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一百二十三章 新事态!【来起点订阅】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野兽!还有发疯的人!怎么回事啊?”

  “快点叫警察,不,叫部队,兽潮,这是兽潮!”

  “不不不,还有全副武装分子,到底是哪里来的袭击者?”

  ……

  类似的尖叫嘶吼,孩子的哭泣声,传遍了大地。

  此次的袭击事件,居然一口气波及了全球多个城市。

  且与之前不同的是,参与者中包含大量中了‘红眼病毒’的普通人,以及配合兽潮移动的全副武装者。

  兽潮数万,搭配少量感染病毒民众,再加上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这就导致了本就恐怖的兽潮事件,危险等级瞬间大大提升。

  网民们,再次因为这次的大事态,而开始了发声。

  龙夏网络上,更是有许多民众在惊慌失措。

  原因不言自明,因为此次的巨大袭击事件中,龙夏也是遭受损失较为严重国家之一。

  足足五个中小型城市,被兽潮攻击。

  可笑的是,龙夏人自称‘什么都吃’,野外也看不到多少猛兽之类,可这次的袭击中,普通难得一见的山林猛兽,却比比皆是。

  不过承担着攻击主角的动物,却是猫与狗。

  这些在龙夏随处可见,流浪猫狗足迹遍及所有城市的动物,数量庞大,转化为兽潮的规模,自然也极及可观。

  至于武装分子,其中有行动极为专业的,也有枪都拿不稳的新手。

  但有一点,他们都造成了大量杀戮。即便是新手们,在颤巍巍开了第一枪后,双眼就开始被血腥蒙蔽了,对民众也胆敢下手屠杀。

  好在,龙夏部队组织效率性、反应速度性、以及应急反应性,一向都极为迅速。

  几乎每个城市的武警部队,基础干警队伍,均是第一时间,就投入了对抗战斗中。

  而且周围的支援力量,也以惊人的短时间内,赶赴了发生突发事件的城镇,进行策应协防。

  这就体现出了,龙夏与上个月发生大量兽潮事件的国家不同,国家人民部队与组织机关行动能力,可谓闪电。

  可即便如此,因为事态严重,且从未有过相关应对经验,所以仍旧未无法短时间内控制局势。

  出现了不少死伤事件。

  网上混乱了。

  “啊啊啊,我们这里发生兽潮攻击了,就在我眼前,一男一女被红眼狗给咬死了!”

  “我们这里也是,吓死老子了,还好老子跑的快。”

  “我刚才见到有武装分子拿枪指我,真的要感谢警察,他们第一时间开枪救下我的,不过更让我震惊的是,这拿枪的武装分子,居然是我家楼下邻居。”

  “哇,到底什么情况啊,我还搜到,世界各地都发生类似事件了!”

  网络上,亲眼见证了袭击事件的民众,分享着自己的所见所闻。

  还有些人,分享自己逃生经验,让其他仍在与零星兽潮对峙的民众,采用自己的方法。

  同时在网上,更有不少的好事者,宣扬什么‘世界末日’论。

  比如有些人说,这就像是电影里的丧尸末日,大家赶紧准备物资,也许再过不久,政府都将失能,世界变成无政府状态的人类末日!

  也有人说,这是新世组织研究出现意外,全世界都将被病毒毁灭。

  更有甚者,于网络上宣扬起了‘这就是新世界的力量,我们不能躲避,要拥抱新时代’。

  自然的,以上为新世组织宣传性文章,亦或者是新世组织崇拜者书写的。

  好像龙夏五千多座大小城市,只发生了五起城市兽潮事件,整个坚如磐石的巨大国家,就会崩溃似的。

  但是,这些妖言惑众以及担忧、混乱的时间,并未持续太久。

  龙夏部队、警力、民众,以一个大国的实力,行动力,极为迅速,闪电一般,只用了不到几个小时时间,大致处理了五个中小型城市的兽潮危机。

  龙夏举办了事件紧急说明记者会。

  会上,发言人以事实公正的态度,说明了一下当今兽潮事态,与事件处理进展。

  五大城市,正在飞快恢复生产生活。

  红眼兽潮大致被杀灭,剩余苟延残喘的,也成了过街老鼠。

  那些感染了红眼病毒的普通民众,小部分因反抗警力与部队控制,不得已情况下,被开枪杀死。剩下大部分,则是被控制后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续将使用龙夏与系丝充公司,联合研制的红眼病毒解毒产品,进行治疗,只要病毒不扩散,治愈几率还是有的。

  至于那些参与战斗的武装分子,也几乎全部被抓捕。

  令人唏嘘的是,这些所谓武装分子,除了一小部分属于‘龙夏境内外’的真正恐怖,分子外,更大部分正是当地民众。

  这些民众受到新世组织蛊惑,以为加入此次行动,就将获得‘长寿药’,或‘变为新人类’机会之类,被发放枪支,加入了事件。

  发言人称,将严肃处理参与事件的袭击者,同时对这起事件的主要嫌疑人,以及幕后主使者,严惩不贷。

  不止龙夏。

  在贾珑第七日行程过半的时候,她就看到弹幕中,刷起了无数的汇报事件进展言论。

  “啊?又有、又有兽潮事件,而且发生在龙夏?”

