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七百五十三章 你姐姐怎么跟‘珑爷’比?!【来起点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小县城近郊的破败四合院中,一名性格大咧咧的女性嗓门粗砺。

  “要我说啊,老三你家两个孩子都不会有什么大出息,也就是命好当年听姐姐一言,买了这栋破房子,我有内部消息,你这里过两年肯定得拆迁,这一拆啊,两三百万跑不掉。也多亏姐姐当年劝你买,不然你想靠两个小孩养老,还不如等我家俊俊帮你们养老更靠谱点,对不对俊俊。”

  “是是。”

  在面相刻薄的中年妇女身边,一名穿上西装打好领带,乍一看还有点些鲜肉帅哥感的年轻男子,状若无奈的点头苦笑。

  他做这副表情的样子,表面一看,还以为他是对自家母亲无奈。

  但熟悉他的人便知,他根本与妈妈一丘之貉,只是他刻薄得更内敛一点,外表上出色,内心又爱吹牛又爱显摆。

  另一边坐着的贾父、贾母,早就很是清楚这两人脾气的不断点头而已。

  只是贾亮就有点气不过了。

  什么我跟姐姐都没出息?我可以这样说,但这么说我姐就属于放屁。

  就你儿子那一个月五千二的破工作,跟我姐比?她现在可是坐拥数百万粉丝,一直播就好几百万人看,月入虽然不清楚,但很多人说月入百万的顶级女主播,你这俊俊哥能比?连零头都能堆死你。

  还有,说我爸当年买这破屋是二姑妈功劳……

  贾亮真想呸她一脸,爸早就提起过了,当年他想买这屋,二姑妈以为要跟他伸手借钱,死活念叨这屋子太破,别买什么的,现在倒好,嘴皮上下一碰,就颠倒是非,指鹿为马,变成你眼光高,让我爸下手买的屋?

  请问您老要不要脸!

  贾亮虽然也从小到大,很清楚这老来串门的二姑妈一家,是什么尿性,但他正值年轻气盛,今天还真有点忍不住的冲动。

  “哟,亮亮你什么表情,是不是认为姑妈说错了?你那成绩敢说争气?你姐就更不用提了,念个大专毕业,连工作都半年多找不到,你说说,你们兄妹两拿什么跟你俊俊表哥比。”

  贾亮真的是有点怒火上涌,说来说去,都在说他和姐姐。

  其实贾亮很清楚,爸妈也早就跟他提起过,二姑妈一家虽然是一家人,但嘴巴天生就是这么损,一张口能气得人口吐鲜血,这也是她为什么没什么朋友,三天两头往贾珑他们家跑。

  两家另有一个很大的冲突点,那就是当年买贾家的房屋时,贾父谈好了想卖一半给二姑妈家,但最后他咬咬牙,说自己一个人扛欠的钱,由此两家的矛盾便开启了。

  刻薄的二姑妈前十几年还没说什么,等这几年房地价格越来越高,当年的小破屋也成金饭碗时,她那刻薄酸楚就开始爆发了。

  虽然她也知道,房子现在她是半根毛也沾不到了,可因为是亲属关系,贾胜一家还非常老实巴交,所以她就动不动三天两头的上门,不直着骂你,就拐弯抹角的说你们一家没出息,或者我儿子俊俊有多优秀云云。

  也合该她吹的,二姑妈儿子俊俊其实真谈不上多优秀,但刚巧不管学习能力,以及交流沟通能力,都恰如其分的压制住贾珑与贾亮,这便成了二姑妈最大的吹嘘本钱。

  “二姑妈,我跟姐姐从头到尾,都没说想跟阶俊俊表哥比好不好,你们自己意识过剩我有什么办法,何况你们真认为我跟姐姐都那么差吗?你们可别太用鼻孔看人!”

  贾亮在忍了半天,又听了半天的诋毁后,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他一个高中生,拿一个大专都毕业的人来比,赚钱能力当然比不过。

  而且贾亮认为,要是自己也大学毕业,肯定比这位俊俊表哥能赚钱——实在不行就找姐姐呗,也姐姐的门面能力,他还愁什么。

  另外再说姐姐‘贾珑’,也就是网络里被人热捧的‘珑爷’,能赚五千多块月薪的俊俊表哥真的能相提并论?

