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两百四十五章 遗迹【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就在不远处。”

  白武荣对贾珑展示一下屏幕,让贾珑瞄一眼,又缩回导航器:“不过这车子不行了吧,我可不会修。”

  他完美诠释超级高手也不是万能的。

  “我会,你要是信的过我,等我把车修好了,再陪你一块去那个目标地。”

  贾珑就差没拍胸脯打包票。

  她有汽车维修技能,而且南极之战最后,还以女武神之身让这技能大放光彩,修好了被打成筛子般的车辆,令几位驰援者摆脱冻毙危机。

  所以现在以维能力更强的荒野珑模式,进行车辆维护,她的自信心还是很足的。

  “那……好吧。”

  白武荣点点头。

  讲实话,他负了伤,很可能影响战力,有个靠谱的助手也好。

  不错,虽然白武荣腹部伤口处理过,而且超级高手自愈能力也比会普通人强很多,可这不代表,他有贾珑利用切换模式,进行自愈的那种近乎不死身‘bug’。

  所以他知道,自己的伤势绝对会影响到行动,这样还不如找个帮手。

  至于贾珑属不属于‘靠谱’的行列?

  白武荣不由自主的,又望了望姑娘控制着方向盘的白嫩手掌。

  如果换在没开始此任务之前,让他说信任不信任这名‘户外女主播’,他是真的不信。

  因为贾珑在直播间里,虽然一直有些骚操作,但那些操作放到超级高手眼里,就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闹,连高手都比不上。

  这也是为什么,白武荣见着了贾珑后,就期待女武神会愿意加入队伍的理由,毕竟女武神比起贾珑,可要靠谱得多了。

  但是方才真正见识了贾珑的驾驶技术,以及临危不惧的心态,外加那种冥冥间,令白武荣都隐隐讶异的‘闪避’能力,他变得对这位看似不那么靠谱的姑娘,多了点认同。

  起码在驾驶车辆技术上,她完全够格担任一个超级高手的生死相依队友。

  “也不知道,她这驾驶技术哪里来的,自己练出来肯定不可能,莫非也是女武神师傅教的?如果是的话,那位也太博学了吧。”

  白武荣对没能见上面的‘女武神’,越来越升起敬仰之情。

  实际上,他本来也是不怎么服气女武神的超级高手之一,选择这片贾珑所在的区域翼装跳伞,很大原因,正是想碰碰运气,看是否能见到女武神一面,除了有联手念头外,还想着若是有机会,铩铩这位‘天下第一’的气焰。

  但如今接触了女武神的‘爱徒’贾珑,他开始改观了。

  贾珑的表现,让他潜移默化认为,女武神虽然不可能真是外界流传的‘天下无敌’,但起码在包罗万象种种能力上,还是有点可取之处的。

  伴随白武荣神游天外的胡思乱想,皮卡车一阵古怪颤抖的,停靠于两个小山头的夹缝之地。

  “都冒黑烟了,能修好吗?”

  “应该没问题。”

  二人下车,白武荣只觉很棘手。

  贾珑却压根不搭理他,径直开始动手检测了。

  论起动手能力,荒野珑模式下的贾珑,还真就比女武神模式要强很多。

  她找了找,从这辆皮卡车后排座椅左下方,找到用皮筋箍着的工具箱,取出其后,飞快打开箱子,随手就拿起了老虎钳、活动扳手、锤子,剪刀等等工具。

  “你拿点东西喂毛毛,大概你们吃完我就修好了。”

  贾珑打开引擎盖,看一圈下来后,已经是胸中有沟壑,大致知晓要花多少时间。

  “哦,好的。”

  白武荣也算懂一点车,可看了贾珑的模样,他决定自己这外行就不来指手画脚、画蛇添足。

  本来认为,贾珑发现只是小问题,才让他喂毛毛。

  可没想到,女孩把活动扳手和螺母套筒放到发动机螺母上,跟无影手般飞快旋了几下,接着甜甜轻哼一声,手臂用力一翻!

  咔嚓。

  整个发动机,居然被她翻了个个儿。

  “呃……”白武荣眼珠子都瞪出来了。

  这车发动机出问题了?那还修个鬼……用这么简单的工具能修好吗?

  “放心,这发动机只是有可能进油管破了,还有可能缺缸,最大幸运是子弹都没击中关键部件,我想我很快就能修好。”

  贾珑回头嫣然一笑,仿佛想给他一颗定心丸。

  但这话可不是定心丸,完全是扰乱心神。

  “没这么容易修好吧,要不你在这修,我去去就回来。”

  白武荣望望接下来要去的方位,此地距离那还有三四公里呢,他这副身体跑过去,肯定得伤上加伤,所以表情难堪。

  “放心,你不信任我是不是,给我十五分钟,十五分钟修不好算我输。”

  被人质疑,姑娘似乎受到奇耻大辱的样子。

  “好,我等你十五分钟。”

  白武荣无奈重新坐下。

  他也确实需要休息了。

  “嗷嗷!”

