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两百零四章 换谁都追不上【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荒野珑模式,对比女武神模式下的贾珑,弱小得多。

  吡!

  一脚踩断一棵树枝,贾珑耳朵微微一动,似乎听见了什么异动,连忙转眼看向那处方向。

  严阵以待两秒后,她哂笑着扭回腰肢。

  “应该是头小动物,吓我一跳。”

  轻轻舒口气,贾珑继续前行。

  荒野模式对周围的感官探查能力,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都比女武神模式弱一截。

  所以贾珑换回荒野珑模式后,一路上风声鹤唳,走得心惊肉跳。

  “大、大家应该还……还记得,我最初说、说过的山林地带,冒险要点吗?”

  走着走着,贾珑微微气喘。

  身体素质差了女武神模式许多,哪怕有真气做为辅助底子,但长时间在崎岖不平山林赶路,贾珑难免累了。

  可她仍旧在做节目效果。

  “我说过,山林水路是我们在山林无路可走时,最适合一路追寻的上佳道路。”

  “你们看,我如今就是沿着丛林中的干枯水道行走,不过这水路……哎哟,有点滑,大家千万小心。”

  贾珑说着话,不小心一脚踩在一滩生有苔藓的光滑大石上。

  脚下一个打滑踩空,吓她一跳。

  这一幕,似曾相识。

  好在今天的她,不是当初刚刚踏上荒野行的她。

  力量、反应力,都远远超过当初。

  平衡点更是此时应激反应的重中之重,贾珑好歹点过几点。

  于是乎瞬间的失衡后,她稳定身形,背身上的巨大背包摇曳着,却没摔倒。

  “嘿嘿,这是我给大家的不好演示,看明白了吗?这种生有苔藓的石头一定要注意,很容易滑倒,不是我的话,别人就摔倒了。”

  弹幕回应挺让人充满回忆感。

  “哈哈哈哈,翻车珑差点再现!”

  “装上了装上了。”

  “主播不要逗。”

  “这么装逼,谁顶得住哪。”

  “装逼总在无形之间。”

  “所以说,翻车与装逼,只差一线。”

  贾珑瞥瞥无人机底部弹幕,一对好看的清澈眼眸,瞬间弯成小月牙,抿嘴甜甜微笑起来。

  一如既往。

  就如时光穿梭,回到了当初,她身材还犹带点‘微胖’,在泰山直播的全部伊始之时。

  其实说是回忆,但泰山行过去,也不过半年左右,对许多人来说,半年时间,弹指之间罢。

  可对贾珑意义却全然不同。

  这半年中间,经历了太多事,让她此时重温故事,有恍若隔世的感叹。

  “还有,你们还记得吗?爬山路的时候,要配合好自己的呼吸节奏行走,这样可以更省体力,也可以最大程度防止疲劳产生。”

  贾珑走了几步,口中默念:“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哈哈哈,对现在的我而言,这呼吸法节奏已经不适合了,勉强呼吸起来,更难受。”

  尝试一番最初用的登山呼吸法,贾珑忍俊不禁。

  原来以前的自己,就用这样的技巧登山。

  好生涩,好萌新,也好可爱的呢。

  “还有上山的时候,需要尽量走直线,而下山的时候,则走曲线道路,这样防止出现安全问题,也可以省力。”

  “尽量不走沙砾多的地方,也别往灌木丛深的地带闯,因为风险不可控。”

  她一边走,一边回忆过往。

  以前的很多东西,是她现在都在遵守的准则,当然也有一部分,她早已弃之不用。

  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

  所谓的技巧,只是适宜新人,或者对某事物陌生的初学者。

  等到完全熟悉了那事物,技巧会成为自然而然的东西,里面不适合自己的糟粕,也会被渐渐摒弃。

  “温故而知新,今天这趟山林穿梭挺好的呢。”

  贾珑渐渐的,有点气喘。

  毛毛小只会跑的小肥球,跟着贾珑亦步亦趋,贾珑走一步,它得走三步。

  它也累坏了。

  而且小家伙非常纳闷。

  为写么呀?毛毛不系很腻害,为写么跑不动哪。

  它好像还没搞懂,现在的自己,与几个小时前战宠模式下的自己,干嘛有那么大差距。

  一大一小,喘气声都大起来。

  “好热,穿的衣服有点多了。”

