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一百九十五章 到了!【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不是孤立事件?你是说,还可能存在其他红眼鲨鱼……不,其他红眼鱼类?这……快走!”

  维斯特听了贾珑的言辞,瞬间明白她所指意思,面色狂变之下,连忙在前方继续前行。

  而且隐隐加快了速度。

  不用贾珑去多做说明,他脑中一下就知道,这不是开玩笑的大事。

  先前新世国只感染了陆地动物,天空中的红眼鸟类,还是这不到二十天内新出现的。

  许多人本就在隐隐担忧,他们会不会把手也伸到海中去,要是真这样,那就是‘海陆空’三军齐备了。

  没想到,一语成谶。

  贾珑他们这边,遭遇到了红眼海洋生物,一条凶猛的红眼格陵兰鲨鱼!

  击杀它的同一瞬间,贾珑心中就想到了更让她惊疑不定的事情。

  那就是,是否存在更多的红眼鱼类?!

  有的话,就麻烦了。

  不止是她们这一行二人的麻烦,更是全世界的麻烦……

  想想看吧,本来平静无比的海洋中,居然处处遍布这种攻击性极强,而且战斗力得到大大提升的鱼儿,最恐怖的是,被它们伤到,还有可能感染人类!

  哗哗哗……

  前方的维斯特双腿用力踢蹬,显然是有点害怕了,游泳速度大大提升。

  “专业人士都怕了啊,但是,好像迟了点……”

  贾珑美眸转动,只见海洋中,又有近十条的修长身影,渐渐的靠近了他们所处海域。

  毛毛在贾珑身后的维生服里,通过头盔观察外界。

  刚才大鱼被耙耙击毙的一幕,让它神情大悦,如今水汪汪眼珠一动,几乎与贾珑不分先后的发现了海里游来的一群身影。

  “月!月!耙耙,大月月。”

  它开始手舞足蹈的大叫。

  “爸爸看见了。”

  贾珑轻轻提起鱼枪,同时从后背的箭套筒中抽取新箭,为其再安上利箭。

  做完这些,她又空出另一手,取出匕首来。

  远远看了看游出二十五六米,还不知贾珑未跟上,自己一个劲想快速离去的维斯特,贾珑心底轻念一声……

  “切换功夫女武神模式。”

  嗡!

  霎时间,贾珑只觉自己浑身一震,一阵电击般的刺痛感,令她几乎忍不住惨叫出声。

  但因为有许多次类似的经验,她咬牙切齿忍住了。

  不错,她没想太多,直接切换了女武神模式!

  面对从未遭遇过的水中战斗,虽然荒野珑模式也可能足够勉强解决危机,但她还是动用了女武神模式。

  这能省却大量麻烦。

  同时她想试试看,自己是否还存在‘切换次数限制’。

  很显然,系统说话是算数的。

  “切换功夫女武神模式成功。”

  冰冷言辞响起,却并未提示减少一次切换机会什么的。

  “哈哈哈……真的成功了,而且没减次数。”

  贾珑微微一笑。

  讲真的,她此时的心情,并非全数是高兴。

  次数不存在了,总在提醒着她,此行的任务,是极为独特的‘最后’一次任务,有点令人莫明伤感。

  哗啦、哗啦。

  维斯特在前方,用力的游动着。

  他很担心,海里若是来了红眼鱼群,做为陆地动物的人类,肯定是大大受到影响,连他这样经常性处理海洋动植物任务的人,都肯定会险象环生。

  “得快点游完这最后十海里,游完我估计不能再返航了,得待在南大洲上伺机而动。”

  他心底是难受的,因为此行他本想着是一个风险不高的小任务,没想到游在大海里,还能遭遇红眼鱼类。

  这下好了,连返航他都不敢了。

  噗!

  哗哗。

  噌!

  突然间,维斯特听闻身后有一串诡异的声音响起。

  “什么声音?贾出问题了?!”

  维斯特心底一惊,连忙扭首回望。

  等他回过头了,只见身后的贾珑,不知为何仍落在他身后三十多米远处,只有一个潜水服脑袋,在海面上浮浮沉沉。

  “贾,发生什么事了吗?快点跟上来。”

  他生怕贾珑真被红眼鱼群缠上,连忙通过通讯器联络一番。

  “没事,我稍微休息一下,马上跟上来,你先游吧。”

  通讯器那头,传来一道清甜中,又略微有些冷傲的动听女声。

  换成平常状态下的维斯特,可能还会察觉到这种细微处的不同,可如今危急情况下,他感官也变粗枝大叶了。

  “好的,那我在前面慢慢游,你休息好了就追上来吧。”

  维斯特继续前行。

  噗!

