畅,于是在高海拔雪山最大的问题——高反症状,得到了最大化缓解。

  看似只有一丁点的变化,却让贾珑仿若脱胎换骨。

  “贾珑,贾珑?!你可别睡着,会死的!”

  突然,耳畔传来朱莹心急如焚的叫喊声,而且一双戴着手套的手,还握住贾珑肩头不停摇晃起来。

  看似昏昏欲睡的姑娘,连忙睁开双眼。

  果不其然,在贾珑身边的朱莹是一副担忧之极的神情。

  “对不起,我只是有点累。”

  贾珑怕吓到她,更怕登山队因为她表现虚弱,而赶她下山。

  所以连忙从半蹲的姿态站起身来,表达自己身体还能坚持。

  “吓死我了,记着一点,那就是再累也别睡着。你知道,以往有多少登山伤亡事件,就是因为死伤者疲惫休息导致的吗?特别这种事情在珠穆朗玛峰最多,因为商业化攀登,所以去爬的人多数登山经验不够充分,结果在路边一坐下来休息,就那么冻死在严寒里,你刚才这样也很危险的。”

  或许是怕没人说话,贾珑又会睡着,朱莹勉强自己消耗大量水份,跟贾珑说了长篇大论。

  “嗯,我知道的,其实我刚才真的只是闭闭眼睛。”

  贾珑表示自己无恙。

  “闭眼也不行啊,说不定就睡着了呢。”

  在朱莹不断嘱咐下,贾珑又与她开始了行动。

  当然了,到这么高的海拔处,说话都是一种煎熬,朱莹认为贾珑理解了自己的担忧,便不再言语。

  其实她根本未曾理解,刚才的贾珑,并非是因疲惫而昏昏欲睡,而是在感知着自己的身体转好变化。

  如果知道的话,估计她就不会如此担忧了。

  两人很快撑着雪杖,朝肖队长他们正在布置的冰斜坡走去。

  虽然距离队员们搭好前路还有一点时间,可她们过去也不仅仅等待,而是可以帮助理顺绳索,然后往上递绳,或者预打绳结之类的工作。

  “呼!”

  心脏‘噗嗵噗嗵’跳动,贾珑很明显可以感觉到,心脏有力的跳跃同时,以极为强大的肌肉收缩力量,把血液挤压向全身器官。

  迅速流动的血液,造成氧气的快速搬运。

  而本来这样的高压方式输送血液,会让她身体出现异样的,可贾珑偏偏就没有。

  虽然不能说完全违反了生物法则,但肯定有一点系统在其中帮忙的作用。

  “贾珑,你不是刚才很累了吗?要不把帐篷一搭进去稍微休息一下,我们这里还得忙活几十分钟呢。”

  “不用,我来帮把手吧。”

  在斜坡一处稍缓和地带,孙大哥一边帮上面几位攀爬中的队员们扯绳索,一边规劝贾珑休息一番。

  不过贾珑却拒绝了他。

  说实话,这两天爬上了高海拔后,作为新手的感觉,又让姑娘先前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高地位,变得一落千丈。

  大家嘴里虽并不提及,可隐隐再将贾珑当成拖累。

  而且在这里,已经属于各自自保都很吃力的地方,他们也就不管贾珑在山下多么厉害,毕竟一个意外,就可能让他们没有以后了,还谈什么山下不山下的。

  特别刚才那会儿,贾珑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一点压抑。

  噗嗵!

  噗嗵!

  噗嗵噗嗵!

  心脏强有力的跳动,让姑娘身体精力渐渐重新充沛。

  那强有力的肢体,以及美妙的氧气,令她开始迷醉。

  深深呼吸了几口气,女孩大大的,仿佛蕴含一泽秋水的美眸,闪过一缕异色。

  吱……

  噗噗噗!

