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112】要火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解说方楷用词还是很准确的,“带青铜妹妹冲大师”,并不是上大师,原因在于林轩跟姜浅予的晋级赛都没打完,超神小炮一局屠杀后,第二局就输掉,第三局获胜,然后姜浅予就不愿意打了,说按照这个规律,第四局肯定要输,她要留着明天再打,终止这种玄学规律,免得拖到生死局被翻盘。

  林轩啼笑皆非,不过姜浅予不想打也就由她,倒是直播间里一片抗议,反正时间还早,小妮子不打游戏,于是就在那直播看电视——基本上是她看电视,直播看她,林轩也就不再凑热闹,关了电脑看书,很快临近十一点,老爸也回来了,约莫有些醉意,被后妈直接拉到房间去,让他抓紧睡觉,又催林轩跟姜浅予也该睡了,于是就应了一声,放下书去上个厕所,简单洗漱后关灯睡觉。

  他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世界新的生活,规律的生活作息下睡眠质量也很好,躺在床上意识很快昏沉欲睡,随后忽然就听到“咚咚”两声轻响,有人敲门。

  昏沉的睡意略微消散,林轩有些奇怪地转过头看向房门,黑暗中自然什么也看不到接着又是“咚咚”两下敲门声,于是伸手打开了灯,一边起身下床一边问道:“谁啊?”

  没人吱声。

  林轩只得胡乱套上衣服,然后走过去打开房门,不怎么意外地看到了鼓着腮帮战在门外的姜浅予,小妮子多半也是准备睡了,身上就一件小吊带短裙,穿着非常清凉。

  灯光自房间里照出,洒落在女孩儿嫩白如玉的肌肤上,精致容颜犹带稚气,可那凹凸起伏的娇躯,雪白的长腿,在这深夜之中,无疑已经具备了令人心跳加速的媚惑。

  “怎么了?”

  她鼓着腮帮,眼神幽幽,看起来像是一个被惩罚的孩童,委屈可怜地模样望着林轩,让他感觉摸不着头脑。

  姜浅予没有吱声,就那样睁着晶亮大眼,盯着林轩看,半晌后才抬起一只手,伸出一根纤细白嫩的手指,往林轩脸上指了指。

  林轩有些莫名其妙地回头往房间看了看,没发觉有什么异常,重新回头看着她,小妮子把手指举高了些,葱玉指尖点了点林轩的鼻子,大概是离得太近,隐有淡淡清新香气,“还疼么?”

  她终于开口说话,嗓音有些低,柔柔的,却像是能直达心底,荡起波澜。

  林轩这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晚饭前踢了自己一脚的事情,有些好笑,“都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才想起来啊?”

  姜浅予气鼓鼓地翻了个白眼,又用指尖在他鼻子上点了点,微微弯腰,眼睛盯着他鼻孔看,像是要确认会不会再流血,林轩忍不住失笑,“吃饭的时候就没事了,你不是看到了嘛。”

  姜浅予多半是没看到他鼻孔里有血迹,微微点点头,又轻轻嘟囔一句:“你早点说……不就……”

  “什么?”她嘟囔到后面声音太轻,林轩没听到。

  姜浅予摇摇头,“没事。”

  林轩看着她的眼神,忽地反应过来,有些恍悟,细微的神色变动并未逃过姜浅予的目光,小妮子脸颊微红,略微慌乱地移开目光,两只手绞在一块,表情语气却还是很平静,像是在接刚刚的话:“早说你不是在故意吊着许清如,我就不会把你当成汤泽那种渣男了嘛。”

  林轩伸手摸了摸她脑袋,把她柔顺长发都给弄乱了,轻轻笑道:“如果有下次,肯定早说。”

  姜浅予头发被他弄乱,就把他手给拨开,随后听到这句话,灯光照耀之下,似乎连晶莹的耳朵都变得火红起来,像是白玉上涂抹了一层颜值,嫩白里透着淡淡晕红,目光依旧望向光线黑暗的客厅,只有低低的一声“嗯”,然后转身往自己房间走去,婀娜背影在灯光照耀下,两条雪白长腿十分诱人,那双可爱兔子拖鞋踩在地板上,似乎偶尔都要跳起来的感觉,接着传来一声微透娇甜的:“晚安。”

  “晚安。”

  林轩关上房门,重新关灯躺回床上,却是许久都没睡意,辗转好久才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却比往常都醒的更早,且再无睡意,坐起来后就拿过手机来,结果没想到一堆未读消息。

  基本都是凌晨发来的,有冯光亮、王海等班级同学,有刘汉东、姜旭等网咖队员,有班级群好友群里的艾特,当然还有几条软件推送消息。

  “我靠,林轩你要火了!”

  “快看微博快看微博,贴吧也行”

  “群里消息你看了吗?”

  ……

  内容基本差别不大,好像都是因为微博,林轩就盘腿坐在床上,先打开了微博,整整好几百条未读通知实在是搞得他有点懵,好在之前别人发来的消息里已经整理出来了一些关键,很快找到了昨晚打king那局超神小炮的视频,还有lpl解说方楷发布的那篇长文。

  『带青铜妹妹冲大师,超神小炮屠杀king,究竟是天才新秀还是脚本外挂!!』

  这个叫方楷的家伙解说水平不知道怎么样,但写文章还是有点水平的,开篇从韩服路人王king讲起,这人虽然不曾打过职业,却是在世界范围都拥有不菲人气,是一个很好的噱头,然后顺利地用昨晚的那场游戏把“脚本怪”给引了出来。

  带青铜妹妹一路打到大师晋级赛,排位胜率高达90%。

  钻石晋级赛遭遇江映雪,极限反应逆天四杀被举报开挂。

  截止到昨晚在大师晋级赛再次遇见king,超神小炮屠杀前,接连遭遇辰语轩等十多位高分路人、主播以及职业选手,除非前期就崩盘,否则哪怕身处劣势,也都能在装备成型后一己之力carry队伍,因超乎常人想象的净化秒解控制速度与超高攻速极限走a,被数次举报开挂。

  林轩把介绍自己事例的文字读了一遍,忍不住自己都觉得太牛掰了,随后又见方楷在随后写道:“抛开被举报的两点不谈,这位『脚本怪』对于游戏也有独属于他个人的理解,比如辅助裸出香炉,adc圣物之盾出门给辅助补经济,辅助治疗adc护盾/净化,甚至是昨晚的点燃小炮,这都是当前版本里独树一帜的。”

  “在本周的比赛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辅助裸出香炉的尝试,并且打出来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而据我所知,鱼龙战队辅助裸出香炉的套路就来自于sky,sky的adc正是小雪,所以这个套路源头就是『脚本怪』应该是没有争议的……我个人认为,香炉的出现将会彻底打破目前下路的生态平衡,也就是说,不论『脚本怪』是不是真的开挂,他对这个游戏的理解都是毋庸置疑的。”

  “不论是出自于一个玩家的立场,还是lpl解说的立场,我都很希望能见证这样一位天才的崛起,可惜截止到目前,都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脚本怪』没有开脚本,我也曾试图在游戏中联系其本人或妹妹,可惜被拒绝。”

  “假如『脚本怪』有作弊行为,请官方迅速做出处理,还国服一个公平干净的游戏环境。”

  “假如『脚本怪』没有作弊行为,完全是靠个人实力打出这样的表现,那我会更高兴,不过还需要拿出实锤来证明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