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八百二十一章 转角遇到爱【来起点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悍牛表现出色,贾珑却不敢让它太被破坏。

  因为车子毕竟不是自己的,因为贪玩,害车漆被狮爪挠出太多痕迹,她也会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驶过树荫后,皮皮珑……哦不,贾珑就放弃继续逗弄背后的一群大猫。

  狮群也对车辆明显没啥兴趣,好像巴不得悍牛离开似的,立马回到树荫底下,躲自己的太阳去。

  “车子里好舒服,我可以不用下去跟狮子们一样,遭受阳光照射之苦了,看着就好热。”

  贾珑一边驾车离开,一边打量树荫下因为被贾珑调戏,而热得跟小狗般伸出舌头散热的几头狮子。

  看别人那么热,她就心底忍不住想炫耀。

  可对观众们炫耀是炫耀错了。

  “小珑珑,我们龙夏现在可是秋季,一点不热。”

  “哈哈,我们这里是北方,现在得穿长袖。”

  “我都巴不得出门晒太阳,好冷,某人还热的那么难受,可怜。”

  “想跟我们炫耀车里有空调?我们可不羡慕,我们家里的空调更好用。”

  贾珑望望无人机屏幕,果然被网友们的说辞给打击到,嘴巴都郁闷的微微嘟起来。

  “可恶,要是换个凉快些的任务地点多好,唉。”

  她嘀嘀咕咕的报怨。

  贾珑自不知道,大概是系统是听进了此言,一个月后,她将会欲哭无泪……

  不过一个月后的事情,是一个月后才需要考虑的。

  至少现在,贾珑仍是驾着车,潇洒驰骋于非洲大草原上的帅气美菇凉一枚。

  享受当下,就是最好的事情。

  “噢呵!哈哈哈,好快。”

  以四十公里左右的时速,在这片广袤草原中来来往往,女孩振奋得甜笑连连。

  当然了,她可不仅是在玩。

  “你们看,那边有一堆泥潭,里面出现大片动物行走的踪迹,而且全是几天前的。”

  车子行驶到一小片泥潭处,贾珑眼眸一亮,突然有所发现。

  她在这里停下车来。

  “这片泥潭边草地很茂盛,我要小心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肉食动物在埋伏。”

  仔细观望草丛,发现并无大碍后,贾珑下了车。

  毛毛是死活都不肯跟着下车,头摇的拨浪鼓一样,贾珑也只有放弃叫上它。

  一个人手持定制版登山杖,拔开有半人多高的丰盛尖毛草,贾珑踏入那片泥潭处。

  “你们看,这种草又是我们上次在津巴韦国,遭遇的非洲第一高草——尖毛草,它们现在还呈现较低矮的姿态,如果遇上适合生长的气候条件,它们能够一夜之间就突然暴涨几倍身高,变成仿佛一片尖毛草的树林,每一棵都能生长到两三米高,是不是非常惊人?”

  贾珑介绍了身旁的尖毛草,几句话期间就进入了层层叠叠的尖毛草内部。

  这是一个大约十米方圆的小泥潭,而且中央区域仍存有少量混沌污浊的泥水。

  泥潭中,一串串动物脚印在四周依稀可辨。

  “大家发现没有,这里有很多动物脚印。照我看,里面除了我们的线索动物外,更大部分应该是普通非洲动物留下的。”

  “因为泥潭中虽然水比较少,但仍然还是有的,所以很多动物就把这里当成了喝水地点,甚至可能那些狮子都来这里喝过水。”

  “所以想要在这里找到对我有帮助的线索,困难程度就相对比较大点。不过只要仔细寻找分析,应该还是有机会找到的。”

  啪叽。

  姑娘穿着的丛林靴,直接一脚踩到泥潭边的烂泥上。

  鞋子陷入一半,她却压根不在意脏与不脏。

  登山杖指了指脚边的一道足印,贾珑解说道“这道足印是斑鬣狗的,它们的脚印呈现一种趾头紧贴状,前面四趾的靠边两趾,会往中央半月型弯曲,这就是典型的斑鬣狗脚趾印了。”

  贾珑有些惊讶的又看看四周茂密草丛,她刚才驾车都没发现任何斑鬣狗身影,还以为这里不存在斑鬣狗群呢。

  不过就算有斑鬣狗,但一个斑鬣狗群体的活动范围很广,所以现在不在这片草原里也非常正常。

  继斑鬣狗脚印,贾珑果不其然发现了狮子脚印,角马脚印,以及先前被狮群追杀的非洲大羚羊脚印。

  “好多动物的脚印,这说明泥潭已经成为许多动物重要的临时补水点,可惜如果再连续几天不下雨,这里就该干涸了。”

  贾珑可不是来此观察非洲动物生态的生物学家,所以她看了好几种动物足迹后,便放弃正常动物的踪迹,转而观察起是否有什么不对劲的脚印。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就很快被她看到了一大片不同寻常的足迹。

  呱唧。

  脚踩在一片的烂泥中,贾珑走在十米烂泥潭的靠右侧,突然神情一喜。

  “发现了!”

