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七百零六章 终于,登顶了!【来起点全订】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当观众们提起乔戈里峰同时,贾珑已经心领神会。

  她令无人机镜头,从红彤彤一片的靓丽曦阳景色,转回背后的一片小小山尖……

  海拔差了两百多米,实际相隔距离可能也才四五百米的前方,屹立着一道看起来并非多了不起的白雪皑皑山顶。

  可那不太起眼的山尖处,周围一览众山小,整个视野之内,再也没有比那里更高的地方。

  这山顶,正是无数登山家百转梦回,日思夜想的所有人梦想终点——乔戈里峰峰顶!

  同时,那里也是贾珑,与跟随她一块见证了此次登山之行的无数直播间粉丝们,翘首以盼许久的地方。

  “哇,瞬间爆炸!”

  “666,居然这么近了。”

  “我的天,那里就是整个地球第二高的地方吗?”

  “啊啊啊,我见证了历史。”

  “珑珑,加油,就差两百米了,我相信你可以的。”

  弹幕中,观众们就像被点燃的火药桶,弹幕根本无法停止。

  看日出确实好看,而且在世界第二高的山峰上看日出,也有种独特的美丽韵味。

  可风景再美,看多了也就那样,哪怕八千米以上海拔的日出,确实是美到人心坎里,刚才的画面也肯定会成为许多人收藏的桌面级美图。

  可大家还是对乔戈里峰峰顶的画面更为激动。

  那才是更为实际的地方,也是大家看了这么久,慢慢受到贾岩跟登山队其他成员的影响,也变得非常期待,甚至成为梦想的地方。

  虽然绝大部分观众,应该是一辈子都无法亲自登上乔戈里峰了。

  可他们一路全程看完了贾珑的攀登过程,与她一块儿高兴、振奋、失落、甚至垂泪,体验了登山的喜怒哀乐,与种种神奇经历。所以如果贾珑能踏上几百米上方的梦想之地,那就跟他们踏上世界第二高处一样,是绝对群情激奋的。

  “太……太阳出来后,我,我感觉温度瞬间就高,高了一点。接下来应该再冷,也不会,不会比刚才更冷了,这,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但是,天亮以后,高山上的紫外线伤害,以及,以及因为冷热空气交替过快,产,产生的大风危险都会更多,所以我们要赶紧完成登,登顶,然后尽快下撤!”

  贾珑说完这些,也不顾让观众们多欣赏下高空的美景,只是取出氧气瓶又吸了几口氧气,让自己精力与活力都再提升起来一点。

  接着她就继续往前行走。

  不是贾珑不想在此长篇大论,多点冲顶前的抒情,而是条件时间都不允许。

  这种地方玩闲情逸致,她想死还差不多。

  噗!

  她继续艰难的手持冰锥,以冰锥刺入冰雪内部,作为攀爬辅助,让自己一步一挪的前行。

  二十分钟后,她才气喘如牛的,再往上走了一百多米,爬到一处半米高的雪堆前。

  看了看这块突兀耸立于眼前的小冰堆,贾珑不由多打量了其两眼。

  这块冰雪覆盖的雪堆,上面全是新雪,而且周围并没有类似的雪堆。

  那么这里面,是一块突兀出现在这里的岩石吗?

  当然造成这种景象的可能性太多,出门在外偶尔看到一点违和感的东西也没什么。

  贾珑并没多去想,也没多观察这块冰雪覆盖的半米高雪堆。

  而是在这里稍作休憩后,脚步继续。

  又过半个小时,她再往上走了一百米上下的距离。

  惹按海拔算,现在比起看到日出那里,起码上升了一百米海拔。

  也就是说她现在所在的高度,差不多约为八千五百米海拔,只要往上一百米,就是峰顶了!

  贾珑几乎是走两步,就会往峰顶看一眼。

  她又走到一条类似山嵴的区域,周围全是刀削般的悬崖峭壁,她则走在三角型峭壁的尖锋一侧,沿着这里,直直朝山顶进攻。

  到了这种地方,海拔已经是人类能够到达的屈指可数区域之一。

  既便是大幅度缓解高反症状的贾珑,此刻脑袋里同样一片浆糊,思维无法好好的凝聚,连思考都非常艰难。

  呼吸更是跟不管怎么气急败坏,都越吸越艰难的破风箱,使劲的急促呼吸,但仍旧什么都吸不到。

  高度的严寒,哪怕在阳光出现后,仍旧一丝不苟侵袭着人类的身体,让人两股颤颤。

  贾珑脚步慢慢出现一点摇晃。

  但她已经算是全队最好的一个人,因为在贾珑背后,队伍长长的拉出一条线。

  这种状况下,体能和登山实力就开始出现落差。

  许华跟肖队这两个从前的先锋攀,即便比贾珑会差点,却也差不太多,紧紧跟在贾珑不到五十米远的地方。

  而更后面的朱莹等人,却全处于七十至一百米远处,也就是说他们最慢的,比贾珑慢了一半左右。

  不过贾珑也不会因此而看不起人家。

  没有系统作弊般的点数与技能帮助,哪怕贾珑重生后再努力,估计也需要许多年,才可能进步到能够参与攀爬高山。

  所以她哪来的底气,去看不起真正的登山家?