  简直开玩笑。

  贾亮的反击,就像向来忍辱负重的小麻雀,终于开始啄人,瞬间让在场的几人都呆若木鸡。

  “亮亮,你怎么跟我妈说话的,没大没小。”

  第一个跳出来的不是二姑妈,因为她认为跟小辈开吵,不是自己该做的事。

  所以一直没怎么说话的‘俊俊表哥’,眉头一竖,瞪向贾亮。

  “你要不是这么冲动,哥哥我还能高看你一眼,但你这么冲动,连长辈的嘴都敢顶,哥我就真看不起你了。”

  他说的正气凛然,起码在找道德制高点上,比起他娘要厉害很多,这就像一个没文化的喷子,跟一个有文化的喷子的差距,一个骂的非常无厘头,另一个则骂的让你哑口无言。

  可贾亮几乎有句话想反驳出口……

  我冲动?哥,我都忍了十七年了……有生之年反口一句,居然说我顶嘴。

  贾亮气的可谓是脑袋充血,只差用‘萌珑珑’在直播间里教的打架法,一拳往这位表哥脸上砸去。

  可他还是忍了下来,因为遗传自爸与妈的老实基因,在此时起着作用。

  他没还嘴,俊俊表哥却不依不饶。

  “亮亮,所以我就说了,本来我还觉得,你未来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可你好的不学,偏偏去学坏的,跟长辈顶嘴是吧,你看看你姐姐,虽然她长的……那个点对吧,可这个时代,女孩子找工作其实更容易很多,她却因为性子问题到现在没找到工作。现在我不提我自己,你们知不知道,我们县城出了一个也叫‘贾珑’,而且跟你家姐姐同岁的大明星?!”

  “人家才几岁,比我都小一岁,跟你姐姐几乎一样大,可不仅人长的漂亮可爱,性格也大方开朗。你知道不,她刚开始也就一个小网红,现在呢,已经是红遍整个龙夏的大明星了,同样是二十一岁,你看看你姐,再看看人家,这就叫差距明白不。有些人,比如你姐,我看了就讨厌,长的那么胖,说话不敢大声,站到人群里都走不动路,她这种人,你说说,拿什么跟别人比?贾亮,哥只是举个简单例子,你也别急着反驳,就说哥这番话,讲的对不对吧。”

  俊俊表哥说话还是很有一套的,拿事实的例子,堵的人哑口无言。

  其实这位‘贾珑’,也就是网络上名声大噪的‘珑爷’,他也是前几天才知道其人大名的,而且通过某些朋友说明,他知道那位让人一眼就喜爱的超级小美女,还是自己的老乡时,俊俊表哥顿时更被这位老乡女明星圈粉。

  几天不眠不休的,一直在补这位珑爷过去的视频,虽然还没补到很早期的,可他是彻彻底底成为‘珑爷粉’,只是并没有打赏礼物的那种穷光蛋粉就是了……

  今天刚好拿这位偶像出来打比喻,让一直被自己压制的三表舅的一对弟妹,再被自己压制一次。

  其实他这回来,也是准备向‘从前’告别。

  他感觉自己成功工作后,以后就将不再是小家子气的,只跟着妈妈转战各个亲戚家里斗了,而是要面对人生的挑战,跟职场的其他人斗。

  虽然肯定无法跟偶像‘小萌珑’拉近差距,但起码他要做到在周围同龄人里最好。

  “呃……也叫贾珑……大明星?”

  就当俊俊表哥认为,自己的小表弟可能会被自己堵的哑口无言,又或者勃然大怒之际。

  贾亮却有点出乎他意料的,神情突然变得非常古怪起来。

  “没错,贾珑,你也认识她吗?这其实也不奇怪,你这么个高中生都认识她,更说明她现在在全龙夏有多出名。”

  “你知道不,别的网红完全达不到她这种高度,可她却能在成为网红的同时,还有极其正面的名声,这些正说明,这位跟你姐姐一样年纪,甚至生日也可能很接近的女生,做的有多出色,别说拿你姐来比,就算表哥我,跟她比起来也是沧海一粟,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其实吧,也没什么不敢承认的,你表哥我也是她粉丝群一员,等到未来拿到第一份工资,我已经打算好,准备赏给她一千块龙夏元,就这还是少的,人家月入起码百万,百万知道什么概念不!所以啊,拿你姐跟人家比,根本是拿蝼蚁跟大象相比,完全没有可比性……贾亮,你到底笑什么笑?表哥有喜欢的偶像很奇怪吗,你小子,还越笑越欢了啊,给我严肃点!”

  “噗!哈哈哈哈哈!”

  在俊俊表哥越说越得意之际,被他教育的贾亮却渐渐神情从古怪,转变为憋笑憋得很难受。

  而当俊俊表哥终于承认,说自己是‘珑爷’粉,还要拿第一个月工资的一千块,打赏给珑爷时,贾亮再也无法忍住笑意,噗哧一声的喷出口水,然后捧腹大笑起来。

  “你你,到底笑什么,说,笑什么鬼。”

  “哎哟,笑死我了,我笑什么,你自己问你大门口的人吧,哈哈哈哈……”

  贾亮的笑声断断续续,几乎要笑抽过去的感觉。

  “大门口?”俊俊表哥一怔,然后扭过头。

  在他望见簇立于破败楼房铁门处的人影后……

  俊俊表哥一对眼睛,蓦然惊骇欲绝的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