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两百零六章 是回忆的旅程【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噗。

  哗哗……

  “耙耙,能系哪,毛毛比想游哪。”

  幼嫩类似小女婴的奶声奶气腔调,响在贾珑脑海中。

  “爸爸知道你冷,再忍一下下。”

  贾珑蹲下来,伸手爱抚了它两把。

  很显然,小家伙是真冷,冰冷刺骨的零下四五度冰水,别说小幼熊,贾珑都能冻到浑身颤抖的。

  可就算心疼,也不得不让它加油游下去。

  一人一宠,咬牙切齿,在冰寒的水中跋涉了一段时间。

  大约能有两公里了,四周树木茂密,斜斜向下的山涧,也渐渐要转变为垂直瀑布,眼看已经无路可走。

  贾珑望望弹幕,手指一比划,无人机直接拍摄向天空。

  等到无人机五分钟后归位,一人一宠已经不知从何处上岸。

  “裤子全都湿了,好冷。”

  山涧也不知在何方,总之谁都看不出来,贾珑与毛毛身处哪个方位。

  这就防止了新世国有人‘窥屏狙击’。

  “在气候不那么炎热情况下求生,尽量不要让身子湿漉,否则很容易感冒。你们可还记得,我先前可是身体力行,给大家伙演示过,在求生环境里生病,是多么严重的事情,哪怕小小感冒,都会累及性命。”

  贾珑捏着裤角,但不准备换衣服,只是随手拿下挂在背包外层的毛巾,抱起毛毛擦拭。

  求生的情况下生病,就算感冒,也会严重影响人的活动能力,而活动能力,是求生者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病个几天,不用病情恶化,饿都能把人活活饿死。

  “比下去,比下去,耙耙抱抱。”

  毛毛被贾珑擦拭干了身子,结果赖在贾珑怀里不肯下地,死死拉住她衣服卖萌撒娇。

  被它赖皮状搞的没办法,贾珑唯有在负重不轻情况下,又抱起这小肥球走了一段路。

  “呼……你这小坏蛋,还撒娇,爸爸、爸爸真的累了啊。”

  贾珑嗔了它一声,但还是非常溺爱的抱着走了一两百米。

  往山林里钻,是贾珑不太愿意做的事情。

  不走水道的话,道路会很难走,而且容易在山林中迷路打转。

  好在这片所谓的庞夫多山区,山林多,却不代表大型动物也多。

  此地毕竟过于严寒,对物种的生存繁衍有很大限制,于是就导致了体型较大的动物并不多。

  除了渐渐开始变多的蛇类外,贾珑见的最大体型动物,就只有那只红眼澳洲野狗。

  “耙耙,毛毛下乃。”

  毛毛还是很懂事的,发现贾珑抱着如今已有四十多公斤的它,非常吃力之后,就嚷嚷着要下地自己走。

  贾珑放它下地,小家伙马上发现乐趣所在。

  “那冰有刺刺。”

  它扑闪扑闪着水汪汪小熊眼,冲一处草地奶音咆哮了一声。

  “刺刺?原来是猬形目动物,别逗它啦,我们走。”

  “刺刺眼盯红红。”

  毛毛再解释一句,贾珑刹住脚,回首一看。

  毛毛所指的刺刺,是一头大约手掌大小,浑身生满尖刺的猬科动物,而猬科动物,就是刺猬所在的动物种类。

  做为全世界许多大陆上,都能见到的动物,贾珑对刺猬的兴趣不大,因为过往的荒野旅途中见过太多。

  可毛毛点出来,它是一只红眼动物,那就不一样了。

  果不其然,跟毛毛咆哮对立的,正是一只双目血红的类似刺猬的动物。

  “这还是林猬,只是这小家伙,仿佛不似一般的红眼动物,不会那般无脑的冲锋。”

  贾珑看完与毛毛对峙的红眼林猥后,压根不多做研究,手里的登山杖跃过毛毛,一棍子甩向林猥那布满尖刺的身体。

  猥科动物的尖刺确实是让许多攻击者畏首畏尾,但与贾珑独特定制的钢铁伸缩杖比起来,可就完全不够看。

  她一杖势大力沉,等到登山杖收起来,红眼林猥都已经变成一团肉酱。

  血都溢出来。

  “毛毛,走。”

  贾珑随口一言,带领毛毛往前走。

  弹幕里开始惊讶,贾珑竟也有点女武神似的杀伐果决了。

  但贾珑自己却知道,这样的自己,与女武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她只是对杀红眼动物,不再那么多想法罢了。

  “直播间的水友们,你们知道刚才这只林猥,为什么不像其他的红眼动物一样,对我们展开决死攻击吗?你们也知道,这代表了什么意义吗?”