  贾珑擦擦滚下汗珠的面颊。

  “别看我身处靠近南极大陆的南大洲最南端,可这里的温度比起南极来说,还是要高不少的,所以这才走多久,就热死了。”

  看看身上的衣服,又看看四周漫无边际的原始森林,终于无可奈何的摇摇晃晃,靠着一棵树,放下巨大背包。

  “哎哟,放下来想再背上,就没那么容易喽,不过我得脱衣服,不然肯定汗流浃背,让我感冒。”

  “而且大家要注意一点,在户外探险,稳定自己的体温是重中之重,因为不管过热还是过冷,任何一种体温异常,对身处户外的冒险者来说,都是有可能致命的影响。”

  贾珑脱下自己身穿的加厚迷彩羽绒服。

  唰啦。

  噗噗。

  打开背包拉链,用力挤了挤,这才勉强把羽绒服,塞进已经满满当当的巨大背包之内。

  实际上除了背包,在背包下面还挂着帐篷袋,睡袋,以及烧水用的壶子之类,在南极起码还有个雪橇车可以拖着走,在这南大洲?就只能老老实实,全部背负着扛了。

  她用双手拉起登山包,然后把它靠着树干,一点一点提起来,一直提到肩膀位置,这才两手往背带里一伸。

  吡。

  树干不再吃力后,背带牢牢箍住她白嫩肩头,如果有人能掀开她身穿的紧身衬亦看看,就会发现,贾珑两边肩膀早就勒出深深的血印子。

  没办法,不是女武神模式,身体一点都不耐艹啊……

  “毛毛,要不要喝水?”

  贾珑解下挂在背包底部的水壶,给热汗淋淋的自己先是灌一点到头顶上,然后咕嘟咕嘟喝几口。

  “要。”

  毛毛连忙扑上前来,等贾珑半蹲着把水壶递给它,它就连忙抱着,用力舔吸起壶口。

  看的出,毛毛也渴的够呛。

  贾珑又抹抹额头上的香汗,不过随意看看弹幕,让她苦笑着摇摇头。

  原来弹幕上又开始刷着,说她身材完美。

  其实贾珑脱了羽绒服,又不是只穿一件,而是两件呢,一件衬衣,里面还有薄款透气秋衣。

  就算这样一脱,因为衣服布料紧身方便行动的缘故,也尽显了她的绝佳身材,但对比非洲行时,她经常穿的露大腿露胳膊短衣短袖,已经好太多了。

  “你们这群家伙……”

  贾珑根本不管这节奏。

  很可能她在南极行蒙了太久厚衣服,大家伙全‘憋坏’了,如今跟十年未见女人,母猪都赛貂蝉的感觉很像吧。

  “一群傻子粉丝,我又要开始行动啦,大家记得我说的要点没有?”

  接过毛毛喝的一干二净水壶,贾珑把它挂腰肢上,继续往认准的方向行走。

  毛毛很乖,不用贾珑叫也跟上来。

  “还有一个值得重温的要点我没说,那就是在这样方向难辩的荒郊野岭,我们可以用影子末端法,以及看树木枝叶茂盛情况,还有苔藓生长覆盖区域等,都能分辨出东西南北来。”

  “不过呢,因为我手里有更专业的导航器,而且背的东西太多,不太方便做这些演示。所以类似技巧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搜一下,就当是给你们的作业啦。”

  贾珑用登山杖拍拍眼前的草地。

  倏的一声,钻出一条近两米大蛇来。

  “红腹伊澳蛇!”

  身负荒野珑经验的贾珑,瞬间就分辨出这条蛇的种类,连忙往后微微退了半步。

  “大家看到没有,这种蛇叫红腹伊澳蛇,主要分布于澳国东部与东南部沿海区域,没想到在南大洲也是有的,不过这也符合南大洲‘物种大杂烩’的称号吧。”

  “这种蛇是澳国伤人事件极多的蛇类之一,主要特点是背黑腹红,体长在一米五至一米七之间,大家如果到澳国游玩,或者来南大洲这边,发现这种蛇千万注意,被它咬一口,可不是开玩笑的。”

