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零九十六章 你是不是作死?【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系统的缄口不言,于贾珑来说,意料中事。

  可不论系统说不说话,她心头已然认定了这点。

  “可是……我一个人的力量,又能做到什么呢?”

  南极行,在阳光刺眼之下,继续展开。

  “这是我徒步南极的第二天,以我最初的行程预计看,我一天应该要走起码七十五公里以上的,但实际上,我昨天只走了可能不到五十公里,这是极大的缺失,一天差二十五公里,二十天就是五百公里以上,差的有点大了。”

  “所以我今天要想方设法,把这损失的距离补回来,也就是说,我今天准备走一百公里!”

  女孩眼中充满坚定。

  仿佛抛开了刚听到的新世组织新闻。

  毕竟就算关注,也没什么用。

  她还是处于任务中,系统答应她新世组织不会来袭,那么所有的重点,仍在完成徒步任务上。

  唰。

  用力捆紧绳索。

  帐篷被安置回了雪橇车。

  整顿好行装,贾珑戴上面罩,再扶了扶雪镜,眼前刺眼的光芒,似乎不再那般刺目。

  “呼……呼……”

  在南极,可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够滑雪的。

  贾珑昨日选择的休息地点,前方正是一个小难题,于是她放弃了继续前进。

  今天不得不面对了。

  这片地带冰雪崎岖、还有大片小凹地里,充斥液状水流。

  这对南极探险而言,是一个小小难关。

  跋涉这样的地带,对任何探险家都是头痛的问题。

  “这种地形,是非常滑的,一不小心,就会摔到水里,摔痛是一回事,让衣服进水湿掉,问题就大了。”

  “所以呢,我不仅不能再滑雪,还要选择用上冰爪。”

  “这种装备大家应该还记得吧,在乔戈里峰也算是用处极大的装备。”

  贾珑从行囊中,翻翻找找,捡出一双像是镶嵌大量钉子的金属器具。

  这器具是与鞋子安置于一起的。

  套上鞋子后,鞋子就拥有了鞋钉,踩在湿滑的倾斜冰面上,也不容易摔跤了。

  噗。

  噗噗。

  即便有冰爪了,贾珑也不会傻到淌过较深水流处,而是尽量选择比较浅的地方。

  寒冷的冰水,贾珑毅然淌过,可那种冰寒,无视了厚厚的鞋袜,传导到她脚上,让脚飞快就变麻木了。

  但她知道,只要快点淌水而过,就应该无事。

  雪橇也不虞有进水危险,因为它底部除了有雪橇板外,整体就是一艘小船般造型,只要不跋涉深水,是完全防水的。

  这片崎岖路,非常花功夫,想快也快不起来。

  但是以贾珑的徒步速度,看着不算快,但每一步仿如仗量,且行动间无有太多多余动作。看似缓慢,实则有条不紊,选择的方位也凭借她强大的经验,找出最适合道路,没走弯路。

  所以用了半个小时,就走出了这片足两公里上下的崎岖路段。

  “哈、哈哈,我,我走过来了,你们看,前、前面有一大片冰山峭壁,是不是很雄伟?”

  女孩略微气喘,用面罩后,并不那么顺畅的语态,指指前方,进行解说。

  原来在距离她所在地点半公里前方,出现一道冰雪形成的通彻‘大山’。

  “这是冰川,在南极大陆,有整个世界上最多的冰川,冰川总量占世界的百分之八十以上,而冰川我们在乔戈里峰也见识过了吧?不过在这里,冰川的规模更大,也更宏伟,前面就是一个冰川的丘陵,高高耸立,起码有百米之高,是不是很雄伟漂亮?”

  如贾珑所言,镜头拍摄的冰川,高度惊人,仿如小山般矗立于平整冰面之上。

  而在这座冰川四周,前面的道路同样有许多类似高度的巨大冰川。

  这应该是一片冰川起伏地带。

  而且冰川的形状,以及它那天然形成的透明感,都会让从未见过它们的人,感到极其震撼。

  如此巨大的半透明状事物,矗立于大片洁白的雪色中,美感十足。

  但美丽的事物,往往是充满危险的。

  贾珑可没那么傻,去探索跋涉冰川,时间上也不允许。

  “在南极冰架上,冰川不会孤立出现的,特别如此巨大冰川,都是因为地壳运动挤压,以及冰架形状改变,而导致冰体形状出现变化,才会有冰川的面世,所以一般而言,冰川不会孤立,前面也有为数不少的冰川。”

  女孩吭哧吭哧,拉着雪橇,再换上滑雪板,往前方滑雪而去。

  虽然有冰川出现,可绕着这片冰川低处往前走,还是很容易跋涉的,比起先前的坑洼地带,好走得多。

  “大家看到了吗?这片地带虽是起伏较多,不如我昨天走的路段平坦,可雪地好像更平整了,滑起雪来没那么吃力。”

  贾珑踩着滑雪板,一步一步,就像鸭子走路般,走到一个小坡的高处。

  唰!