  她走到一小片非常不同寻常的足迹边。

  “大家发现了吧,这片足迹太不一样了,它们居然没有去到泥潭中间喝水,甚至没有丝毫停留的迹象,而且这里好几种动物的脚印,竟相安无事的,在同一时间点往同一个方向走,这就非常诡异了。”

  贾珑判断出了大概是线索的动物脚印,同时额头上也因为大热天的阳光照射,以及在泥潭里艰难行动,而泌出汗珠。

  “我们跟着这队动物脚印走。”

  因为踩过稀烂的泥潭,所以这队动物足迹还挺清晰。

  贾珑跟着走出泥潭。

  前路动物踪迹就变的不那么明显,但因为找准了它们,所以通过地面青草的倒伏,和不时出现的一点独特征状,贾珑还是勉强分析出了动物们所走的方位。

  “它们是往那边走的,我们回头开车。”

  走出尖毛草所在较高的茂盛草地,贾珑望望远方一片稀树林,她已经旁断出,泥潭里表现与普通动物非同寻常的那些,是走入这片稀树林中去了。

  所以她又折返驾车。

  哗啦……

  可贾珑刚回头两步,尖毛草丛里,却哗啦一声,钻出一只身躯带有斑点的中型犬般大小动物。

  这动物与贾珑不期而遇,连它都吓了一跳似的。

  也难怪,贾珑身上可喷着驱除味道的喷雾剂,加上本地的泥土味道,许多动物大意之下都会闻不出她的存在。

  “呃,斑鬣狗?刚才还发现它们脚印来着,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啊。”

  贾珑满脸的苦笑,与鬣狗打过交道的她,真不想再跟这种动物打交道了。

  贾珑不想跟对方打交道,但身为非洲二哥,平日连狮子食物都敢去抢的鬣狗,又怎会放过送上门来的香喷喷猎物?

  嗷呜。啊呜。

  这只斑鬣狗叫了一声,大概是在与鬣狗群的其他鬣狗交流。

  “不好了,它在呼唤其他鬣狗,我要尽快回到车上,不然被鬣狗群包围,就算是我也很危险。”

  贾珑脸色微微色变,鞋底全是泥泞的丛林靴,往后退了一步。

  同时她把手举高,以显示自己的高大。

  就如前文所言,大部分野生动物都会吃这一招,起码攻击时会迟疑,因为动物多数是通过个头判断强大与否的,抬高手臂能混淆视听,让它们不知道你有多高大。

  “好烦,前两天刚跟一群鬣狗打过交道,今天又得来一次。不过车子离我们很近,回到车上就安全了。”

  贾珑退后两步,那头转角遇到爱的斑鬣狗,也低眉垂眼的跟上前来。

  不过贾珑很聪明,在对峙期间围着鬣狗转圈,几步过后,退着退着居然变成双方互换了方向,她仍是朝车子所在方位退去。

  鬣狗是臭名昭著的捕猎者,它们抓捕猎物的手段很肮脏。

  而且往往盯死的一只动物,哪怕体型不小,也会尝试追击很久。

  贾珑的体型显然对这头斑鬣狗造成了影响,它并没莽撞的冲上前来啃咬,而是尝试着接近,却又被贾珑站住不退的身影给吓后退。

  如此反覆,直到贾珑听见草丛里,又传来同样叫声怪诞的其他鬣狗声音时,她才脸色难看的放弃了稳妥对抗方针。

  “被它们围住可就惨了,我必须快跑!”

  因为调查泥潭足迹,贾珑穿梭了整片泥潭,加上钻出的尖毛草区域,这边距离悍牛车大约会有五十多米。

  而贾珑与斑鬣狗对峙后退,又已经接近车子十五米上下。

  也就是说,剩余距离还有三十五米左右。

  跑!

  贾珑撒欢似的开始往车子方向逃去。

  她就像骤而转变为女性飞毛腿,大长腿一甩。

  以超人般的爆发速度,从对峙状态转变为逃命状态,飞速往悍牛车所在区域冲去。

  贾珑逃的快,可鬣狗更快。

  噗噗噗。

  背后瞬间也有突然响起的蹬地响动。

  斑鬣狗奔跑速度可一点不比人类慢,甚至应该说超过普通人非常多。

  哪怕贾珑全力爆发起来的瞬间短跑速度,起码是这个世界的女性最快,也根本没可比性。

  人家是专业的猎食者,天天就要靠追袭才能吃得上饭,哪里是已经退化的人类可比。

  所以不到十米,贾珑就感到身后鬣狗的脚步,已经接近自己背后。

  “好快,不过这是意料中事。”

  “给我,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