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一百八十三章 我,准备去南大洲……【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你真是傻了吗,就这样赤脚走了十几公里……”

  简易营地内,传来柳笙笙心疼的哀叹。■菠&萝&小■说

  “我看看。”

  柳笙笙靠近泡着热水的贾珑身边,见那双往日白里透红的小脚丫,此时完全是冻过头的红色,心疼之色更明显了。

  “嘿嘿,我可没事,我是高手呢。”

  贾珑嬉皮笑脸,准备萌混过关。

  柳笙笙一听这话,就气了,张牙舞爪的伸出手来,捏住贾珑一对微带婴儿肥的小脸颊,轻轻捏起来。

  “高手个屁,你再这么把自己安危当儿戏,我生气啦。”

  “系……系,沃不介样哪……”

  贾珑口齿不清的连忙点头。

  身边匍匐着的小毛毛神情不齿的歪了歪头。

  “嘻嘻嘻,耙耙不贵讲话哪,毛毛腻害。”

  这小家伙,口齿不清的专家,居然嫌弃贾珑。

  但它此时也怂的很,身上穿着厚厚特制毛衣,还冷得瑟瑟发抖,包着毛毯,拼命往毛毯里缩。

  “还有这个小家伙,他们说都不知道你怎么活下来的,现在知道冷了是吧,先前还跑,怕南极冷不死你。”

  柳笙笙意犹未尽的,又捏捏贾珑那嫩得可以掐出水小脸蛋,直接回头掏,一把捏住毛毛毛茸茸面颊来。

  这小家伙别看毛茸茸的胖,面颊周围其实没啥手感,但毛茸茸的挺舒服。

  两边都捏不过来呀。

  柳笙笙自己过着干瘾,嘴里正气凛然的还要骂。

  “一个两个的,都让人操碎了心,你们知道我多累不?”

  “对不起啦,下次……下次不会了。”

  贾珑本来想保证的,可想到‘下次’的任务,目光黯淡了点。

  说话也变得没那么多的底气。

  柳笙笙也不知是否猜到些什么,摸着毛毛柔顺的毛发,缄口不言起来。

  一时间,气氛尬住,针落地都能听见。

  这是贾珑刚从冰天雪地里,找到这片原定终点地的半个小时之后。

  先前她浑身褴褛,还打着赤脚,破烂不堪的回到这里时,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接下来,就是一阵的鸡飞狗跳,负责情报的两人,前来询问贾珑口中的情报,特别是关于‘女武神’从金发红眼人嘴里问出的‘外星人’情报,他们事无巨细,详细无比的一字一句打听着。

  另一部分人等,则是给贾珑找合适的衣服替换,以及给她准备好热水,饮食等,搞得她已经是重病伤员似的。

  当然了,对许多有南极探险知识的人来说,贾珑这衣服破烂,没什么抗寒价值,脚下还敢打赤脚,在南极走十几公里的行为,她能坚持走十几公里没倒下,已经属于奇迹。

  至于那双白嫩小脚丫,肯定不保了。

  这就是半个小时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等到好几盆被紧急拿来提升体温的热水用过,女孩仿佛屁事没有,双脚只是微红感的样子,让他们大感遭受欺骗,把她从救护帐篷赶到普通帐篷,只留下柳笙笙陪护。

  柳笙笙与贾珑沉默了会儿后,柳笙笙终于找到了话题。

  “听他们说,你师傅……就是女武神,在刚才的直播间里,杀了很多人,还审问出了一件大事,关乎到全人类?”

  她很是好奇。

  什么事情居然关乎到全人类了。

  可惜啊,这里没网络,不然她就能看直播,而不是刚才问人,人家都烦,没谁跟她说到底怎么了。

  不过柳笙笙虽不知发生了什么,还是可以从旁人神色里,发现他们神情焦急,还带有疑窦,要知道那些人全是‘特殊人员’,连他们都这样,可见事态有多严重。

  “嗯,是有些事,我师傅刚才跟我说了些,具体情况我其实也不太清楚。”

  贾珑可要装好,别说着说着好像自己就是当事人,不然迟早被人怀疑她就是女武神。

  讲真的,女武神什么的,贾珑越来越觉得,保持神秘性最好,就像她现在的直播间,无数人来找女武神身影,其实是寻一个神秘而强大的心灵寄托。

  如果说出来了,自己就是女武神本人,失去神秘性,很大概率,会得不偿失,况且还有新世国针对性攻击,以及‘切片研究’,外加‘国家威逼’等等危险,还不如就保持如今的状况最好。

  哥太低调了啊。

  贾珑心底对自己为人处世的低调,都有点佩服。

  “你也不太清楚吗?也对,他们说你直播最后阶段是失踪了,真可怜。”

