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327】这个逼还得装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反正就是去电竞社报个道,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林轩自然没有反对的道理。

  再说了,就算是去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没有小妮子在,他一个人想做也做不了啊!

  林轩刚到学校还没几天,对于很多地方也不是很熟悉,所以苏沐冉发了地址过来后,他还是很认真地在地图上搜索了一下居地方位,然后跟小妮子一块漫步走过去。

  “不是应该去电竞社吗?为什么是西大英雄联盟俱乐部?”

  姜浅予刚刚也看到了苏沐冉发来的消息,歪着脑袋,有些奇怪地问道。

  这个事情苏沐冉之前倒是提起过,是由学校电竞社组建的英雄联盟俱乐部,西大校方给与电竞社的资源之雄厚由此也可见一斑。

  小妮子又不傻,看到这个名字自然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有些奇怪而已,从林轩口中得到确认后,也就吐吐舌头,说了声你们学校真有钱。

  夜色如水,本就风景极佳的校园在夜幕笼罩下愈发显得幽静,三三两两的学生和游客穿行其中,不时会在夜风里飘来几声谈笑。

  两人就在这种氛围里步入校园,往学生活动中心走去,并肩走在一块,保持着并不显得疏离却也不会太亲近的间隔,看着像是还有待更进一步发展的一对儿。

  这种组合在全国各地的校园里都不少见,毕竟是新生入学期,学长们在抓紧机会朝学妹下手,学姐在抓紧创造机会等学弟下手,男同学在抓紧机会朝同学下手,女同学也抓紧机会朝帅的男同学下手……

  但像姜浅予这般长相身材气质的却不多见,因而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小妮子自小就已经习惯了受人瞩目,林轩这段时间也已经适应,倒不是去在意那些,一路走来就自己聊自己的。

  小妮子正在讲她在军训时发生的一些趣事,也有她自己的一些打算。

  眼下军训期间,她是不打算要去争什么表现的,不过军训结束后,辅导员会组织班上的同学进行大学四年里的第一次竞选,她也想着要不要去竞选一个班干部,比如文艺委员之类的,又担心自己还要直播,没有时间去忙这些。

  另外,社团纳新也快要开始了,林轩是已经要离开学校的人了,而且现在也有电竞社收留,她自己还是比较期待在大学里加入几个感兴趣的社团,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的。

  这两个都是她比较感兴趣并且想要去接触的,也算是一种锻炼,然而除了这些,还有学业、直播,以及她很在乎的私人时间,这样显然是不够分配的。

  林轩并没有大学生活的经验,也提不出多好的建设性意见,于是想了想后,也就很不负责任地道:“感兴趣就都去试一下呗。”

  姜浅予瞪他道:“那我到时候要是忙不过来,你来帮我啊?”

  “我是很想帮你,但问题是这种事情我也帮不了你啊,而且也未必用得着。”

  林轩一本正经地道,“学习的话肯定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可以看情况。你看啊,社团都是因为兴趣爱好聚集到一起的,又没有什么强制性的约束力,要是没时间的话,社团活动就少去或者不去嘛然后班干部,你也未必选的上对不对?至于直播更不用担心了,你放鸽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大家都习惯了……”

  还没说完就被小妮子给打了好几下,她又气又笑地嗔道:“你才选不上呢。”

  林轩也笑着躲了两下,自然不是怕被打,问题你不躲的话,人家打着也没意思啊,打情骂俏嘛,该配合还是要配合的。

  这时恰走过一个路口,林轩回头要说话的时候,却忽然看到了侧后方的校道上走来了四五个男女,景艺一袭白色雪纺长裙,走在校道靠边的位置上,也正往他这边看来。

  她似是早已经注意到林轩跟姜浅予了,在林轩转头看去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注视着这边了,并没有跟旁边同行的人交谈。

  昏黄的路灯在她身后,照耀在那乌黑靓丽的秀发上,像是给她披上了一层光晕,精致妩媚的脸庞在昏暗里愈发动人,尤其是那双晶亮眸子,眼波欲流,似是黑暗中浮动着璀璨光华的银河,千年不息,流淌着属于少女的,难言的心事。

  夜风拂动,将她身上的纱裙紧贴着婀娜曼妙的身材曲线,随着走路的动作,玲珑起伏的身段一览无遗,纤腰长腿,肌肤雪白,诱人升腾起最原始的热血与冲动。

  性感妩媚,确实是天生的尤物。

  哪怕小妮子就在身旁,林轩依旧忍不住在心里如此感慨。

  谁让她不敢像人家景艺这样穿的大胆……不过话说回来,她就算是敢,他也不会让的,可两人在家中的时候,她就算偶尔穿一次小吊带,也都是不透光的,哪像人家景艺这样敢穿敢秀啊!

  他心里掠过这些念头的时候,姜浅予已经发现了他的异常,转头看过来,奇怪道:“怎么了?”

