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六十七章 沙漠夜宿【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沙漠腹地内的行车,刚开始还比较有趣。

  可时间久了后,就像是大海上乘船一样,面对一成不变的景色,会让人开始产生厌倦。

  沙丘地段,放在沙漠里也不算太常见,多数还是普通寸草不生的荒漠。

  干涸沙地中,车辆行驶其上,碾压出两条轮胎印记。

  时间逐渐前移。

  太阳渐渐昏黄下来,这代表日落将近。

  “快到六点了,今天下午走了一百多公里吧,也算不错的进度,如今我已到达比尔马大沙漠中段,接近一个名为泰内雷沙漠的另一处沙漠,这开起车穿越沙漠,真是比徒步轻松太多了。”

  “不过今天是肯定是没办法看到泰内雷沙漠了,因为天马上就黑了。而且,那片沙漠只是一片小沙漠,明早加班加点,应该能直接跨过它,到达目的地法希小镇。”

  开了一天车,而且因为路段崎岖不平,耗费极大精力的贾珑,稍微有点疲倦感。

  毛毛也从一开始因陡峭路段,兴奋得跳舞,变成至今一派焉菜模样。

  小白熊趴后排上,懒洋洋咬一只黄鸭玩具,闷不吭声。

  “毛毛,晕车了吗?坚持一会儿,马上就能休息了。”

  贾珑有些心疼望望后排,无奈安慰它个句。

  没错,一路陡的太厉害,就算虎彪乘坐体验已经绝佳,可毛毛还是晕车了。

  小家伙抬抬水汪汪眼珠,没在脑子里用心灵感应回答。

  直播间里的观众们,也因为景色的毫无变化,渐渐不再那么热闹,除了那些越野爱好者仍一派喜上眉梢状,其他人都有些审美疲劳。

  不过这样干涩的时间点,也没有多久了。

  等到六点多近七点,天色渐渐变得很是昏暗时,贾珑挑了一段沙石坚硬,且地势稍微凹陷的小盆地,停下虎彪车来。

  “好了,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吧,我也开累了。”

  手脚离开驾驶席,姑娘呵气如兰,轻轻吐出口浊气。

  停下车子,人就轻松多了。

  “我挺疲惫的,就不跟大家聊那么多,早点洗漱吃晚餐,安安稳稳睡一觉了,大家晚安,明天见啦。”

  关播下线,贾珑这才算是完全轻松下来。

  远处太阳,渐渐落到地平线以下,周围天地也缓缓陷入了一片灰暗世界。

  咔嚓。

  贾珑打开车门。

  然后一阵热气,从车外迫不及待钻进车来。

  “好热,太阳刚落,沙漠表面,还有大量热量从沙砾里散发呢。”

  她从后排取来一双拖鞋,替换掉穿了好些天,味道酸爽无比的丛林靴。

  然后直接踩上车外的沙砾。

  傍晚的沙子,温度肯定比不上正当午时间点,所以踩上去也没多热。

  “两个月前,我居然就在类似这样的环境里徒步求生,我都佩服自己了。”

  贾珑通过朦朦胧胧夜色,打量四周荒无人烟的沙漠景象。

  一会儿后,她不由感叹,自己居然曾在沙漠里徒步求生过,真的厉害。

  沙砾干躁中,小石子还很刺脚。

  在沙漠中央处,连蚊虫都少。

  因为附近没有提供它们繁衍生存的水源,它们更没办法在沙漠白天高温下存活。

  所以蚊虫骚扰都没多少。

  “如果按距离计算,我一个下午在沙漠里开车行驶的距离,都相当于当初,在阿拉伯沙漠里七天徒步的总里程了,所以说人类的工业科技,真的是让人征服大自然的最好工具。”

  贾珑走到虎彪车后排,打开后备箱,从里面翻出帐篷、水以及洗漱用具等物资。

  那么多天没能正经洗澡,她准备好好洗漱一下。

  “嘿嘿,在沙漠中央洗澡淋浴,谁都没我这么奢侈吧。”

  倒不是贾珑显摆,而是她真的没时间,这么多天来,这还是第一次晚上没连夜开车的,不抓紧时间洗漱,她感觉自己都得发臭。

  当然,貌似是系统的帮助,她就算没洗漱,浑身还脏兮兮,但仔细闻闻,真就没什么太重的味道。

  可心理受不了。

  这也是她提早下播的理由。

  “毛毛,好了点吗?下来,爸爸搭好帐篷就洗澡澡咯。”

  “嗯,毛毛下乃。”

  毛毛病恹恹的,从后排爬下虎彪。

  但熊孩子就是熊孩子,没等多久,它发现新的乐趣。

  那就是在这片一望无垠的超大沙堆里,它可以尽情玩沙,还可以跑来跑去。

  于是小白熊在沙漠里上窜下跳。

  没多久,搭建好帐篷的贾珑,开始强制小家伙洗漱。

  然后送不甘愿的它,回到虎彪车。

  又过须臾时间,自己也洗漱一净的小美女,从搭建好的帐篷里走出。

  只见矫洁月光下,一位来自东方的亭亭玉立女孩,盘起满头长发,大长腿白生生,直接露在浴袍下。

  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线玲珑,可以让任何一位见到她的男子,色授魂予。

  “毛毛自己有乖乖玩吗?来,咱们吃晚餐咯。”