  虽然拍死了对方,但对这只林猥的出现,贾珑心情很是凝重。

  “在我之前的直播里,大家也应该见到过类似并不暴虐的红眼动物,可我当初也说了,那些很可能是当时的新世组织,如今的新世国,所进行的研究改良品种。”

  “而现如今,这些并不暴虐,除了更为强壮外,与一般普通动物没有两样的红眼动物,竟进入了荒山野岭。这说明,这种像是普通物种的红眼动物,已经完全改良完成,而照我的推测,很可能正是它们,携带红眼病毒,去到世界各处野外感染众多动物的。”

  “当然了,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猜测,实际情况并不一定如此,大家听听就好。”

  贾珑心平气和的,说出了自己的个人推断。

  观察新世国已经不止一天两天的贾珑,自然有许多的推触与猜想。

  而这一条,正是贾珑对类似保持普通动物表象,甚至除了强壮与携带红眼动物病毒外,所有一切都跟同种普通动物一般无二红眼动物出现的解释。

  它们若不是为了感染其他动物,为何如此的与众不同?而且新世国好像在大力投放它们到世界各处。

  虽然不一定是事实,可贾珑还是认为,自己猜的应该准确。

  “啊?这些普通样子的红眼动物,居然就是传染红眼病毒的罪魁祸首?”

  “不会吧,我前几天还捡到一只这样的小狗,我的天,赶紧去扔了。”

  “萌珑珑,你可别胡说八道,现在没有一个学者说起过这样的情报。”

  “难道这不是小珑自己想到的,而是女武神通过她的嘴,来告诉我们的?”

  “如果是女武神说的,就值得重视了。”

  “全世界泛滥的红眼动物,居然源头是,这些看起来跟普通动物很像的红眼动物……”

  弹幕上,一条条的惊诧言论闪过。

  如果这猜测只是贾珑这么一名‘女主播’说的,哪怕她再出名,都不会引起多大的重视。

  即便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近乎‘高手’的金牌猎人,也不会让人相信,她可以讲出这种很可能决定性论调的东西。

  就算她讲了,甚至讲对了,别人也会认为,这是不值得信任的。

  可问题是,贾珑背后有一位神秘无比的‘女武神’——世界第一高手。

  这样她说的话,就有份量了。

  无数方面,得到了情报,也许将就贾珑的此种猜测,进行调查。

  贾珑自己也知道,她的猜测会引起轩然大波,但她并不打算改口。

  因为这种可能性,真的很大。

  起码就她的看法来说,红眼病毒能够如此快速,在全世界各地几何倍数的涌现,单单靠新世国的人员,去有意识的投放病毒,是很难做到的,那就必须有一个媒介,让病毒自然而然的飞速传播。

  如此一看,映入眼帘的唯有这些看似普通动物,自由在山野行走的红眼动物了。

  “虽然我还不知道,这些动物是利用哪种媒介传播病毒,但我觉得,我的猜测应该是没错的。”

  还有个更为大胆的猜测,贾珑没说,也不敢说。

  因为她在想,这些看似普通动物一般的红眼动物,发展到后期,很可能会是所有感染的动物,都如此表现。

  也就是说,届时真正的普通动物,与红眼动物之间的区别,也只有眼睛是否血红而已了。

  “如果红眼人也渐渐会演变成这样,他们所谓的新人类,岂不是就变成了现实?甚至要是红眼的症状都完全消失,那么,到时候谁是人类,谁不是人类呢……”

  想到这一点,贾珑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红眼病毒,是因为眼睛会血红,所有人都认得出这种表象,才会把感染红眼病毒的人,称呼为‘红眼人’。

  但如果红眼病毒发展到,眼睛血红的症状消失,暴虐的情绪也不那么夸张,那么他们与人类有什么区别?

