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350】药膳(二更)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姜浅予嗓音骤然转冷:“你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说,反正离得很近,二十分钟就到了,要不我现在爬起来回去吧,免得你睡不着。”

  “哼。”

  “那我起来了。”

  “你以后再说这样的话,我就不理你了。”

  林轩笑道:“什么话?”

  “讨厌!”

  小妮子多半还没一个人在外住过,原本有林轩在的时候,哪怕是在赌气,心里也是很安定的,此时他忽然离开了,她多少有些不适应。

  反正薛云琪也不在,林轩也就缩在被窝里陪她聊天,哄了好一阵,挂断电话才各自睡去。

  人到了陌生的环境里,往往会起得更早些,林轩又是习惯了每天按时起来的,因而第二天醒来的还要比平时还要更早些。

  基地内的队员们平时大多都是中午才起床,自然不会吃早饭的,林轩也不知道阿姨有没有准备早饭,就打算先到顶楼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活动一下身体,然后再下去看看,如果没有阿姨准备,就出去到外面买点吃的。

  他洗漱完毕,走楼梯上了顶楼,还没来得及呼吸新鲜空气,就听的一阵流利悦耳却听不懂在讲什么的女孩子嗓音,似乎在练习外语。

  林轩被吓了一跳,随后上到顶楼,视野骤然开阔中,就看到篮球场护栏旁边,遮阳伞下的桌椅旁,有一个被高大绿植遮挡了半边的靓丽身影,面朝着刚刚升起的朝阳,莹白如玉的手掌里拿着书。

  声音便是从那传来。

  已经不必走过去看,他自然已经认出是江映雪。

  林轩心里好奇,也不出声,走过去绕过那株不知道是什么的高大绿植,站在那看着江映雪。

  她穿着一袭姜黄色的长裙,愈发衬得肌肤白嫩晶莹,身材婀娜,披散着乌黑柔顺的长发,近完美的侧颜在晨起的阳光照耀下,纯美而圣洁,近乎于有一种女神般的光晕。

  “喂。”

  林轩站在那喊了一声。

  声音戛然而止。

  不知道是在读什么的女孩儿手里拿着书卷,回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意外他的早起,那双冰澈明亮的眸子里掠过些许波动。

  却也仅此而已,

  她很快回过头,继续念那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叽里呱啦,不过听着还是很悦耳的,当然,那只是因为她嗓音好听。

  至于那不知道是法语还是俄语的什么玩意,林轩可不觉得有什么好听什么好学的。

  汉语才是最美的语言。

  谁让他从小就说这个呢,而且学外语什么的也太费劲了。

  心中如此腹诽着,林轩也不在这浪费时间,走进前面的健身房,活动了一下身体,然后在跑步机上一边看着旅游视频,一边跑了会步。

  从健身房出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了江映雪的身影,林轩也没在意,他出了不少汗,于是洗澡换了衣服,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机,觉得以后还是晚上锻炼比较好,大早上的还要换衣服也太麻烦了。

  至于不换……老实讲,林轩并不是多在意,就是怕被嫌弃或者鄙视。

  换好衣服下楼,还没到饭厅,就听到了里面两位阿姨的说话声,林轩心里一定,觉得早饭有着落了,随后走进去,果然就见基地煮饭的朱阿姨,以及作为江映雪私人保姆的张阿姨两人正坐在饭桌前吃饭聊天,旁边则是安安静静喝着粥的江映雪。

  两个阿姨年龄都差不多,性子和善,林轩走过来还没来得及打招呼,看到了她的两位阿姨就已经露出笑容,朱阿姨也忙起身,给他盛粥。

  林轩并没有说过会吃早饭的事情,见两人毫不惊讶,不由有些意外,先忙跟过去自己盛饭,随后笑着说还以为没有自己的饭。

  “小雪刚刚下来的时候就说了,说在上面看到了你,之前是只有我们三个人吃的,其他人都起来的晚嘛,做太多了也浪费。”

  如果队员们需要早起吃早饭,领队肖璇肯定会提前告诉阿姨的,不过平时也说不准有谁会起的比较早,或者说八九点钟起来了想要吃早饭,因此说是三个人吃,其实准备的也不仅仅是三人份。

  否则就算江映雪下来告知说多了个人吃饭,那时候饭其实也差不多准备好了,已经来不及多准备了。

  林轩多少察觉到了江映雪并不似她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漠,不过还是没想到她冷冰冰的外表下,心思会细腻到特意来帮他说一声多了个人吃早饭,特意道了声谢。

  江映雪依旧面无表情,连个“不用”都没说。

  林轩也不介意,一边吃饭,一边随口跟两位阿姨聊了起来,很快注意到江映雪吃的东西跟他不一样,或者说,跟所有人都不一样。

  张阿姨显然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笑着道:“小雪身子不太好,她吃的是药膳……”

  江映雪蹙着眉抬起头来,看着张姨,有些不满地道:“您跟他说这个干嘛?”

  她虽是不满,可言语神态,看着跟这位照顾起居的张姨关系还是很亲密的,也不知道是照顾了她多久,张姨显然也并不会因此就放在心上,见林轩看过来,笑道:“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平时要多注意,得养着。”

  林轩有些奇怪地道:“是胃不好吗?”

  张姨迟疑了一下,笑着点点头:“算是吧。”

  江映雪也不吃粥了,蹙着眉头盯着林轩,显然很不满意他打听自己的事情,林轩也就不再讨人嫌,吃完饭,把自己用的碗筷拿去洗碗池,朱阿姨一直说要他放下,他也没非要自己洗,就先搁在洗碗池,然后上楼去训练室。

  姜浅予也已经起床,此时正在外面吃早饭,跟他抱怨说外面的早饭油腻,她其实并不是很挑剔的人,有好的自然是吃好的,但哪怕是一块会老家的时候,饭菜不合口味,也是会吃的。

  此时找林轩抱怨,自然是撒娇的味道更多些,林轩也就说要不以后帮她送早饭之类的话,小妮子“好呀好呀”地满口答应。

  然后得知他刚刚跟江映雪一桌上吃饭,于是便说她以后也要去sky基地吃早饭,反正离得也不远,吃完饭去学校来得及。

  林轩自然说求之不得,最好可以住在基地,他会把薛云琪给撵走,或者另外换个房间。

  然后被小妮子骂他居心不良臭不要脸流氓色狼。

  小妮子吃了早饭要去学校军训,也就没有再聊,林轩排了半天没排进游戏,只好浏览一下新闻,然后看了看sky以及LPL的赛程。

  此时已近九月中旬,夏季赛常规赛已经打到了最后的收官,接下来马上就会开始季后赛,然后决出出征S系列赛的三个名额。

  而次级联赛里,也已经马上就要开始全国决赛,四个赛区的八支队伍会角逐唯一一个晋级LPL的名额。

  sky进入全国联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到了全国联赛后,才是真正硬仗的开始。

  不过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林轩在LDl联赛的期间,更多时候会作为替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第一次登上职业赛场。

  他很快又看了下有没有自己的消息。

  然后找了一下,还真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