  好在红腹伊澳蛇难得主动伤人。

  被贾珑发现后,它就蛇行着离开贾珑脸前的灌木丛,往森林深处游曳而去。

  赶走这条毒蛇,贾珑心底还是稍微松了口气的。

  她最怕的不是毒蛇本身,而是害怕这些动物,变成红眼动物。

  但现在看来,起码她从海滩出行之后的六七个小时间,还没遭遇到除昨夜袭击者外的其他红眼人或红眼动物。

  这是好消息,说明新世国在这片大陆运营时间还不足够。

  十几天时间,就算新世国早就在盘算着南大洲,已经预置了许多的手段,但想要让这些东西全部爆发开,影响到整片四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大陆,时间还是太短了。

  吭哧吭哧行进中的贾珑,嘴角都快裂得合不拢嘴。

  这是高兴。

  早之前,还以为被新世国控制的南大洲,会是什么龙潭虎穴,如今一看,好像也没那么可怕吧。

  可是呢,贾珑这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自然会产生这种念头。

  如果她设身处地的,站在其他人角度去想事情,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因为对普通人,甚至普通点的国际猎人来说,谁有她的户外荒野能力?

  就算有,但别忘了,红眼人仍旧有边防部队,想逃过他们的封锁与追踪,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那么问题来了,贾珑为什么能顺利逃脱?

  简单。

  答案真的再简单不过了。

  因为她昨天逃逸最初几个小时,开启的,可是‘天下第一女武神’模式。

  她在逃跑一会儿后,还想起又开了‘无面’技能,这样一来,她走过的地方,痕迹与鞋印,都会如没出现过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叫谁追?

  连气味、脚印痕迹、乃至路过的树丛痕迹都消失。

  换谁都追不上吧。

  贾珑一点都没想过别人的感受,居然就心底认定,南大洲居然这么容易闯入……

  要是那些失败者泉下有知,大概能委屈的哭出声来。

  你是天下第一,你的容易标准跟我们不一样好不。

  吡。

  贾珑用登山杖,挑开一只趴在路边,张嘴欲咬自己的眼镜蛇。

  “这一会儿,都看到三条剧毒蛇类了。”她黛眉紧锁,面容凝重。

  挑飞的眼镜蛇,大约两米五长,比刚才赶跑的红腹伊澳蛇都要粗长。

  而且问题是,贾珑看不出它属于何种眼镜蛇种类。

  大约是南大洲本土种类吧,动物为了适应环境,几代之后出现遗传性生理改变,是很正常的事情。

  “之前走的几个小时,别说猛兽,连蛇都难得一见,但从这个小时开始,蛇出现了,好像动物体型也渐渐变大起来,看得出来,我已进入这片荒野深处。”

  贾珑取出自己口袋里放着的小型导航仪器,只见其上标示着,她进入了一个名为‘庞夫多临海山区’地带。

  “这里一大片山地区域,都被称为庞夫多临海山区,因为天气经常极端寒冷,所以诺大山区里,基本没什么人烟村落,也就是说,我在这近乎一两百公里的山区地带中,都必须孤身一人闯荡了。”

  “不过这对我而言,是问题吗?哈哈哈,孤身一人的冒险我可不少,更何况,这回我还有装备和日用物资呢。”

  贾珑展颜欢笑,一点都不担心所谓的‘无人区’。

  这庞夫多临海山区,如今的气候倒是相对温暖,因为如今是近十二月,对南半球而言,正是夏季时分。

  如果换成六七月份来……

  贾珑都能想像,这里冰天雪地,万里封山的画面。

  也难怪这么大的一片土地,会没人居住了。

  可对贾珑而言,她就喜欢这样没遭到人类破坏的最最原始地区,所以庞夫多越是荒无人烟,她越是欢喜。

  况且这回有装备,起码在开头几天时间里,除了水以外,她不必为食物多做考虑。

  “真是挺适合我的地方呢,不过……”

  贾珑本来还对无人机喜笑颜开,可说着话,表情就晴转多云,甜笑淡化,氤氲遍布螓首。

  “要是没有这些红眼动物,就好了。”

  贾珑叹了口气,然后没握登山杖的左手,伸至裤腰带上的枪套。

  “嗷——”

  与此同时,一道血色身影,从隐蔽之极的近处灌木丛里,突然疯吼窜出。

  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