  最大的区别,可能真的只在于力大无穷,方方面面能力全部提升上了吧。

  那还真是‘新人类’了。

  “不过,我是不信这种美好未来的,不论新世国掌控者是否是什么外星人,只说他们以往的做事方法,就不像会大公无私的模样。”

  贾珑最大一个原则,那就是——她与新世国站在对立面。

  哪怕真的有一天,事实证明了,新世国是为了人类好,可贾珑最多也就停手不战,却不会改口说自己错了的。

  因为新世国至今为止,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是一个恐怖无比的势力,将无数人,无数家庭拖入噩梦,她认为对方是邪恶的敌人,又有何错?

  唰!

  贾珑这边想事情呢,一分神,没成想一脚踩空。

  往下摔的时候,她脸上表情还一脸忧国忧民,感觉很是英气的样子……

  然后就翻车了。

  “哎哟。”

  少女甜甜软软的惊呼声传起。

  毛毛就跟贾珑身边,怔怔然看着贾珑从斜坡一脚踩空,人滚了三圈,斜坡滚至山底。

  然后小白熊捂起嘴来,嗤嗤嗤直笑。

  “耙耙乍瓜。”

  无人机没拍摄贾珑摔得一身是泥的丢脸一幕,反而把小白熊这惟妙惟肖的拟人动作拍摄到了。

  然后大家伙都惊叹,毛毛简直逆天,简直太像真人了。

  修炼成精了吧这是?

  比妖精都要妖精。

  当然了,他们听不见毛毛在贾珑脑海里嘲讽了什么,不然肯定还得更夸赞两句。

  “哎哟,这里怎么会有斜坡的,一脚踩空了,好痛。”

  两分钟过后,贾珑背着因为质量极佳,没摔破的大包小包背包爬上斜坡来。

  鼻青脸肿谈不上,但也有几处擦伤了,而且一脸都是泥水,刚才还绸缎般飘逸的青丝长发,也灰头土脸的耸搭在脑门上,全是泥巴。

  “耙耙,本蛋。”

  “你才笨蛋。”

  贾珑气哼哼,白了毛毛一眼。

  她坐毛毛身边,从头上摘下泥土叶子,一脸不高兴。

  刚才老子还觉得,自己成为顶天立地大英雄,说出了极有研究价值的见解呢,干嘛突然就翻车呀,好丢脸好毁形象的说。

  看看弹幕里,果然全在嘲笑。

  也有人说,这样迷糊珑,怎么可能会讲得出那么有见地的猜测,肯定是女武神说的……

  “呜呜,好气我自己啊,羡慕嫉妒恨。”

  贾珑又开始嫉妒女武神了。

  明明是同一个人,干嘛一个这么有威望,一个老被嘲笑呢。

  唉,当女主播真不好。

  贾珑很想跟弹幕说,女武神也有翻车的时候呀,上次在非洲,她就差点跳树上去呢。

  但这么说了,观众们肯定不信,到时还得讲她不尊师重道。

  罢了罢了。

  丢脸就丢脸吧,反正丢着丢着,就丢成了习惯,大家伙早知道她会翻车啦。

  “噗。”

  突然,贾珑一边扯下头发上的一缕叶片,又笑喷出来。

  “我突然记起我泰山行的时候,差点一脚掉万丈深渊里去呢,要是刚才换成当时,我可就没命了。”

  她挺后怕,确实啊,要是刚才这三四米高斜坡,换成当初泰山行,差点摔下去的那悬崖,自己就危险了。

  可回头想想,其实这假设不成立。

  因为如果斜坡的危险大,那么她心底的警觉技能,就不会不痛不痒的提示她了,而是升起有生命危机的感觉。

  那样以贾珑如今的反应点,肯定轻而易举就死里逃生。

  况且还有女武神模式呢。

  贾珑觉得,就算真掉入一个上下左右都没地方踩脚的百米悬崖,以女武神如今的能力,她很可能都死不了。

  不过她是绝对不会去尝试的,那是没事找抽……

  “这么一摔,倒是又摔出一段回忆来呢,噗哈哈哈,这段山林历险,对我来说,居然是回忆的过程,想想挺有趣。”

  稍坐少许,贾珑拍拍挺翘小臀,从泥土里站起身来。

  “天色又快黑了,我们得赶紧找个适合的地点安营扎寨,而且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因为这里既然出现了好几只红眼动物,说明很可能还有其他个体存在,需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