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零五十一章 管教有问题。【来起点订阅呗】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老头子眼神凌厉,死死望着贾珑。

  刚才一番话说出口,他自己都有些惊奇,自己为什么跟女儿说这么多。

  最初的想法,明明是一口气怒吼,以从前与女儿交流的经验看,她会乖乖忍着听话。

  因为,大女儿就是这么乖的性格啊。

  但这回,望着眼前目光平静的女孩,他仿佛感受到了陌生。

  好像这位女儿,不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逆来顺受的‘听话’小女娃了。

  果不其然,当贾胜言辞全部说完,只见眼前的贾珑,闭了闭美丽的大眼睛,然后呵气如兰,吐出口气。

  再接下来,她脸上未有丝毫怒气,也未曾有一丝的害怕。

  “爸。我已经长大了,做事有自己的分寸。”

  她抿抿嘴,绽放出一张好看笑颜。

  不等脸色一变的贾胜,再说什么,贾珑阻止他开口,继续友好笑着说道。

  “我知道您关心我,我也知道,做人有很多种方式,可是呢,至少现在这个时间点,我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渡过危险,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吗?”

  贾珑低下身,抱起亦步亦趋,进入铁门后,就像是察觉到气氛不对,而紧跟贾珑不打闹的毛毛。

  小家伙埋头在贾珑怀里,怯生生打量坐在书桌后的贾胜。

  好像它也害怕这位老爷爷。

  “我还是跟妈说一声,中午出去吃吧,爸,准备一下,我来安排车子接送我们。”

  扔下如此强硬的话,贾珑扭身,留下一道靓丽倩影,走去厨房了。

  “唉。”

  贾胜怔怔然,终于是渭然长叹。

  其实在贾珑回家前,他心里就已有所预料,这次的交涉不会太顺利。

  因为在电视与媒体上的贾珑,让这位父亲很陌生,陌生到有些脱离掌控的感觉。

  如今相见,果不其然。

  “女儿,真的长大了。”

  贾胜靠坐于椅子上,脸上神色,说不出什么神情。

  实际上,他前几天,有与在自己家附近的一位‘领导’,聊过天。

  对这些隐隐保护着家人的神秘人士,贾胜又不是傻子,一天两天可能看不出来,但时间久了,这么些陌生人在市郊出没,加上几次古怪行为,让他也察觉到了。

  于是乎,这场聊天并未太出人意料的出现。

  那次聊天,贾胜了解了更多关于女儿的内情。

  比如这个从小的乖巧的女儿,居然已经进入一个,他活了大半辈子,都没奢望甚至想像过的世界。

  又比如,她的存在,对龙夏而言,都不再是可有可无的普通女主播而已。

  自打那之后,贾胜就已然对自己能否劝动女儿,不再抱希望。

  这次的尝试,与其说是尝试,不如说是让他彻底熄灭心思的尝试。

  “算了,女儿管不住,儿子也快管不住了,我啊,真的老了。算了。”

  对于贾胜自己在书房里的不胜唏嘘,贾珑没想到这么多。

  “妈,我们去外面吃嘛,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店哦。”

  贾珑在厨房里哀求。

  “是啊妈,姐一个月才回一次家,我们就去外面吃嘛,省得你劳累了。饭菜嘛,就放冰箱,明天再吃也行啊,我今天可是准备好狠狠宰姐一刀的,您不知道,她可能赚钱了。”

  贾亮也出言帮忙,不过想来他只是不想在厨房里做事罢了。

  “这个……好吧,出去吃,不过小珑不用你出钱,你在外赚点钱也不容易,我跟你爸也没什么地方用钱的地方,我们来出。”

  陈英犹犹豫豫,还是答应下来。

  “噗!”

  贾珑与贾亮对视一眼,两姐弟都笑喷出来。

  “妈,您也太小看我啦,别说一顿饭,就是请你们吃一年饭,都吃不穷我呀。”

  贾珑开始摆谱吹大牛。

  贾亮也是哈哈大笑。

  “就是,妈,您知道,她现在有开车吗?没错,姐她自己买车了,那车您猜猜价值多少钱?”

  “小珑,你买车了?什么时候考的证?”陈英一脸懵逼。

  “姐她就在前段时间考的证啊,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您快猜猜看,她那车多少钱吧。”

  贾亮明显对驾驶证根本不在意,逼着妈妈猜贾珑爱车车价多少钱。

  陈英望望儿子,又看看女儿,看姐弟两一脸自信模样,感觉应该往高了猜。

  “十万?”她犹豫不定说道。

  “噗!”贾亮又喷出笑气来:“才十万啊,怎么可能,这就中低层次家用车价格吧,再来,您往高了猜。”

