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017】史上最嚣张SOLO(上)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不买装备什么意思?”

  “不会是忘了吧?”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现在双方都打了照面,不必担心这是林轩套路而不小心泄露,所以林轩身后的同学声音也就大了一些,各种议论起来,冯光亮直接提醒道:“林轩你还没买装备。”

  “我知道。”

  林轩脸色不变地平淡应一声,继续换着不同的按键跳舞,明明是一种小学生做派,但他自得其乐的模样,偏偏让人感觉很有范儿,这让冯光亮他们几个不得不感慨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小子平日里在学校看着老实,平时肯定没少干这事,否则哪能这么熟练?

  “空装出门,这是什么套路?”

  钱穆心里一凛,出门不买装备那肯定是要存钱的,而且是直接要买比较贵的装备,否则先买一个小件根本不会有影响,“难道是要直接买暴风大剑?”

  他很快冷笑了一声,再好的装备也是为了给英雄属性加持,并不是说贵的一定最好,尤其是在SOLO赛这种前期几分钟决定胜负的时候,性价比才是关键,而在召唤师峡谷里面,还有什么装备比多兰系列更有性价比?

  敢空装出门,劳资要压得你连刀都不敢补!

  兵线缓缓抵达中路,钱穆早早地就上前开始控兵线,果然压得这个敢空装出门的小子不敢上来补刀,他有些得意,不过没有能得意太久,因为很快发现这个锐雯根本就没有任何想要补刀的意思,就站在塔下跳舞。

  ctrl+1,走两步,ctrl+2,走两步,ctrl+3,走两步,ctrl+4……

  明明就那几个嘲讽动作,居然还被这小子玩出规律了一样,这让钱穆很憋火,明明自己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但怎么都觉得自己很窝火,这让他无法理解,眼下也没有心思去想双方心态上的差距,只想着这局补刀推塔都是稳赢的,但一定要单杀这小子来取胜,否则心里憋得一团火发不出去,他很怀疑会憋出内伤。

  孟华自然不知钱穆心里的憋屈,看到林轩被压得根本都不敢上前去补刀,心里不禁暗爽,见林轩还在塔下不停地尬舞,暗暗地嘲弄想你就算再跳,也掩饰不了被人家压着打的事实,而且不敢补刀就跳舞,摆明了小孩子行为,挑衅不了别人,只会让围观的许清如看轻了你。

  钱穆虽然恼火,但还是在控线补刀,连续吃了三波兵线后,兵线才开始往塔下推进,他也操控着自己的发条来到了防御塔前,打算干扰这小子补刀,绝对不能让他安心吃塔刀,要在补刀上就开始碾压。

  “兵线进塔了。”

  “林轩可以补刀了。”

  “就看他塔刀功底怎么样了,瑞雯应该还挺好补的吧?”

  几个暗暗为林轩悬心的同学看到兵线终于来到塔下,终于开始稍稍放下了心。

  SOLO赛的规则是一血一塔一百刀,不论哪个条件达CD视为SOLO结束,如果补刀一直被压制,那这局比赛肯定就是没有悬念了。

  这些悬心的人里,有冯光亮他们这些四班同学,也有许清如、姜浅予这种与他有些关系的人,不过很快她们就发现,事情好像没有这么乐观。

  “呼。”

  林轩熟练地操控着锐雯在塔下一段折翼之舞,然后手速飞快跟上了一个普攻,打在一个近战小兵身上,可惜好像这个QA太光速了一些,小兵没有反应过来,血量还剩下了一丝,被林轩他们家的小兵躲在塔下给打死了。

  漏掉了第一个补刀的林轩又是第二段折翼之舞,打在了好几个小兵的身上,然后再跟一个普攻。

  可惜又漏掉了……

  “我靠,漏了两个了!”

  冯光亮忍不住嘀咕了一声,哪怕他是一个主玩打野位置的玩家,看到这一幕都感到有些痛心,毕竟他平时打野的时候都是不漏刀的,很难容忍这种浪费行为。

  然后他就发现更加痛心的还在后面。

  一大波兵线在塔下相继阵亡,锐雯的补刀……

  0个!

  “不会吧?”

  当最后一个小兵也被防御塔打死之后,大眼瞪小眼的一群同学终于忍不住出声了,“林轩你这是什么补刀啊?”

  “谁说林轩是高手的,你给我出来?”

  “尼玛这比我还菜好不好?”

  “这还看什么?说黑铁都是侮辱黑铁段位啊,这是烂木段位的吧?”