  当贾珑又开始飞速动作时,毛毛叨着户外防潮垫,走到白武荣面前。

  小家伙挺讲究,因为它清楚,要是随便坐地上脏了,贾珑不会让它进帐篷睡觉觉。

  “你真乖。”

  白武荣微微一笑,帮忙毛毛展开野餐防潮垫。

  这陌生的一对开始吃食,补充能量,而贾珑却自顾自的飞快动手维修。

  “这破车,居然还挺多隐患的,螺母没旋紧,空气滤清器也脏得不像话,还有底盘这边,都快散架了,谁开车这么暴力呀……呃……咳咳……肯定不是我。”

  “刚才我操控变速箱,好像也有点顿挫,有办法也调较一下吧。”

  白武荣这头,听到贾珑的自言自语,差点头皮都发麻。

  十五分钟啊大小姐,你想搞的东西这么多,别说修不修的好,只说你拆开能不能装回去都不知道,未免心太大了吧。

  咔嚓咔嚓。

  骨碌骨碌。

  贾珑压根不管身后投来的视线,手臂动的飞快。

  然后在白武荣惊骇欲绝注目下,一个个零件被甩到早已铺在地面的纸皮上,沾染着油污。

  “嗷嗷!”

  他目瞪口呆之际,脚边传来不满的嗷嗷叫唤。

  白武荣低头一看,原来是小白熊盯着他手里剥一半的能量棒,不爽的叫着。

  “想七独系!坏能!”

  毛毛觉得这帅帅又厉害的男人类是个坏人。

  “对不起,给你吃。”

  白武荣把能量棒分给毛毛。

  毛毛开始觉得他可能不是很坏的坏人。

  “我这还有面包,毛毛你要吗?”

  “嗷嗷!”

  毛毛发现,这男人类应该不是坏人。

  “对了,我背包里还有几袋鱼干,毛毛还吃吗?”

  “嗷嗷嗷!”

  毛毛发现,男人类是好人,大大的好人呀。

  小白熊对一个人的看法,很容易动摇。

  事实上,白武荣十五分钟后,发现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容易对一个人看法改变的家伙。

  这不是不够坚定。

  而是特么的,珑爷真在十五分钟里,把破烂皮卡车给修好了!

  哐当!

  盖上引擎盖,姑娘伸出全是油污的娇嫩手掌,抹了下满是汗珠的小脑门,弄得自己脸上瞬间灰头土脸。

  “好啦,哈哈哈,以后大家请叫我万能珑!”

  她这是在对直播间说话。

  “好了?”

  刚吃得半饱的白武荣,回首一望,只觉见了鬼的神情。

  可不,之前拆了满地的一堆零件,真就一样不多的完全装回了车子里。

  但能装回去与修好是两回事,他真不信,拆装都这么快的过程,把异响还冒黑烟的皮卡车给维修好了。

  “是啊,你以为我修不好吗?我可不是说大话的人。”

  贾珑昂起下巴,活像一头斗胜的高傲小母鸡。

  “而且不止修好了而已,我还解决了好几个问题呢,这车会好开很多。”

  她孜孜不倦的,把自己功劳扩大。

  “是么,我能不能试试。”

  白武荣上了驾驶位,车钥匙一转。

  轰轰

  引擎发出一阵起响,一下就点着火了。

  比起刚才,这发动机引起的车辆抖动,还真就减轻了很多,说明发动机异常修复了。

  排气管冒烟的问题也没了。

  “真好了,厉害。”

  白武荣不由自主对贾珑竖起大拇指。

  这动手维修的速度与能力,简直爆表。

  “哼哼,我厉害还用你夸呀,来,上车吧,我开,你好好休息,带你过去那里。”

  “好。”

  贾珑只觉自己鼻孔都能看到蓝天,翘的老高。

  她当然有高傲的理由,这维修技术,配合上她超快的手速与动手能力,敢问世上还有哪位维修工师傅可以与自己相比?

  要知道她修好的地方,可不止发动机而已,连底盘都简单的上紧了螺母,有一根承力的传动轴出了点问题,还被她巧妙的用车上携带的钢筋捆死,权当过渡。

  这一切只用十五分钟,也许全世界没什么维修工可以相提并论了吧。

  “6666。”

  “还真修好了。”

  “多才多艺珑,服了。”

  “万能珑你好,万能珑再见。”

  “靠靠靠,小萌珑你要不要会越来越多东西,这样老公我会觉得配不上你的。”

  “呸呸,拔刀吧!”

