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062】举荐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大概因为父母都是一天天看着孩子长大的,所以察觉不到孩子在长大,因而父母眼里的孩子永远都是孩子,林轩这样郑重其事的模样在林义跟姜雅眼里看来不免有些好笑,不过还是很给面子的都绷住了没笑,林义点点头道:“你说。”

  “第一,我考的很好,所以听到第二条的时候别急着骂我。”

  林轩先打了个预防针,然后才道:“我高考前就听说网咖联赛的消息了,我知道你们不想打扰我高考,或许也不相信我上场有什么用,不过我想说的是,我玩的游戏不多,但在这款游戏上,我应该比你们想象的要厉害一点,所以既然还能二次报名复活赛,现在高考也结束了,不如让我试一下。”

  林义跟姜雅同时皱起眉头,相互对视一眼,都没有急着说话,林轩继续道:“前两天我跟网咖战队的几个成员见过一面,他们这几天都在按照我的训练任务练习,只要他们不拖后腿,我状态没问题,所以如果还能重新去打复活赛的话,爸你要不去就让人去弄一下。”

  林义皱眉道:“还在训练是什么意思?”

  “我给他们每人一千块的订金,让他们保持训练……嗯,傅哲因为训练态度消极,已经被我踢出去了,不过前几天在考试,没心思搭理他,钱还没退,不过我这里有他签的协议,随时都能追回来,我打中单,易水苍跟钟伟打下路,姜旭上路不变,现在就差一个打野……当然,如果找不到打野,找个中单或者ad也行,我可以去打野。”

  姜雅蹙眉问道:“你哪来这么多钱?”

  林轩摸摸鼻子:“浅浅的小金库……当然,钱回头您得给我补上,不然我下次借钱她肯定就不给了。”

  姜雅又好笑又好气,抬手作势要打他,林轩后仰躲了一下,笑道:“放心吧,真没影响考试,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我也没那么容易收到干扰……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再找一个队员,现在很多网咖临时雇佣的战队应该都解散了,招人应该很容易,如果没问题的话,爸你回头就跟钟伟他们三个联系一下吧,不然您不发话,我说的话他们毕竟还是不太相信。”

  林义还是有些踟躇,看着林轩问道:“真能打?”

  “能!”

  林轩说的斩钉截铁,“别的不敢说,至少打进市赛没问题,如果打不进,您亏多少钱,用我零花钱给你补。”

  林义没好气地道:“你那点零花钱补个屁。”

  “那你们多给我点零花钱不就行了。”林轩看出来的老爸已经答应的意思,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本还是有些担心爸妈毕竟把自己当小孩子看,不给话语权的。

  家里开了两家超市,这些年来多少有些存款,这年头把钱存在银行里无疑是很蠢的做法,因此最近两年爸妈一直都在筹划再开一家分店,不过超市零售行业受大品牌压制也很厉害,后妈的意思是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因此建议投资别的地方,但好些个投资方案最终都没能拿定注意,也就在那个时候,姜浅予多半是一直听同学们提起,觉得电竞行业发展不错,随口说可以开家网咖试试,然后才有了那家浅浅网咖的出现——当然,不可能只是因为姜浅予一句话,那只是一个引子。

  开网咖投资自然不可能全都是用存款,因为要留下一定的流动与备用资金,在银行那里也有些贷款,加上做超市好些年后第一次尝试往其他地方开拓,不论姜雅还是林义肩上都是有一定压力的。

  网咖开业后最初生意不会太火,这一点林义跟姜雅都是有心里准备,因为这个地段不算差,但旁边有鱼龙网咖和德玛西亚会所,很多客源都被这两家国内连锁性网咖霸主给抢走了——只不过这种连锁加盟网咖有优势也有劣势,尤其是那家德玛西亚会所,开也有些年头了,部分硬件都已经跟不上,林义跟姜雅对自家网咖的环境与硬件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投了本钱,只要打出名气,不怕留不住人。

  这年头讲究的是服务,没有谁是傻子,亲身体验过之后心里自然会有评断。

  宣传花费不菲,刚好开业后就赶上网咖联赛,林义跟姜雅也就想试一下,并没有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到联赛上,只不过毕竟为此努力了好一段时间,被淘汰还是有些受挫——当然,即便如此,跟儿子的高考相比,这也是不重要的。

  现在高考结束,林轩也这么说了,林义跟姜雅自然不会迂腐到继续让林轩别管的地步,林轩说罢后林义就给钟伟他们三个打了电话,让明天上午都去一趟浅浅网咖。

  至于傅哲,林轩给他发了一个消息,让他赶紧把钱退回来,否则劳资就要报警了,然后就也懒得搭理这个货——把傅哲踢走后,钟伟曾告诉过林轩傅哲把钱用在哪里了。

  姜浅予直到九点多才回来,看起来心情很好,走路都要跳起来一样,换了鞋就跑到沙发上一躺,还被弹起来了一下,然后两只手分别伸到爸妈面前,嘻嘻笑着撒娇道:“爸,妈,快给我钱,我要出去玩。”

  “玩什么玩,就知道玩。”看她这样子就知道考的不错,后妈伸手在姜浅予雪白手掌上拍了一下,不过脸上也是宠溺笑容。

  “要多少钱,回头让你妈转给你,还有之前给你的哥钱,都一块。”林义对姜浅予基本都是有求必应,根本就没二话。

  刚刚洗完澡出来的林轩忍不住撇嘴。

  “咦,你们都知道啦?”姜浅予看了眼林轩,然后道:“那先把那四千块给我,回头我看看要多少钱,不够再要。”

  “那里面还有我的钱好不好?”林轩原本打算要回房间的,一听姜浅予摆明要贪墨掉自己的血汗钱,马上就也走过来。

  “我先帮你存着。”姜浅予摆摆小手,一副这都是小事的豪气,然后又道:“对了,之前那个打野的胖子不是走了嘛,你们有招到新的打野吗?”

  老爸答:“还没。”

  后妈问:“你问这干嘛?”

  “我可以帮你们推荐一个……”姜浅予嘴角翘起笑容,大眼晶亮,“不过举荐有功有奖励没?”

  “你一个青铜能推荐谁?你哥还差不多。”后妈显然想不出她能认识什么高手。

  “你别瞧不起人好不好?”

  姜浅予翻翻白眼,“我们学校有个要报考电竞专业的,早就通过学校专业试训了,我前两天还问了,他就是打野的……哥哥你之前见过的,就那天在网咖,他还帮你说话呢。”

  她在爸妈面前都是“哥哥”“哥哥”叫的很甜,不在爸妈面前基本就都是一口一个你,林轩在旁边坐了下来,翻翻白眼道:“没印象。”

  “那是你笨,驴的长相,鱼的记忆!”姜浅予也冲他翻了个白眼,然后继续邀功,“他叫刘汉东,最高时打到过国服王者,现在是大师,主玩的就是打野位,听说以前还接到过职业俱乐部的邀请。”

  “肯定是骗你的,接到职业邀请,谁还去考电竞专业?”林轩撇撇嘴继续拆台。

  **

  高考是一道紧箍咒啊,现在终于摘掉了,林轩即将去召唤师峡谷主宰雷电,直播、大学、妹子都将随之到来,不过……需要票票来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