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079】第一次认真打游戏(续)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陈璃是跟直播间观众说着“看劳资这波怎么秒人”,然后信心满满杀气腾腾冲上来的,结果被一个神预测大地粉碎给从隐身状态下击飞出来,再被野蛮冲撞顶开,根本就没有碰到女枪的衣角就被打残,叫了一声“卧槽!”然后毫不犹豫地闪现逃走。

  虽然没能击杀,但男刀隐身状态下完全预判地大地粉碎捶出来,难度悉数不易于ThePassionPropeller,两边直播间弹幕已经爆炸般在狂刷“6666”。

  “我了个艹,这牛头……”

  “窥屏!窥屏!”

  “大舅子秀翻天啊”

  “虽然这局可能要输,但在我眼里,大舅子已经内定了冠军”

  “这尼玛拿起哨子就是裁判穿上队服就是冠军好嘛?”

  “真的给跪了”

  ……

  “哇,你怎么知道它在这里的啊?”电脑前的姜浅予也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完全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男刀大招隐身连真眼都看不到的,怎可能猜得到已经到了哪里,明明也没有扫描啊。

  “说好的三百六十度全方位保护,free……”

  这个预判其实有点运气成分,算是这场游戏里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林轩差点没顺口冒出句卫生巾广告词来,忙咳嗽一声打断,“没杀掉,没什么用,上路已经没了……”

  “unstoppable!”

  打野寡妇再次被击杀,5-0的薇恩已经无人可挡!

  “输了……”林轩叹息一声,感觉有点无奈,这局算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以来为数不多很有求胜欲望的一局游戏,然而根本就没有来得及发力就结束了,对方除了中单男刀外,其他人显然都看出了这个薇恩的实力,刚刚上路越塔杀寡妇,打野皇子一丝血扛着塔都要把人头留给薇恩,几乎都变成这个薇恩的辅助了,接下来再想开薇恩几乎不可能,何况人家本身也厉害。

  “没事没事,大舅子不要伤心,你一伤心我就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哈哈哈哈”

  “输了就输了嘛,有什么大不……大不了多抽几个好友位呗”

  “你们这群人过分了啊,大舅子带妹百连胜失败得多伤心啊,你们这样有考虑过……妈蛋,我编不下去了,让我笑会哈哈哈哈”

  “好友位好友位好友位”

  “给小雪打call”

  “感谢极地女神江映雪”

  ……

  弹幕上如同过年一般热闹,而结局也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在对方利用峡谷先锋撞破高地,薇恩又是一波天秀三杀后,林轩他们家通过了提前投降。

  “轰……”

  基地水晶爆炸的瞬间,恐怖的能量漩涡席卷整个屏幕,姜浅予看着很久没见到过的那『失败』两个字,水汪汪的眸子澄澈明净,有一两秒钟沉寂,并没有听到林轩的声音,咬了咬嘴唇,眼神有些委屈与可怜的样子,低声道:“对不起啦,我不乱玩了,老老实实打辅助啦。”

  她大概也感受到了这局游戏里林轩几次想要破局的心情与斗志,所以觉得自己拖了后腿——林轩在游戏中几次尝试开团都很不错,可惜自己根本跟不上输出,否则是有一两次机会可以终结掉薇恩的。

  原本还在不停刷“好友位”的直播间顿时被她这时可怜兮兮的委屈模样给洗脑,弹幕上顿时一片“不怪你不怪你”“大舅子太菜了”“一个连adc都保护不了的辅助”“不能带妹妹躺赢的哥哥要它何用?”类似的话。

  林轩原本是因为这局游戏陷入了前世赛场某些情绪里去,听到姜浅予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微微愣了愣,忍不住失笑道:“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嘛?上次就是大劣势翻盘,你说以后老老实实给我打辅助,不抢ad了,这才几天?你是不是觉得我傻,还想用同样的借口来骗我?”

  姜浅予听他语气就放下心来,于是刚刚委屈表情刷的一收,露出一个天天笑脸,“你本来就傻。”

  林轩撇撇嘴,懒得跟她作这种两小儿辩日般的幼稚纠缠,收起刚刚的心情,看着不停刷屏的弹幕道:“输了就是输了,之前说的肯定会认,不就是好友位嘛,我完全没意见,现在准备开始抽好友位,请大家做一个选择,想要我好友位的请打字,想要浅浅好友位的请用礼物跟贝壳告诉我。”

  弹幕上顿时就变成了满屏“套路狂魔姜景白”,还有人在各种笑骂,当然与此同时的还有疯狂刷过的贝壳与各种小礼物,林轩也没再多说什么,“那行,开始抽好友位,浅浅你来截屏吧,我来倒数。”

  “哦。”姜浅予很听话地答应,然后就听林轩道:“请想要抽好友位的统一发送抽取密码『风流潇洒姜景白』……”

  林轩还没说完,姜浅予就扑哧笑出声来,然后弹幕里面就各种:

  “卧槽,臭不要脸”

  “哈哈哈,来自妹妹的嘲笑”

  “劳资宁愿不抽也不睁着眼说瞎话”

  “呵呵,我会为了一个好友位就昧着良心说话?”