  柳笙笙又露出替贾珑疼惜的表情。

  “也不可怜啦,我师傅会帮我,一般而言,我是没危险的。”

  贾珑再把锅甩给女武神。

  “女武神啊……世上居然真存在如此奇女子,真替你开心,能遇到这样的奇人异士当师傅,像我这样的普通人,肯定入不了她的法眼。”

  柳笙笙一派很遗憾的神色。

  贾珑看看她,有句话憋着没说出来。

  大姐你想换我,跟系统商量一下啊,老子巴不得跟你换呢。

  女武神有什么好的,都是战斗血腥,可能接下来还要死,唉。

  贾珑心里也不是不知道,可能还有不少人,羡慕女武神模式下自己的厉害呢,既便一直在战斗,可无数人都有强大的梦想,那是一种血战沙场的感觉,起码无数的人,都想着能够做这种大事。

  可她其实没那么喜欢。

  何况未来,这事就涉及到生死了。

  “不说了,你师傅那么神秘,肯定叫你别说她太多。我不为难你。”

  柳笙笙看贾珑一派欲言又止的表情,居然自我领会错误,讲了这样的话来。

  贾珑刚巧巴不得她结束此话题,见此就点了点头。

  “对了,这次你南极行已经结束了,准备什么时候回龙夏啊,这次叫我来的莫名其妙,送毛毛来看你也不是这样送的吧,你随时都能回龙夏,何必让毛毛来这里等你,连带我都冷得要命。”

  柳笙笙问了贾珑的行程问题。

  做为经济人,她绝对有理由询问贾珑行程。

  而且她可从来没想过,贾珑会放弃回龙夏,不然留这冰天雪地的南极?

  冷死了,又没什么意思,她本来还对世界极地有点期待的,但本人真来了后,一天她就想回了,根本不是人类能够久待的地方。

  当然,贾珑这样的不要命冒险家不在内,她们是连世界屋脊、深海、极地、荒漠,任何角落都敢去的人。

  跟他们比没意义。

  “我……”

  贾珑怔了一怔,她嘴里的话,一时间不好开口。

  系统的任务,是早就定下来的,可她却根本没对任何人提起过。

  此时,就要面临对旁人道出未来行程的时候了。

  “唉……”终于,姑娘长长舒出口气:“笙笙,是这样的,我暂时不回龙夏。”

  “不回?那你去哪,小珑,你别还想留在南极冒险什么的吧,这里又没意思,你不是知道南极直播没效果吗?何况……新世国就在不远的南大洲立国,他们现在是没空理你,哦不对,他们已经理你了,然后你害得你师傅出面,与他们大战了一场。那么接下来呢?要是他们真的空出手了,派出更大规模的大军来,你师傅可能都会被你害死!”

  柳笙笙一听,就抓狂了。

  讲真的,贾珑与柳笙笙他们所在的南极大陆罗斯冰架,与新世国如今所占领的‘南大洲’,距离极近。

  此时他们在这里,都是冒着极大风险的。

  要是敌人大军来临,甚至只要比起上次来的红眼人更多一两倍,连女武神都不好对付。

  他们自然是极为谨慎的。

  可现在听到什么?

  贾珑居然想要在南极再留下去!?

  这简直太过份了。

  简直是把自己的性命当儿戏。

  而且不止这点,因为贾珑如今地位的特殊性,肯定得有人陪着她,然后如果有新世国的人来袭,那么这些人就有可能如那救援车队的人一样,因贾珑而死。

  柳笙笙就怕提到这话题,所以刚才说话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怕讲到这些话,以贾珑的性格,肯定会自责。

  可如今,不讲不行。

  “笙笙……你好好听我说,我、不准备留在南极。”

  贾珑摇摇螓首。

  “不留南极,哦,你是准备去什么其他地方冒险是吧,原来如此,吓我一跳,那也行,但你要注意身体啊,刚在南极冒险完毕,根本就没什么体能进行下一次的冒险吧。”

  柳笙笙其实很想说,以如今的世道,贾珑还搞荒野冒险,有点不那么好。

  可想到她就是一位荒野起家的女主播,荒野就是她的职业,这话就到嘴边,说不出口了……

  “我……也不是去荒野冒险,当然了,可能接下来也会有一段行程是荒野吧。”

  贾珑微微笑了笑,不是卖关子,而是她不知如何做答。

  “到底想干嘛啊你,有话就直说呀,你不是卖关子的人吧。”

  柳笙笙看贾珑那抱歉式的微笑,心头忽然有一道不好的想法升出。

  “是这样的,笙笙,先说好,接下来我说出的话,你别太激动。”

  贾珑先打了预防针。

  然后在柳笙笙越来越凝重的表情下,说出了她的行程打算。

  “我,准备去南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