  女孩洗净后,变得白嫩无比的手臂与指头,在物资里翻捡着,然后挑出某些食品来。

  今夜,她们爷俩准备吃下午,从尼尔国士兵那里得手的新鲜水果、肉干等,权以充当晚餐。

  没多久,虎彪车里传来欢声笑语。

  看似在危机重重沙漠中央,可又透露出和睦欢快气氛的小小越野车,仿佛无法与场景融洽。

  毕竟这里可是沙漠中央,这么开心的气氛,于情于景,怎么说都有些格格不入吧。

  偏偏它就发生了。

  这一夜,对长途跋涉,还处处征战,身体几度疲惫、困乏,以及遭受‘致命病毒’侵袭的贾珑而言,就像久旱逢甘霖。

  无论身心,都获得了极大减压、解放。

  晚上十点上下。

  抱着小白熊,闻着它毛茸茸却也很干净的毛发味道,贾珑打开了车顶天窗。

  天空上,繁星点点,皓月当空高挂。

  温度已经很冷,贾珑拉紧身上盖着的毛毯。

  “毛毛,你能数清天上的星星有几颗吗?”

  “可以呀。”

  毛毛看看头顶,开始数起星星来。

  “伊。”

  “饿。”

  “脏。”

  “系。”

  “古。”

  ……

  不知不觉间,贾珑昏昏沉沉,毛毛也数着数着,完全没了声音。

  “呵呵。”

  贾珑重新关上天窗,抱紧小毛毛,抵足而眠。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龙夏那头早已是中午前后。

  早晨开播的贾珑,伸着大大懒腰。

  “大家早上好,昨天睡得好吗?我睡的可香了。”

  今天天色依旧明媚,天空湛蓝湛蓝。

  “除了风声有点大,接近凌晨时稍微有点太冷外,在沙漠里睡觉,真的非常舒服。你们想想,窗外一片宁静,头顶是闪烁的星空,噗哈哈哈,是不是很羡慕我呀。”

  她一脸得瑟。

  除了她,世上也没多少人,在沙漠里睡觉,敢睡得这么心安理得,或者说没心没肺。

  观众们一阵嘻笑。

  “早上好小珑。”

  “萌珑珑你又皮了,在沙漠睡觉?我才不敢。”

  “就算不怕野生动物,也要担心沙尘暴呀,你不信你一点不怕。”

  “沙漠睡觉是可以,但我要你陪我睡,不然我才不!哈哈哈哈。”

  “昨天睡好了吗?能看出来,气色都好多了。”

  “小美女今天格外漂亮呀,美美美。”

  贾珑看看弹幕,对那些夸奖自己美什么的言辞,她都开始懒得反驳了。

  也许这就是生活,如果无法抗拒,那么就逆来顺受。

  “好了,我现在开始洗漱整理,等会儿就继续出发,争取中午之前,赶到法希镇。”

  她发出豪言壮语。

  事情挺顺利,有后勤物资的贾珑,很快就开始吃早饭。

  这顿早饭,可谓荤素搭配,营养十足。

  “在尼尔国,普通人顿顿吃肉是很正常的,因为这里的肉类,比起蔬菜还要便宜,可惜我们没什么时间逛逛尼尔国城镇,不然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

  贾珑就着开水,吃起用车载电饭煲蒸熟的食物。

  因为还是清晨六点多,所以温度很低,她打开电饭煲时,还有热气升腾。

  “好香,哈哈哈,里面有羊排、牛肉,玉米,是不是流口水啦。我的早餐肯定比你们豆奶配粉条好吃吧?”

  贾珑让镜头靠近电饭煲,放了一阵毒,然后跟迫不及待的毛毛一起,大快朵颐起来。

  又过一会儿,虎彪这辆车体上布满沙尘,显得风尘仆仆的车辆,引擎轰鸣一声,往前快速驶去。

  “你们别看我随随便便就开启虎彪车,但昨天下播以后,我可是仔仔细细,替虎彪检测了一下的,毕竟走了那么远的沙漠路段,再好的车辆不保养,也很容易出问题,大家要记得这点。”

  贾珑驾驶着虎彪,跟大家伙说出昨天她压根没作的事。

  毕竟在沙漠行车,谁都知道保养与注意车子情况很重要,如果她开那么久连检查都不做,那就太不合理了。

  已经老司机感十足的她,一手轻松握着离合杆,一手把控方向盘。

  今天的行程,其实也不算太长。

  而且越来越熟沙漠路段的她,开始远远就看懂前方地形的开法。

  “我们前方,是一片沙砾柔软的地形,看起来就很不好开,不过右侧则看起来稍微坚实点,所以我决定,往右侧开,这样就算绕点路,可时间上很可能反而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