  不知是异性相斥,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林轩的目光,她说话的时候,就已经转头朝景艺那边看去。

  景艺显然是看到了两人,此刻目光交接,然后很快将焦点挪到了林轩身上,林轩也就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然后向姜浅予道:“班上同学。”

  小妮子也就“哦”了一声,很是云淡风轻的样子,然后两人继续往前走。

  没有任何多余的表现,哪怕是一个眼神。

  如果对方心里没事,那也就没有必要画蛇添足。

  如果对方心里有事,那没有表现其实就是最好的回应。

  “你们班上女孩子多吗?”

  往前走了几步后,小妮子转过头来,眨着晶晶闪亮的大眼问道。

  林轩舒展了一下双臂,转转脖子,很随意地道:“不知道,没注意过,大概1:1吧。”

  “那也不少了。”

  姜浅予抿着嘴角,两个甜甜地梨涡浮现出来,“都像她这么漂亮吗?”

  林轩转头看了她一眼,“很漂亮吗?”

  小妮子点点头。

  林轩伸手捏了捏她柔嫩脸颊,笑道:“没出息,那就叫漂亮了啊?我身边随便找个妹子,都比她漂亮好几倍。”

  小妮子一双眸子弯成月牙,笑眯眯地道:“是嘛,你身边有多少啊?”

  林轩叹了一口气,很无奈地瞅着她,“你就不能有点自知之明?”

  “嘁。”

  小妮子哼了一声,头发一甩,就往前走去,一副本小姐懒得搭理你这种拙劣拍马屁的模样,“我才不想在你身边呢。”

  然后没走去几步,脚步就明显地慢了下来。

  林轩知道她在等自己,却也不着急,还很可恶地偏偏跟着放慢了脚步,没过几秒钟,就见小妮子在前面停下来,气鼓鼓的样子,回过头来瞪他道:“你能不能快点啊?走路都这么慢,哼,都不想等你。”

  林轩忍不住失笑,加快脚步跟上去。

  姜浅予撅着嘴巴打了他一下,软绵绵的没有什么力道,然后又怕他疼一样,伸手帮他揉了一下,林轩看得好笑,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妮子有点脸红,瞪大眼睛凶巴巴地质问道:“你笑什么呀笑?”

  林轩伸手捏了捏她脸颊,说了声:“傻!”

  小妮子偷偷伸手在他掌心勾了一下,然后生怕慢了就会被他抓到般,做贼般嘻嘻笑着往前跑几步,然后再停住等他。

  林轩往前走,她就再往前跑,跑出一段后就又停下了,如此往复,跟个孩子似的,纯美,幼稚,而又可爱。

  到了学生活动中心,林轩还没来得及上去,苏沐冉就已经给发了消息过来,知道他到了,特意跑下来接,她之前是跟小妮子见过了,今天再见也不算意外,就帮忙介绍着这边的分布格局,然后一块去西大英雄联盟俱乐部的训练室里去。

  说是英雄联盟俱乐部,其实也并不像其他俱乐部基地那样的格局,只是在电竞社的活动室之外,另有属于俱乐部的训练室而已,设备也比较齐全,校队成员的训练室里,并排的机器、悬挂着的大屏幕,看着都很有一些专业氛围。

  苏沐冉带着林轩两人上来的时候,社长孟祥忠正在跟几个男生在那聊着什么,随后看到林轩过来,也是立即就很热情地走了过来,满脸堆着笑容,连声道:“欢迎欢迎……”

  话说到一半,忽地看到旁边的姜浅予,早已准备好的欢迎话语一下子就卡住了,瞪着眼睛半晌说不出话来。

  上次跟苏沐冉一块去操场邀请林轩加入,对于孟祥忠来讲,已经是给足了这个新生面子,原本想着也是十拿九稳的,结果却当着好几个社团内好几个领导班子铩羽而归,让他对这个新生很是不满。

  不过他能当上电竞社的社长,心机城府和大局意识还是有的,林轩能够加入,对电竞社、对他个人都是很有利的事情,所以当听苏沐冉说林轩同意加入后,他也能够立即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用一个礼贤下士的态度去应对。

  料想这样一来,这个林轩自然会对自己心怀感激,以后的工作也好展开。

  所以林轩一走进来,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林轩,随后才被旁边姜浅予的容光所摄。

  而旁边的其他成员,却是第一眼就先看到了姜浅予,这会儿都也跟他一样,没能挪开目光。

  “这是林轩的妹妹,大家如果看直播的话,估计应该是认识的,浅浅。”

  苏沐冉在旁边代为介绍,对眼下这个情况倒不觉得有什么意外,毕竟连她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在第一次看到面前这女孩的时候,都不得不感慨她不去当明星简直是太可惜了,何况是这些男生?

