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九百零七章 羡慕嫉妒恨【来起点订阅啊】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贾,不得不说,你提到了问题的关键点。”

  默索菲对贾珑展颜笑了笑,仿佛首肯贾珑的聪明才智。

  只是默索菲那似笑非笑表情,让人看了难受。

  “我先来为你解释一下,这件事情的始末,然后你应该就会明白,他们为什么叫我们猎人过来了。”

  “这次出现病毒感染的人,是肯亚石油开采公司的一名工人,他在野外工作期间,被一头动物袭击,入院的第二天,就出现了狂暴化现象。”

  是动物袭击导致的?……

  贾珑心底很快浮现疑窦。

  她先前遭遇过两次狂暴化的人类,而这两次背后,都很很明显的人为迹象。

  也就是说,她本来认为,红眼病毒感染人类的机率,应该是不太大的。

  那几个典型案例,全有‘组织’在背后捣鬼因素存在。

  但这回,是动物袭击人类后起到的变化?

  贾珑表情有点凝重起来。

  可她仍坚持认为,这背后应该也是组织谋划的事情。

  默索菲仿佛贾珑肚子里的蛔虫,她猜出贾珑在想什么。

  “贾,你是不是在想,这起事件背后,应该是组织的策划?但是你错了,分部高层经过情报部门确定,组织内部也对这起事件摸不着头脑。”

  “因为埃塞国与肯亚接壤,他们没有在自家后花园搞花样的念头,连红眼动物病毒,都没有朝这边投放过,所以这起事件,就非常让人玩味了。”

  默索菲言辞,让贾珑心头一震。

  “组织自己也不知道这里有红眼病毒动物,然后这只动物袭击了人,还感染了人类,这……”

  她表情有点难看起来。

  如果事情属实,可以有几种可能性。

  第一个可能性,是红眼动物病毒,被非组织,或者组织内部人员利用了。

  这个可能性还好解决,毕竟还是人为操作的,不管他们的诉求是利益还是其他什么,至少代表这病毒还是在人类掌控之中。

  至于第二种可能性,就有点糟糕。

  这个可能性,是说病毒不知通过什么办法,流传到大自然里,经由动物们传播,最终到达肯亚国洛基查尔,并且导致了人类的感染。

  “所以肯亚国请我们过来,是想确定一下野外动物的状况,红眼病毒是否有大规模泛滥的状况吗?”

  “没错,贾,你太聪明了,肯定有人夸过你的聪明才智对吧。”

  默索菲竖起大拇指。

  贾珑可完全没跟她玩闹的心思。

  她表情很严肃。

  “默索菲,我们马上休息。明天早点起床调查情况,做为猎人,你应该知道这件事情可大可小,如果真是自然感染,那威胁远远比组织掌握红眼病毒要深远的多。”

  “嗯,那好吧,晚安。”

  默索菲退出贾珑所在客房。

  说是早睡,贾珑却在陪毛毛简单洗漱过后,在旅店客房里翻来覆去睡不着。

  她本来认为,那组织似乎没再派人追杀后,肯亚之行应该会相对轻松点的。

  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是跳不出红眼病毒这个怪圈。

  “想想也对,我非洲行就是围绕红眼病毒而来,没有这些症状,他们也不会请我过来。”

  女孩苦笑一声。

  “只是默索菲说的状况,如果真是因组织泄漏的病毒,自然繁衍,进而感染动物甚至人类,那问题就大了。”

  红眼病毒,照贾珑之前的看法,是绝对被组织牢牢把握着的。

  既然是他们制造,且拿来如核武器般,威胁对抗世界诸多国家,那么就绝对有办法控制。

  几次的遭遇也佐证了这点,起码贾珑认为,对方有控制红眼病毒扩散的方式。

  可这回事件,若是病毒自然流传至此,那就说明,红眼病毒有很大可能性,自我变异进化了。

  做为对抗过几次红眼病毒的当事人,贾珑当然知道,如果被这种恐怖病毒恣意扩散,对人类而言,绝对是无法想像的一场浩劫。

  “肯亚国现在的想法,应该是想让我们国际猎人调查看看,得到野外红眼病毒动物,到底是一个什么状况情报后,再进行深化分析。”

  “如果真演变成大自然开始有新型红眼病毒泛滥,那整个国际社会,都会风声鹤唳,影响绝对不会比艾滋病等病毒来的小,甚至可能造成波及全世界的危机。”

  “不过这些也可能是我自己胡思乱想,情况没到这么严重。”

  贾珑自我安慰。

  她强迫自己搂住早已呼呼大睡的小毛毛,放松神情。

  渐渐进入睡眠状态。

  结果说是早起,可第二天早晨,因为前夜胡思乱想了几个小时,贾珑还是睡过头了。

  “贾,你们龙夏人不是都很准时的吗?为什么你与众不同呢,难道,昨天急着调查的人不是你吗?”