  “坚决不昧着良心说话,兄弟们顶起来”

  “宁愿不抽也不昧着良心夸你”

  ……

  林轩看着手机弹幕上的内容,笑了笑开始倒数:“五、四……”

  然后就见弹幕上瞬间一排排的『风流潇洒姜景白』开始刷了起来,其后夹杂着许多质问的弹幕。

  “我靠,你们特么的刚刚不都说不会昧着良心说话嘛?”

  “谁特么说不会昧着良心说话的?这满屏风流潇洒都是水军吗?”

  “日了狗,就特么知道你们这群牲口不可靠,还好劳资机智也发了”

  “还好劳资机智”

  “你们这是都奇遇雕兄了嘛,学了独孤求败的贱”

  “瞎说什么,明明都是跟大舅子学的”

  ……

  “三、二……”

  林轩一边数着,弹幕上的其他内容开始飞快减少,几乎都变成了那句『风流潇洒姜景白』,然后终于数完后,姜浅予听到林轩说了声“截屏”,按下键盘截屏,于是飞快滚动的屏幕瞬间凝固,被抽到的幸运观众昵出现。

  姜浅予仔细看了眼,念道:“uesugi……这什么名字啊?uesugikensh……嗯,就你了,回头你私信给我下你的游戏ID……咦?”

  她说到这里,忽然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事情,眨眨眼睛,仔细看了眼凝固住的弹幕列表,然后眸子睁大,接着“扑哧”笑出声来,“这个ID……”

  她用鼠标往被抽中的幸运观众下面划,于是直播间内万余观众都清楚看到幸运观众下方,差一点就被抽到的一个家伙,ID名称清清楚楚写得是:『臭不要脸姜景白』!

  “什么鬼?”

  “臭不要脸姜景白,哪位兄弟如此耿直?”

  “卧槽,这兄弟昵称给跪了”

  “你特么太诚实了吧,就算大家都这么认为你也不能这么说出来吧,我大舅子不要脸啊?”

  ……

  弹幕上很多人如此刷的时候,就看到直播画面里姜浅予又是好笑又是好气,还有些忍俊不禁,笑得完全止不住,“哇,你也太……难怪你非要自己喊倒数,原来你也在发弹幕,还好没抽到你……”

  有反应比较快的观众立即就明白了过来。

  “劳资一口水差点没喷屏幕上,这么耿直的ID居然是大舅子本人?”

  “所以说……这位『臭不要脸姜景白』就是大舅子本人?”

  “我勒个去,大舅子这波造化钟神秀啊”

  “吾纵横大陆百余载,还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呜呜呜,大舅子我们都误会你了,没想到你是这么实诚的人”

  “自知之明我特么只服大舅子”

  “所以说你个臭不要脸的自己倒数还在偷偷发弹幕抢好友位?”

  “是老夫狗头铡已经砍不动你吗?”

  ……

  “喂喂,你别血口喷人好嘛,这号怎么可能是我的。”林轩当然不可能承认。

  “你还想骗我,你号就是我注册的,这名字都是我起的……”姜浅予哼了一声,还是忍不住笑容,实在是觉得这个家伙太贱了,还好没抽到他,要是好不容易输一局还抽到他,估计直播间都要炸锅了。

  “好啦好啦,开下一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世的网络监管更甚,对于各大直播平台注册都是要求实名制的,因而对于用户昵称的修改也有很严格的审核与限制,林轩这号注册后还没过能修改昵称的时期,只能盯着姜浅予给起的破名字。

  直播间弹幕还在刷各种“妹妹对哥哥的了解”“来自妹妹的评价”类似的话,林轩已经邀请了姜浅予开始下一局游戏。

  这局林轩ADC,果断拿了手上局自己毫无办法应对的薇恩,同样是打得对面直接投降,这局后姜浅予就已经晋级成功了,在那里看着自己的钻石飞翼傻兮兮笑了半天,还截图保存,然后才继续排下一局。

  然后这局刚刚进入扳选界面不久,林轩就发现直播间弹幕再次掀起狂潮。

  “哇哇哇,恭喜恭喜,又一个好友位到手!!!”

  “卧靠,又排到小雪了!!!”

  “对面adc小雪!!!”

  “又一个好友位到手!!!”

  ……

  之前那局薇恩?

  名字很娘的那个sky战队现役adc?

  林轩微微怔了怔后,脸上不由自主露出一个笑容,你特么之前那局很能秀啊,这局劳资特么不虐哭你就真改名叫姜景白!

  **

  今天就这一更了,稍后想写个单章。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meinvxu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