  哗!

  身后又响起两道奇怪的扑腾声。

  维斯特回头看看,海面很平常,贾珑也开始往他这方面慢慢游动着追来。

  他觉得这应该只是海浪声吧,或者是自己太紧张了,有点风声鹤唳。

  哗……

  哗。

  可维斯特不知道的是,在贾珑往他这边游来的海水中,一片鲜血染红的颜色,在渐渐扩散。

  十几具鱼类尸首,就那般在海水中浮浮沉沉。

  一直到两人一前一后,游出了上百米距离,这边的鲜血颜色,才算是让整片大海都出现了颜色的改变。

  但这一切,维斯特看不见。

  他更不知道,刚才与自己对话的那道声音略微改变的女声,正是他极为崇敬的‘女武神’!

  天下第一,就跟着他,维斯特却丝毫未觉。

  只能说有缘无份吧。

  “海里,真的出问题了!”

  遥远的军事小岛上,一架望远镜在瞭望高塔上对准着这边。

  哪怕如今的军事专用光学望眼镜,想对二十公里之外事物事无巨细的观察到,还是力有未逮的。

  加上两人浮浮沉沉,一会儿在这片海域出现,一会儿在那边海域冒头,所以想一路追踪两人一前一后身影,还是非常有困难的。

  可是当那大片的海域上,出现了血的颜色后,这边还是很轻易就观察到了。

  这下子,所有人都噤若寒蝉,神情凝重。

  海里很可能出问题了。

  在这小岛上,仍有系丝充一群武装保镖,或工作人员。

  外加新西国狩猎组织一行人等,他们都在这高塔上,通过望远镜观察着两人的远行。

  二十公里,差不多是十海里远处,大片海域变成了血红一片,这令所有人心底,都蒙上一层阴霾。

  这次的偷偷潜入任务,莫非会出什么意外情况?

  他们心急如焚,却完全帮不上忙。

  因为派船只过去,是极其严重的冒犯行为,新世国那边没人看到还好,要是有探子就在对面的海岸线,发现了这比邻南大洲军事化小岛的行为,绝对会引发他们对这座岛屿的报复,甚至是正面攻击。

  没人敢冒险。

  “希望没事吧。”

  “就算有事情,那位女武神也在,不是吗?虽然很多人都不想神化她,但我认为,她还是有能力解决问题的。”

  没想到,那位新世国狩猎组织的负责人杰米,竟对女武神如此推崇。

  “也对,为今之计,也只有相信女武神了。”

  ……

  哗啦。

  哗啦。

  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女武神’,此时就紧紧跟随于维斯特身后。

  慢慢的游,她都想睡觉了。

  “耙耙,毛毛取去玩,毛毛比怕水哪。”

  伴随贾珑切话成女武神,毛毛也自动成为了‘战宠’,此时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

  它一点都不怕海洋了,想出来透透气。

  “不行,乖乖呆在维生服里,过会儿爸爸再放你出来,好吗?”

  贾珑无奈一探,其实她也挺想快点移动,甚至她想试试,女武神化后的自己,用轻功能否实现‘水上漂’,一路踩着水冲到南大洲去。

  实际还真的有可能,因为她跑步速度达到每秒二十乃至三十米左右,这种恐怖的速度,只要落脚点踩准,会让她人仿佛打水漂的石头一样,一步一步踩着海洋奔跑。

  可惜,有维斯特在,身后更可能存在来自小岛的窥视,为免惊世骇俗,更让贾珑就是女武神的秘密守住,还是算了吧。

  可贾珑有自我把持能力,毛毛却没有那么多深思熟虑。

  它就想快点到外面玩,因为它觉得自己现在能够在海里自由自在的玩耍,多好玩的地方哪。

  “比要,毛毛要取去,取去,毛毛咬咯。”

  它张开嘴,一派不听话,想咬坏维生服逃逸的动作。

  贾珑一听,连忙喝阻。

  “别,毛毛还是不是乖孩子了?”

  乖孩子就是对付毛毛的杀手锏。

  一听到乖孩子三字,毛毛就浑身一震,张开生满锋利牙齿的小嘴,也顿在维生服外壳前,咬不下去了。

  它悻悻然,收敛了啃咬动作。

  “毛毛乖孩己,毛毛米有咬。”

  它表示刚才想咬的坏毛毛,根本不是它自己,一派无辜。

  “很好,那就在后面待着,不用多久爸爸就放你出现玩。”

  “嗯嗯,毛毛呆,毛毛系不系乖孩己?”