  她惊呆了。

  在南极大陆这趟行程中,她就缺席了多少新世组织的攻击啊。

  而且这次,新世组织居然一口气攻击了那么多的国家。

  它们莫非真想以一己之力,与全人类国家对抗不成?

  贾珑仍旧在徒步着,可心已经乱了,目光更频频瞥向无人机底部弹幕。

  她太关注事件进展了。

  如果不是很清楚系统任务无法取消,她肯定会取消这次的行程,快速回国。

  即便帮不上大忙,也可以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呀。

  而且贾珑看到了弹幕上提及的受袭五个城市,其中有一个城市,竟与家乡小城相隔极近,若一个不小心,兽潮余孽有可能侵入家乡的。

  她与这具身体的父母,怎么说也渐渐融洽了,总不能眼睁睁看着父母弟弟惨死在兽潮手中吧……

  “死伤报告呢?还没出来对吧,唉……大家可千万要注意点安全。”

  “不过,不、不用担心,相信政府的力量,我们、我们龙夏,可是远远比一般人想像的更强大,我、我相信,政府肯定能够把损失降到最低的。”

  贾珑吭哧吭哧滑动滑板,同时出口安抚有些心悸表现的观众们。

  当然,这也算是用言辞,让自己心安下来。

  而且仔细想想,其实的确是这样。

  只要出过国,深刻了解如今龙夏在国际上的地位就知道,当今这强国林立的世界上,重新崛起的龙夏,有多强大。

  要对龙夏部队与警力组织单位,更有信心才行。

  果不其然,贾珑的言语,比起很多大人物都要有用,她一席话说出,直播间里不知不觉涨到八百六十万的在线观众,大致平静下来。

  其实贾珑早就古怪这点了。

  每次新世组织有什么情况,她直播间往往就会来一批汇报的。

  而且连带着,人气都会涨一截。

  莫非跟新世组织怼多了,民众认为我是‘怼新世组织专业户’?要不怎么每次他们一干坏事,我这就人流爆满……

  这就有点心情复杂了,不知应该感谢还是应该恨他们……

  知道自家无事,除了略有担忧那五个受袭城市外,贾珑还是大致安心的。

  “我还在南极腹地,无法亲自到遭受袭击的城市援手,所以如果直播间里,有谁前往这五个城市的,请带去我的问候,谢谢了。”

  倒不是贾珑不关心死伤者,而是她急也没用。

  讨论过袭击事件,知道这次袭击中,居然有部分真枪实弹的全副武装人士加入,还有受病毒感染者在兽潮中,贾珑心底沉甸甸的。

  先前就有过类似先例了,但这回听说,兽潮中的普通人与病毒感染者,比例数量又有增加。

  况且,贾珑从观众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这回全世界同时遭受兽潮袭击的城市,竟多达四五十个……

  太多了。

  “新世组织作死?不对,他们要是作死,就不会一直存活到现在,如今敢做这些,且规模越来越大,说明这个组织底气越来越足了。

  “而且他们似乎一直循序渐进,在谋划着什么……”

  “都到这种地步了,世界各国还不下定决心,去剿灭这家组织吗?他们的总部就在非洲啊,我都经过他们的总部大门,为什么没人去毁掉!”

  贾珑很生气,明明知道敌人老巢在哪,或者说就算那里不是真正老巢,但绝对是重要地点,却就是没人去清剿,这种感觉太不爽了。

  一个人哼气鼓鼓,脚下居然滑行变快起来。

  呼……呼……呼呼……

  周围是呼啸的南极寒风,她一个独自一人,行走于荒无人烟广大白色荒漠的小姑娘,居然在对抗极地严酷环境气候同时,还在忧国忧民,可以说是当代青少年典范。

  “今天一定要多走点路,总感觉我得快些结束南极行。”

  女孩紧紧抿住嘴唇,周围是呼呼山响的狂风,风雪不断砸脸上,却无法阻挡她的脚步。

  她提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