  “楼上两个都不要脸。”

  “我就喜欢这样的小姐姐,长得又漂酿,说话又好听,还会修车己。”

  “珑爷铁血男儿真汉子,信珑爷修车快。”

  贾珑与白武荣再次开始上车准备出发时,无人机底部弹幕上,全部飘满了对贾珑的景仰之情。

  “嗷嗷,垫垫忘鸡,毛毛比忘鸡。”

  毛毛没忘记自己带下车的防潮垫,叨着上了后排。

  贾珑用纸巾擦了擦脸,副驾与后排都重新稳当后,她发动车子,轰然前行。

  “咦?居然抖动好了这么多,发动机声音也好听多了。”

  白武荣一脸的惊叹。

  “嘿嘿,不止呢,还有挂挡也平顺多了。”

  贾珑一脸洋洋得意。

  老子厉害不厉害。

  她真想仰天大笑两声。

  可惜,白武荣的性子就不是曾经的那些队友,根本不会追捧和跪舔她。

  “呜……哼。”

  女孩等了好一会儿,没等到赞美之辞,不高兴的一脚踩死油门。

  轰!!!

  车辆冲上马路,甩尾回正,接着扬起一大片灰尘,往目的地飞驰而去。

  ……

  这里是一个普通之极的村镇。

  据说早在几百年前,人类发现南大洲之前,南大洲的希里盆地,就有过古代人类文明,而此地正是那古代文明遗迹之一。

  只是在人类发现南大洲的时候,这些文明已经调零枯萎,剩余的一些族部,被乘坐先进舰船的人类,在踏入南大洲同时,一一屠杀。

  之后,希里盆地的这片遗迹,成为了新居民的住所。

  只是这些新居民们,繁衍了几百年,不曾想,他们再次成为‘新人类’屠杀灭绝的对象。

  “啊!”

  “神啊,你们休想……休……”

  这片遗迹内,荡漾着阵阵惨叫与惊吼。

  一名名的双眼泛红的红眼人,在半遗迹半泥土构造的村庄房屋四周,走来走去。

  他们全体都全副武装,着装亦统一制式,乍一看,颇有点精兵强将状态。

  只是若与他们中的普通人士打交道,不用三句话,就能窥出,这些家伙几乎全部智商都不太高,甚至一部分压根无法交流,暴虐无比,三句话谈不完,就得动手。

  这正是一处红眼人部队驻地,总人数虽然不太多,却亦有两百人之众。

  两百名红眼人,看着数量不多,却足以管制方圆三十公里大小地区,毕竟红眼人战斗力,还是远远强过普通武装组织的。

  况且南大洲本土人士里,有不少作着可以保留记忆,转化为更强大,更神秘,也是未来趋势的‘新人类’美梦,他们亦是红眼人部队的帮凶。

  所以这批部队出动的时机很少。

  驻扎于此地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平日最多也就巡逻一下,抓点普通人过来‘转化’为新战士,只是机率不高,而且人员一旦超过两百,就会有上面的卡车前来接走一部分新人,回‘新兵营’训练,所以两百人的数量,一直维持到现今。

  “吼吼……嘻嘻……哈吼……”

  一个看着只有低等级红眼人战士水准的红眼人,巡逻走到一件惨叫声很大的民房外,驻足不走了。

  他听着里面的惨叫,苍白面庞上,绽放出听到什么悦耳声音的表情。

  红眼人并不像‘丧尸电影’里的丧尸或者僵尸,喜欢咬人或者吸血,但他们身心都有种暴虐因子,喜好残忍的事情。

  所以听到这些惨叫,对他们而言简直是无上音乐。

  这可能也是新人类与‘旧人类’,不可能化干戈为玉帛的真正理由红眼病毒,本质上,就是基于毁灭旧人类这个基础论调,所开发出来的东西。

  “给我,巡逻!”

  此时,站在更远处的另一位红眼人军装战士,指着这位陶醉听着惨叫的低等红眼人战士大叫。

  他是一个中等红眼人战士,战力差不多快到金牌猎人等级。

  “唔唔……”

  低等红眼人战士不爽的低吼一声,却不敢违命,继续往前行走巡逻起来。

  大概也是基因决定,低等级的红眼人战士,无法反抗中等红眼人。

  “天天、跟一群、傻子工、工作,我、受、受够了。”

  那中等级的红眼人战士,虽然话说不清楚,还漏风,却仍旧骂骂咧咧。

  “受够了?那么……去死吧。”

  噗!

  一柄锋利的‘95刺’,狠狠扎入这中等红眼人战士脑门正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