  “别这么说,说实话,其实我觉得这么多小兵一个都补不到,也是一种技术。”

  ……

  当然也并非每个人都这么傻,比如许清如、张倩倩、孟华、孙飞宇他们四个,当时游戏打到后面他们注意到林轩补刀的时候,完全都是跟着分钟数走的,就算是换个英雄,也不可能忽然就菜到十多个小兵一个都补不到的地步吧?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了。

  他是故意的!

  就像刚刚不知道是谁说的,这么多小兵一个都补不到也是一种技术……

  钱穆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又不傻,再说曾经打上过大师的人,眼力还是有的,从刚刚这个瑞雯的操作来看,不说多顶尖,至少能算上不错的,再说了,尼玛就算是青铜五,这么一大波兵线也不可能一个都补不到啊!

  这小子是故意不补刀的!

  一波又一波兵线到来,林轩就待在塔下巍然如山,折翼之舞、震魂怒吼、勇往直前,三个技能轮流释放,看起来操作非常流畅,效果也是杠杠的,成功地避开了一波又一波小兵的生命,绝不让自己的手上沾染无辜小兵的鲜血。

  六分钟零补刀!

  这时候围观的冯光亮他们就算是反应再慢,也明白了过来林轩是故意不补刀的,有人觉得莫名其妙,当然也有比较有慧根的人,已经明白了林轩的真正意图。

  “尼玛这样太装逼了吧,连刀都不补,就那么自信要单杀?”

  “我靠,论装逼我只服林轩……如果他能赢的话!”

  这时候别说四班五班,就连外国语中学的人对林轩都已经开始佩服起来了,尼玛先别说这小子最后能不能杀得了网咖战队的中单,就这份装逼思路就值得尊重好嘛!

  一群男生心里暗暗记下,学习了一波后纷纷开始考虑什么时候能按照这个套路去装一次。

  因为钱穆一直都是主动推线的一方,所以林轩在游戏时间六分十秒才升到六级,而钱穆到达六级的时间要早了半分钟,因为五分钟前中路和上路的一塔都有保护机制,所以防御塔血量还很健康,不过补刀方面钱穆已经领先了四十多个……当然,他也就补了四十多个刀。

  六级之后,双方就都拥有了击杀对方的能力,因而在先一步到达六级后,钱穆的打法明显激进很多,都是一副忍不住要越塔的样子,不过兵线原本就在塔前,林轩也不会去拿血量换补刀,不会被他耗到血量,一直到他升到六级,双方都还保持满血。

  钱穆原本应该是想着线上就打出优势,所以符文里带了回蓝,这时候蓝量也很健康,看到瑞雯到达六级后,身上已经有了一大笔经济的他开始直接用技能清线,打算要回家买装备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到达六级的林轩走位第一次开始往前压。

  锐雯这个英雄瞬间爆发非常高,可以说是整个英雄联盟里爆发最高的英雄之一,钱穆在看到林轩六级后也是提起了三分小心,免得被一个空装瑞雯给秒杀了,那真的是要丢人丢到砸键盘。

  看到林轩前压,钱穆立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走位,往侧面走去,反手操控着魔偶飞出,往锐雯身上飞去,同时一个普攻打在锐雯身上,这种技能后穿插普通打伤害的小技巧在对线换血时非常实用与关键,钱穆自认掌握的也不错,用得非常熟练。

  魔偶越过兵线飞在空中。

  原本与魔偶往同一个位置走过的瑞雯忽然轻轻一个折身。

  E技能勇往直前!

  锐雯身上出现了一层浅浅护盾,挡下了普攻的同时,侧向一段位移,躲开了发条的球,往钱穆这边逼近了一段距离,随着炽盛光华一闪,大招放逐之锋开启,手中那把曾被主人亲手折断的符文之刃完成重铸。

  “闲聊时间已经结束!”

  这局台词还未落下,锐雯就已经挥舞手里符文之刃出现在发条身旁,哪怕还隔着不近的一段距离,有大招效果加持也已经足够。

  伴随着一声怒吼,复归完整的符文之刃激发出来了一股浩大能量劲气,将奥利安娜眩晕。

  锐雯这个英雄操作性超强,灵活与爆发兼备,可以说是带妹耍帅最适合的几个英雄之一,林轩选择她原本只是因为符合空装杀人的装逼剧本,但这个时候,看到锐雯手中断剑重铸的光华,却忽然想起了那句最为出名的台词。

  断剑重铸之日,其势归来之时!

  在背景故事里,锐雯手里这把剑,是她自己亲手折断的,为了与过去告别,但每当大招开启时,这把剑都会在技能效果下重铸,与她这句台词完美契合。

  其势归来!

  这似乎也算是自己重生后第一次真正展露在某个英雄上的使用水准,是不是也能算是一种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