  “是是,毛毛天下第一乖孩子。”

  _“吃吃吃,毛毛系乖孩己,耙耙不系乖孩己,吃吃吃吃。”

  不管背后捂着小熊嘴,在维生服里吃吃怪笑的小毛毛,贾珑一蹬小腿,人如坐上火箭一般,轻轻在水里滑了好一段距离,然后这才慢慢减低了速度。

  前头的维斯特,双腿双手用力推。

  他都没发觉,身后的贾珑连潜水服的推进器都关了,可就算这样,她依自己的力量与游泳能力,竟还能维持沉重而臃肿的潜水服前行……

  这已经不属于正常人能够理解的游泳能力了。

  不过身后这位,确实不正常。

  因为,此时此刻的她,已然化身为‘天下第一’。

  “贾,我们的运气非常好,居然没遇到其他的红眼鱼类。”

  维斯特发现贾珑渐渐赶上自己,不由微微松了口气。

  这又出发了半小时,距离南大洲仅剩五海里上下,也就是只有十公里左右的距离了。

  越来越近,代表距离海中危机,越来越远,他自然高兴。

  “是啊,我们运气还是好的。”

  贾珑低了低头,尽量装成‘荒野珑’时的说话语气,恬淡回应道。

  切换模式就是切换模式,连自己学自己都有点不太像。

  好在不管怎么说,她还是她自己,起码维斯特没分辨出来。

  “就差最后一段路了,贾,这次我可是有点倒霉了,因为我等会把你送到了那边,根本不知该不该再自己一个人返回,唉……”

  维斯特苦叹一声。

  贾珑摇摇头,好心提醒道:“我感觉刚才那条格陵兰鲨鱼不是孤立事件,所以你还是小心点,在岸边等个一天两天的,情况明朗了再决定是否返航。”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

  维斯特的回答让贾珑很满意。

  因为她极为确定,若维斯特敢一个人回返,那肯定是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为什么?

  呵呵……

  因为维斯特根本不知道,他们这一路前行的后方,有多少条已经化为了死尸的各类耐寒红眼鱼类,倒毙于海洋之中。

  血水还没散发开,若是散发开了,这一大片水域,都将化为血红的颜色……

  噗。

  交谈间,贾珑手中的鱼枪箭头,又一次猛然的发射。

  四十米外,张开血盆大口游逸而至的又一条五米余长度格陵兰鲨,竟被精准无比的而中头颅,连挣扎都没几下,就那么的缓缓沉入海底。

  哗……

  哗哗。

  “贾,你说之前的红眼鸟类,还有刚才的红眼鲨鱼,是不是因为有新世国的人在这边发现我们,才展开的攻击?我们上岸了,是不是有大量红眼动物,甚至是红眼人在等着我们?”

  维斯特又想起了新的担忧。

  “我觉的吧,都有可能。”

  贾珑模棱两可的说话。

  也确实是都有可能。

  红眼动物如今在世界上,渐渐有扩大化的驱势,连远在欧联国那边,都经常在野外见到红眼动物。

  那么在这红眼动物老巢之地的新世国,也就是南大洲,是否处处遍地的红眼动物,那就是不得而知,但极有可能的了。

  贾珑先前乘坐龙彪机,遭遇的红眼鸟群袭击,有可能是在南大洲这边有能够控制鸟类的红眼人,在有计划的指挥鸟类袭击,也可能是一群红眼鸟类远远见着了飞机,天生的攻击性,让它们前来袭击。

  而红眼鱼类,那就更不知是否有人指使了,毕竟在这之前,都没听说哪里有红眼鱼类的。

  “总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贾珑很豁达。

  因为她如今是女武神模式,战斗力有保证。

  她相信,南大洲如果真是危险到女武神上岸都会被瞬秒,系统也不应该发布这样的任务给她。

  处心积虑,陪养出一个‘宿主’,最后是为了给人家瞬秒的吗?

  想想就不可能吧。

  贾珑这头胡思乱想,游泳也游得惬意无比,还想让自己脱掉所谓的潜水服,人站海面上,试试自己是否能够‘踏浪前行’时。

  远处的那座庞大的大陆架,终于在眼前渐渐放大……

  近到连大陆上的一草一木,都变成了历历在目。

  “贾,我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