  默索菲望着跟自己一同吃着乌伽黎的贾珑,表情略显不满。

  贾珑说早点起,她可是六点不到就起床了,可左等右等,完全不见贾珑踪影。

  一直到八点半了,龙夏姑娘才顶着一头乱蓬蓬秀发,显然刚睡醒状的小跑出客房。

  龙夏人在世界各国人眼里,几乎是‘勤劳’、‘守时’、‘争分夺秒’的代名词。默索菲从前接触的刘青刀等龙夏猎人,也同样如此。

  可贾珑却成为她眼里的第一个龙夏异类。

  “我、我睡过头了,对不起啊。”

  贾珑几乎把头埋入盘子里。

  无人机漂浮于两人上空,将贾珑一派尴尬神情,完全摄入镜头。

  而这镜头画面,也通过‘系丝充’最新的卫星网络,传递到千家万户。

  几百万观众都被逗乐。

  “哈哈哈,日常睡萌珑。”

  “小珑睡过头太正常了,默索菲你是刚认识她,以后就会习惯。”

  “睡美人,这次怎么又因为睡觉误事啦。”

  “真的很好笑,小珑珑你分明那么厉害,为什么总有这些缺点。”

  观众对贾珑吐槽不停。

  不过贾珑却没看到,因为她连头都不敢抬高,只顾对付眼前的非洲国民主食‘乌伽黎’。

  昨天看不太起的食物,如今却感觉是什么一流美食,埋着螓首吃个不停。

  毛毛也像犯了错误,学着爸爸贾珑,低个熊头蹲饭桌上乖乖吃饭。

  吧唧吧唧,一大一小憨傻样子,让默索菲都忍俊不禁。

  刚升起的一丝责怪,也瞬间烟消云散。

  谁让这一大一小,都这么可爱呢。

  何况默索菲不急,她的任务只是向导,赶着去做红眼病毒任务,那是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她可不想找死。

  虽然出现危险,能让她多点判断贾珑是否是‘烟雾女’本人的证据,可拿命去换,就不值当了。

  “吃饱了,走吧。”

  贾珑吃饭一向不慢,就算看起来小家碧玉般文雅,但往往没用十分钟,就解决了一餐五脏庙问题。

  “走,贾,我觉得等会儿可能会有情况,两人开两辆车并不方便,不如我就坐你车吧?”

  默索菲很明显不想自己豪车出问题,提议着道。

  这趟任务只是向导,所以回报很低,把车子搭进去可就亏大了。

  “好,刚好让你看看我的车。”

  话题转到车子上,贾珑方才的神情瞬间甩到九霄云外,脸上仿佛雨过天晴,转变为兴奋。

  这还是她首次邀请外人参观虎彪,而且也是一位爱车人士,她当然想好好炫耀一番。

  “哇,这就是你们龙夏豪车?进来一看,比中庸外观可强太多了。”

  果不其然,当贾珑带默索菲,坐上虎彪车时,对方第一眼就被虎彪那完善无比车内功能,以及无处不在的精巧设计,给直接折服了。

  “椅……椅子还全是电动的?贾,这辆车叫什么,多少钱,我也想订购一辆。”

  也是爱车人士的默索菲,上车不到五分钟,就完全被折服,特别是车子启动后,她发现自己都没感觉到身体有任何晃动,就像车辆根本没动一样。

  默索菲抓狂了,车比车得扔。

  在虎彪面前,她的德系G级,就像一坨屎有没有!

  可贾珑回答她的虎彪车价格,却令默索菲眼珠子一瞪,倒吸一口凉气。

  “六百万龙夏元,也就是说,相当于八十六万星条旗国元,两千四百四十七万比尔……”

  她怂了。

  虽然早就对这辆无论方方面面都超过德系G级的豪车价格,心理有所准备,可一口气贵了四五倍,还是让她打起退堂鼓。

  买不起啊,她只是一名普通国际猎人,又不是金牌猎人,地位差了,收入也差很多的。

  “贾,你能借我开一会儿吗?我可给你开过我的G级。”

  “这有什么不行,你开呗。”

  对于分享好东西,贾珑还是很大方的,只要对方真心喜欢自己的好东西就行。

  于是乎,上手开了三分钟的虎彪后,默索菲又抓狂了。

  “啊啊啊,这车怎么能这么好开,舒适感,还有操纵感,完全无敌啊,我的天,贾,你愿意卖二手车不,把它半价卖我行吗?”

  “喂,默索菲,虎彪我也才刚买,还是新车,而且我对它很满意,为什么要半价卖给你?”

  贾珑一副气死你的表情。

  “我我我,啊啊啊,好喜欢这辆车啊。”

  看着默索菲抓狂模样,贾珑心里都快乐开花。

  开豪车,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啊。

  老子就喜欢看别人羡慕嫉妒恨,却偏偏买不起的表情。

  噗哈哈哈哈,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