  然后她一推雪杖,整个人就如离弦的箭,飞窜着往坡下滑去。

  背后雪橇车也紧紧跟随,让观众们心都悬起来了。

  这小妮子,昨天才刚学会滑雪,今天就敢来这么一出,别被自己雪橇车撞到了啊。

  前面又出现一块凸起小坡,贾珑滑雪板踩上去,人居然高高飞起。

  “哇。”

  女孩脸色一变,连忙是看看后方。

  果不其然,雪橇车也飞起一定高度。

  她连忙在空中做出避让转体动作。

  可绳索紧紧拉住她。

  咯吱。

  在令人心悸的绳索紧绷声下,女孩落到地面。

  好在她反应快,人解开绳索,往边上猛的一个屁墩,躲过雪橇车的冲撞。

  咻——

  只见雪橇车自己往前滑出二三十米,然后才卡在一处斜坡前。

  “哈哈哈,吓死我了。”

  贾珑拍拍自己那穿厚厚的,完全不显身材的冲锋衣胸脯,好像吓了一跳。

  可这副画面,也有了直播效果。

  观众们惊呼不已。

  “萌珑珑,你是不是作死?”

  “哇,太不要命了吧,背后拉着雪橇车,也敢冲坡滑雪,我一个北方人都不敢。”

  “慢点不行吗?老是玩这种要命的把戏,总有一天会出意外的。”

  大家伙一个个对贾珑的冒险举动,深感无语。

  珑爷这熊孩子,好像又开始了。

  本来认为,她都成大领导接见过的‘龙夏女英雄’了,前些天还大了一岁,应该会成熟点。

  但到头来,她还是她,根本没改。

  老喜欢玩这种可能翻车的事情。

  太危险了好不好。

  “噗哈哈哈哈,不过很好玩哦,下次找个机会,不拉雪橇车,自己一个人滑雪玩玩,肯定很有意思。”

  贾珑也不怕,从冰面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冰碎,尽量让身体干燥。

  然后举起雪杖,又往雪橇车那边追去。

  “走咯,继续。”

  笑闹是一回事,她另一个目的,也是为了增加趣味性,有直播效果。

  有了直播效果,直播间人数还真就不那么往下掉。

  起码对贾珑而言,她想要拉住直播间里的人气,真就不能一直老老实实去徒步,要不这南极行,真会成为她首次未完成任务的地方。

  “现在的人气,是六百万三十万出头么?跟昨天同一时间段,没差多少,等会儿午间的时候,应该也就在七百万上下,到了这种人气量,想往上提升,果然不是那么容易的啊。”

  贾珑捡起雪橇车绳索,重新挂到自己肩膀上,拉扯雪橇车前进。

  她在非洲行的时候,就很担心,系统是否会让她下次任务,完成一千万人在线与一千万人关注。

  为了不让系统提这种强人所难要求,贾珑在非洲行中后期,一直在进行破坏自己人气的行为,甚至不答谢礼物,不与观众互动,有几天还公然不开播。

  可万万没想到,系统一点不通情达理,仍旧对枯燥的南极行,提出了一千万人在线与一千万人关注的任务要求。

  当时,贾珑鼻子都快气歪了。

  早知道非洲行就不那么作,起码为这南极行打下点底子啊。

  可事已至此,后悔也没用。

  她唯有想一些法子,让直播间的人气努力往双一千万上面提升去。

  “因为我的一直求关注,关注量倒是增涨可喜,达到了七百万大关,但仍旧是有点慢,因为剩余只有十九天了,一天起码要十五万人以上的增幅,才可能达到系统要求。”

  抛开新世组织的行为,摆在贾珑前面的难题仍旧有好几个。

  南极徒步速度太慢,这是一点,要想办法提升上去。

  人气难到一千万,也是很大的问题,今天才刚南极行第二天直播,在线人数就开始稳定,难以增涨,对贾珑而言,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因为未来更枯燥之后,人气是否会往相反方向减少,都是很难判断的事情。

  “呼……呼……好冷啊,而且我感觉,又有点饿了。”

  贾珑吐着气。

  今早她吃了五块饼干,三条能量棒,还有几块能够补充营养,与提升身体机能的香焦干片。

  可事到如今,开始又冷又饿了。

  这才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呢。

  走了一会儿,贾珑看看眼前的崎岖起伏冰面,一直重复一样的景色,她开始感觉有些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