  “呼……呼……呼呼……”

  眼前的景色,都像是有点扭曲,贾珑头重脚轻,连自己的呼吸声,以及山上那凛冽的风声,都变小了很多。

  耳朵因脑子有点不太灵光,而造成一丝蒙蔽。

  她只能听到自己有力的心脏跳动声,以及一丝发散的胡思乱想。

  都像有点幻觉出现的感觉。

  画面飞快的到处闪现,一会儿是回到她登山行的第一天,一会儿跑到攀登阿格达坂的超恐怖体验。

  又一会儿,是她被大家制疑的画面。

  再接着,回到贾珑展现极强杀狼术,而被大家伙以瞠目结舌表情注视。

  无数的种种,好像都历历在目。

  可刷的一下!

  整个画面,就仿如崩塌。

  她竟瞬间将昨夜做的噩梦给回忆起来了。

  一片的乔戈里峰山巅,在她与队友们攀上其中,开始为登顶成功进行庆贺与振奋时,突然山巅整个溃烂!

  他们全员掉落万丈深渊。

  “这!”

  女孩脑袋就像被针一刺,从恍惚状态下,怔怔然回过神来。

  过了多久?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

  贾珑只觉口干舌燥,刚才的迷糊居然让她忘记了时间。

  眼前的乔戈里峰,居然在她恍惚期间,又接近了许多。

  只剩……

  不到二十米了。

  几块凸起的小小岩石上,就是整座山峰的最高地,只要踩过这几块岩石,爬到其上,就会终于完成此次的攀登任务……

  先前的一点迷糊和恍惚,居然让贾珑一点点挪动,渡过了许多路程。

  蓦然回首,只见背后距离自己最近的队友,也就是许华,此刻都还离自己有三十米远左右。

  见到贾珑已经踏到了登顶最关键的地方,许华也不知脑里闪过了什么念头,竖起食指,对贾珑指了指她背后的那最高处。

  意思是让贾珑先上去!

  许华想开了么?不见得。

  为‘第一位登顶’名头,争取了这么久的人,怎么会甘心在这种情况下失去第一的位置,如果那么容易想开,才是脑袋瓜子出问题了。

  他只是不想让贾珑先登顶都不行。

  因为贾珑已经领先他这么多,走到了最后的地方,莫非他还让贾珑停下脚步,等他先登顶吗?

  这就太过份了,饶是许华这样争强好胜的人,也做不出这种事。

  伴随着许华的示意,在他身后更远一点的肖队也抬起手,指了指贾珑背后的山顶,示意贾珑先行登顶。

  更远的距离五十米处,吴领队仰头对贾珑点了点。

  再背后,是出人意料走在中等梯队的朱莹。

  她竖起大拇指,可这大拇指因为手套的过厚,看不真切。

  再背后的队友,比如孙哥等,他们都被山岩与拐角挡住,根本看不清身形。

  可贾珑知道,如果他们见到自己走到距离山顶如此近距离,肯定也会让自己先上的……

  这些队友们,一个个或许也在经历着自己刚才经历那种幻觉,亦或精神状态萎靡不振,甚至有可能在忍受着无比痛苦的冰寒与呼吸艰难,但他们看到贾珑有先行登顶的机会,都会对她进行美好的祝福。

  “呵……其实有队友,有别人的关心与帮助,也是一件让人非常暖心的事情呢。”

  贾珑笑了,甜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甜。

  然后,她毅然决然的扭回身子。

  一步……

  两步……

  三步……

  十步……

  二十步!

  噗!

  用冰锥刺着白雪地,女孩借力一脚踏上了一处眼前豁然开朗的地方!

  嘎吱。

  脚下冰爪踩着的地面,发出清脆响声。

  伴随这道响声,好像心脏,也跟随着一起‘噗嗵’一阵猛力跳动。

  然后,先前就已经在狂跳的心脏,速度一刹那间,跳动得更为活跃!

  噗嗵。

  噗嗵噗嗵……

  噗嗵噗嗵噗嗵!

  心脏狂跳后,肾上腺素也不由自主的分泌而出,能让人体力体能短时快速上涨。

  但这已经毫无意义。

  前方,再也没有任何路,再也没有可以往上爬的地方……

  “我终于……”

  眼前的世界,明明是无比美好的,让人无比期待的。

  可贾珑却感觉到眼睛被什么迷糊住了。

  泪水在眼眶里打滚,一刹那的心情激荡与起伏,酸甜苦辣,混合于一处。

  “终于,登顶了!”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