  “不止十万?那十,十五万?”陈英已经有点紧张了。

  虽说自己女儿,做那什么直播,都混到能够上电视,还跑去非洲干嘛的,可放在她的世界观里,赚钱应该没那么容易。

  几个月时间,可别为了显摆而贷款啊。

  “哈哈哈,低了,再往高了猜。”

  贾亮见母亲怎么都猜不着,仿佛自己买的虎彪车一样,心里爽的一逼。

  “还要高……总不可能是三十万吧,我们普通人家,买这么贵的车怎么消费的起。”

  小县城里的普通人家,买一辆三十万的车,可以说很高价了。

  对陈英而言,买这种价位的车子,不如买一套小房子投资。

  可万万没料到,她猜了三十万,儿子竟是仍旧头摇的拨浪鼓一样。

  “妈,你还是太小家子气,你最近没看电视吗?姐都上龙夏大台和都市台,每个台都在放她,怎么可能开才三十万的车,您放大气点,往高了猜。”

  三十万还小气!?

  陈英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那,一,一百万?”

  她已经在用眼神,狠狠剜贾珑,就算女儿再能赚钱,也不该如此败家啊。

  感觉要是真一百万买了车,贾珑得欠一大笔钱,以后还多久都不知道。

  “不错不错,以您的境界,可以猜到一百万,已经很敢说了,但是……一百万还是少了,那车价值连一百万都不止,您再往高了猜。”

  “一百万都不够?难不到还要一百多万?你个死丫头,你买什么车啊,走个路不好吗?!”

  平日里脾气极好的陈英,声音提高八度。

  在这个家里,母亲陈英是老好人,平时也不怎么跟老公贾胜吵架。

  因为老公性格就是属于倔强无比那种,所以她深知吵架有可能导致家庭破裂。

  但有一点,她是绝对不会允许的,那就是家庭财政问题,她绝对管得死死的。

  平日里,贾胜多买一瓶十几块的劣质酒,都能把屋顶给整个掀了。

  孩子念书不要钱啊,未来成家不要钱啊。

  每天多买一瓶酒,一年就三百六十五瓶,整整多浪费三四千块呢。

  这么败家,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长此以往,争吵了几次后,贾胜也怕了,对于钱这点上,他都不敢跟陈英吵。

  可现如今,陈英居然听见,女儿说买一辆车,都超过一百万。

  那肯定是一百多万。

  声音不大点都不行!

  自己这姑娘,真的败家,有那么多钱,留着多好,以后当嫁妆,嫁到婆家也有地位啊。

  被贾珑抱在怀里,半天不肯下来的毛毛,顿时吓得又缩缩脖子,头埋进贾珑怀里。

  “牙牙乃乃都浩阔怕,毛毛吓到哪。”

  毛毛都快哭出声来。

  本来小家伙还挺期盼,见到的爷爷奶奶,会不会是动画片里那么和蔼可亲模样。

  但现实一见面,声音都好大,都好凶。

  贾珑苦笑一声,连忙瞪贾亮一眼。

  “妈,您别听小亮胡说八道,我那车子啊,也就二三十万,虽然贵了点,但我现在赚的真不少,一次出任务,就可以赚回来了,起码在吃东西这点小钱上,您不必替我省钱啦。”

  “哦,二三十万还好,不过还是贵了,小珑,下次想买什么东西,不能自己胡乱买知道不?要跟家里商量一下,你这钱也不是随随便便大风刮来的。”

  “是是,我知道了,好啦,现在我们可以出门了吧,换下衣服,我去安排车。”

  贾珑无奈叹口气,转身往院子外走。

  讲真的,先前还认为,这家里二老,也就贾胜问题大点,但现如今一看,母亲陈英,似乎也有点……

  唉……

  做人么,太扣门也不行啊。

  特别对儿女,一直在财政上管太严,导致子女出了社会,变得没有拼劲,不管去闯,性格小心翼翼的。

  这样难成大气。

  贾珑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以前的胖妹珑,会那么窝囊胆小。

  这一家子管教有问题。

  父亲把女儿骂胆小,好像生个儿女,就一定要把他们什么都控制死死的。

  母亲则是格局太小,管着钱,扣门,让以前的贾珑什么险都不敢冒,也没那钱财去冒险。

  “每次回到这个家啊,都有点头痛。不过没关系,我现在早已不是刚穿越回来的我了,层面高多了。”

  贾珑表情仍是绽放笑容的。

  因为她不再因这家事而烦恼。

  经历了那么多凶性,要是连这种小场面都看不开,她早死了。

  虽然头痛,却不再是担惊受怕的感觉。

  “你们好,等会儿我想带我家人就餐,车子能借我用用吗?”

  贾珑走到小巷子外,对等候在此的宝牛车中的两人,如此问道。

  “当然没问题,我们刚好去那边的战友住处玩玩。”

  一男一女压根没丝毫抗拒心理,一左一右下车。

  钥匙也随手交给了贾珑。

  “谢谢。”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