  在其余动作慢如老乌龟般的队友眼中,贾珑瞬间动弹了。

  绳索就像是在她手里化为了一条鲜活的游龙,唰唰声中于手套里滑动着。

  “贾珑,别那么急,出错可就……”

  孙大哥一急,想要阻止贾珑似乎有点自暴自弃的动作。

  “你别这么慌,要不等会儿又缺氧了。”

  朱莹也急了,不过是担心贾珑的身体。

  偏偏贾珑却在几人眼中,莫名其妙的深深笑了。

  这甜笑与往常很像,可在这种情况下笑出来,就显的有点诡异。

  她速度非但没放慢,接下来居然再加快了点。

  拉出长长一条绳索,还在上面预打好专业绳结,姑娘竟一个人非快完成了一群人才能完成的工作。

  上面等候的几个先锋攀队员,也变的可以不用等绳索了,整支队伍进度陡然提升。

  “贾珑,你这是?”

  看着微有气喘,整个面罩都散发热气,显然活动开的小女孩,一群人都瞠目结舌。

  “呵呵,没什么,我只是感觉……身体适应了!”

  贾珑墨镜后的漆黑眸子,似那珍珠玛瑙般明亮,而且喜色连连。

  她已经猜到自己的身体,可能是终于一步一步,以超过常人想像的程度,适应了高海拔环境。

  而且这种适应,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适应而已。

  而是适应到了,能够让她不太影响普通行动的‘适应’!

  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她在七千米海拔处,最多等于底下的四千米海拔那种高反感,氧气也能顺畅吸收,活动能力大大增强。

  “好了,上面搭好路绳了,我们上去。贾珑,再提醒你一句,真的别勉强,有时高海拔环境,会让人误以为自己没事,但往往那时才是最危险的时候。”

  “好的。”

  在三位队友提点下,贾珑身先士卒,居然不再走背后,而是第一个驻起雪杖,朝上方的斜坡走去。

  她恍若新生的行动能力,以及自信无比的举动,不仅让登山队友们看得是目瞪口呆,直播间里,又掀起一阵激动浪潮。..

  “,萌珑珑即将表演预感!”

  “我珑威武霸气。”

  “简直不要太吓人,怎么刚才爬完山崖后,就变了一个人一样。”

  “哈哈哈,珑珑直播进山这么多天,这才刚活动开吧?”

  “厉害了我的珑,七千米海拔还能这么炫。”

  “呃,作为医学专业学生,我想提醒大家别那么高兴,这很可能是身体出问题的前兆。”

  “医学生你好,你分析的很有道理,可那只是普通人,我珑是普通人吗?哈哈。”

  “珑爷铁血男儿真汉子,信珑爷海拔七千米开始浪!”

  贾珑是在浪。

  因为先前很压抑,现在身子就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突然的轻盈起来,也更能大范围活动,于是她就开始真的的‘浪’了。

  “贾珑,你,你走那么快……干嘛……”

  背后跟着的朱莹与孙大哥三人,眼睁睁看着贾珑在斜度四五十度的雪坡往上坡,一步比一步快,等到他们气喘吁吁叫喊贾珑时,姑娘都超过他们三十多米了。

  这跟高海拔后贾珑的表现,根本判若两人。

  “呼哧……哼哧……呵呵。”

  女孩也不是一点不累,毕竟高海拔仍是高海拔,氧气的稀薄,和寒冷的空气,都在迅速带走人体能量。

  但偏偏的,运动能力一点没变弱。

  她气息紊乱的攀了五分多钟,便追到了前方先锋攀几人的背后。

  “咦?”

  许华正跟肖队长和吴领队,商议上面的路怎么走,可猛然听见背后响起雪地靴踩碎冰雪的声音。

  他们几人齐刷刷扭过头来,然后讶然发现,跟到距离他们不远背后的人,竟是谁都不看好的队伍最年幼者——贾珑。

  刚才他们还跟这位姑娘起了一点点谈不上摩擦的摩擦,也因此大家都明白,双方的理念不同。

  可现在,这刚才还处处充满着登山新人表现的小女孩,为什么可以用不太专业的技术动作,飞速追上他们这支前锋小队?

  “几位好,我想跟你们一起走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