  姜浅予也就笑着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随后倒也没再说什么,就乖巧地站在林轩身旁,一副乖妹妹好妹妹的模样。

  “你好你好。

  孟祥忠这会儿别说是礼贤下士了,看样子似乎都把林轩给往脑后去了,原本是热情洋溢地走过来欢迎林轩的,结果半途就转了方向,向姜浅予伸过手去。

  “孟社长太客气了,是我该说感谢才对。”

  林轩自然不会让小妮子去应付,没等孟祥忠走近过来,就笑着迎了上去。

  孟祥忠这才反应过来,倒是有些尴尬,不过好在林轩跟姜浅予原本就站的近,旁人也不知道他是跟谁说的话,见林轩走过来,也就笑着跟他握了握手,然后帮忙介绍了一下旁边的成员。

  这会儿在场的都是校队成员,以及几位电竞社的部长等,林轩又不是说一直要在电竞社里待着,好些人也难全部记得,也就笑着点头应付一下。

  这些人的大多心思显然还都在姜浅予身上,可一方面场合部队,另一方面,在她浅浅含笑的目光注视下,竟有些自惭形秽,连搭讪的勇气都**。

  聪明人自然也不少。

  浅浅亲近不得,这个时候跟大舅子亲近一下却是名正言顺的,所以对林轩的态度都还是很热情。

  林轩到这边也就是打个招呼,办理个注册手续,并没有打算多待,因此笑着应付几句,聊了些有的没的,对于加入校队之类的事情,却都是先委婉地拖一下,毕竟他现在还在军训,倒不用费心找理由。

  正其乐融融的时候,孟祥忠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后,说了声“是张老师”,然后就接通了电话。

  苏沐冉在林轩跟姜浅予旁边,低声了说了句“张老师是主管社团这方面的团委老师”,接着就听孟祥忠接通了电话,那边张老师的声音听着也就三四十岁,问了孟祥忠一些纳新方面的事情,然后就道:“那个,今年的新生里面,有个叫林轩的,经济学院,等下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发给你,你联系一下,先给个干事名额……”

  这时候训练室里很安静,他的声音隐约间都能听的差不多,听到这边,一群人的目光就都有些古怪地看过来。

  林轩也有点惊愕,中午已经跟倪千慧说过他自己来电竞社申请加入,当时她也答应了,怎么又会跑来一个张老师似模似样的来叮嘱?

  而且那句话“先给个干事名额”,这话里显然有弦外之意,搞得好像自己很有来头的样子。

  这事却是倪千慧的另外一番考虑,自然没什么坏心,而是考虑到林轩说的话,先让他自己去加入,随后她在晚点告诉主管社团的老师,让这边老师再去叮嘱一下。

  这样一来,林轩主动加入,对电竞社的学长诚意有了,老师就随后也发话,林轩的身价也有了,不至于让电竞社因为他之前拒绝的事情而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这是她的未雨绸缪,所以中午才会叮嘱林轩,让他军训结束后就直接去电竞社,就是要他在团委老师发话前主动加入电竞社,免得弄巧成拙。

  按照她的考虑,这是双赢的局面,对林轩有利,对电竞社也有利,因为团委老师说起后,电竞社这边肯定就会说林轩已经加入了,这是电竞社办事有眼光有效率,可以在团委老师那边增加很多印象分。

  倪千慧虽然是从学校毕业直接留校当辅导员,却不是不通人情事故只懂得纸上谈兵,她的考虑自然没有错,不过一经学校老师的手,很多事情很正常地也就发生了一些偏差。

  这个团委老师既然是要对电竞社负责,倪千慧又把事情都告诉了他,他自然也会有另外一番考虑。

  比如这个学生在网上,在电竞圈子里有这么大的名气,未来或许也能在职业赛场上打出一番名堂,到时候如果履历上之有西大电竞社的名头,却连一场电竞社的活动与比赛都没参加过,那不就有点名不副实了吗?

  当然,林轩这边已经在申请去打职业了,学生本人和俱乐部都在等着呢,也不可能说让人家等着先代表学校去参加高校联赛后才能去打职业,所以这个张老师在得知了林轩就在训练室后,也只是道:“这学生很厉害对吧?过两天不就是跟京城大学的交流赛吗?你们这两天就抓紧磨合一下,让他在校队去打一下吧。”

  西大虽然给了电竞社很多资源支持,但由电竞社组建的校队成绩却说不上多好,在这方面,同属于国内顶级大学,京城大学的校队就要更厉害很多了,已经是连续三届晋级到了全国八强,可以说是在国内名校中独树一帜的存在。

  这次交流赛早已经定了下来,苏沐冉之所以比较急着让林轩加入电竞社,也有这方面的一些原因。

  当然,对方根本不是主力阵容。

  孟祥忠并不知道林轩要去打职业的事情,还想着林轩加入后,可以带领着校队大杀四方呢,原本就要培养的,自然满口答应下来。

  林轩在旁边听着,心里就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中午在倪千慧办公室的时候,就想着是不是要被动地装个逼,当时虚惊一场,却没想到不用去高校联赛,这个逼终究还是要装的……

  就是不知道这次作者会不会又懒的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