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354】不该输的比赛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不该输的比赛

  “你们今天不是有比赛吗?”

  “有啊,不过我刚注册,按照规定,要在名单提交后三天才有资格上场,而且任帆马上就要退役了,估计这段时间都会让他首发。”

  “那你怎么办?”

  “定海神针。”

  “什么意思?”

  “基本都是bo3,如果哪局输了,就还我上场,保证不败。”

  “那你上场要是也输了呢?”

  “怎么可能。”

  “嘁。”

  林轩拎着买来的水果酸奶,小妮子抱着两台手机,一路闲聊着回到家中,她去洗澡,林轩做饭,分工非常明确,一个负责美貌如花,一个负责做饭养家。

  “你手机呢,我帮你下软件。”

  姜浅予洗完澡后,穿着清凉的吊带裙,包着头发,就跑到厨房问了一声,然后顺利成章地把林轩旧手机给拿了去。

  林轩对她的小心思心知肚明,自然也不揭破,很快做好饭菜让她端出去,把他手机翻了遍也没看到有什么可疑处的小妮子显然心情不错,先让他帮自己把头发吹干,期间被林轩并不偷偷摸摸地给偷亲了两下,也只是微红着脸瞪他,不痛不痒地掐了他两下。

  明明分开不过两天而已,期间还一直有聊天,她却似乎积蓄了很多很多话,吃饭的时候还在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好容易在电视里播放比赛的时候安静了一会儿,又问他什么时候上场,要不要叫爸妈一块去给他加油。

  此前因为林轩休学加入sky,林义与姜雅曾打算要来杭一趟,亲自去sky看一看,随后被林轩劝阻,他们对林轩的选择显然还是不怎么放心,这种情况下,林轩尽早登场比赛,对爸妈有个安定心思的作用。

  至于来现场自然还是算了,又不是什么世界大赛,哪有来现场加油的必要,一场普通的次级联赛而已,实在用不着兴师动众。

  两人说话间,还没怎么分清楚是谁的两台新手机同时响了起来,小妮子拿手机看了眼,说了声老爸问有没有吃饭,于是拍了照片发过去。

  林义很快播了视频电话过来,没说几句,就照常把手机给了姜雅,询问叮嘱着聊了一阵,挂断电话,吃罢饭收拾好,两人就窝在沙发上看比赛。

  竞技运动的很大一部分魅力就来源于起不确定性,在比赛没有结束前,谁也不能百分百地保证结果如何,哪怕是实力悬殊,也未尝就没有爆冷的可能。

  今天的sky便是如此。

  这赛季表现平平的对手在开局选择入侵,穆挽离与张恒上野两人双双被逼掉闪现,随后利用中路岩雀的推线权疯狂针对野区。

  野区强势与否,来源于线上局势,而野区的状况,又会时时刻刻地影响到线上。

  野区沦陷直接导致上中两条线在十分钟前就面临崩盘,经济被直接拉开到近三千块的差距。

  随后张恒想要利用下路的对线优势扳回局面,然而为了击杀对方的adc而越塔导致状态极差,被对方岩雀赶到收获三杀。

  这下子连解说都说局势崩了,就差没直接来首凉凉了。

  “哇,你队友这么菜啊?”

  姜浅予对比赛其实并没有多大兴趣,不过既然是林轩的战队,也就跟着看看,没想到会在前期直接被打崩,忍不住吐槽了一声。

  最近队伍的状态不错,这场比赛也没想过会输的,毕竟在实力上占据着优势,否则在局势落后的情况下,张恒也不会那样急着就想要打回来。

  局势落后的情况下找机会自然没错,不过一旦发动了攻势却没能成功,还被对方给打了回来,那就是真的崩盘了。

  兵败如山倒。

  这不是人力所能逆转的,接下来就只能看sky的韧性了,能不能撑到自己阵容的强势期。

  整个赛季都表现平平的对手在这局比赛里展露出来了很好的协调性,控图推塔,有条不紊,很快随着防御塔接连告破,经济差距被进一步扩大。

  二十一分钟,中路二塔下一波团战,sky被团灭。

  中路高地告破,随后赶赴大龙再次团战,张恒抢下大龙,却再次被对方团灭。

  零换五。

  一波结束。

  看得出来这局比赛的失利让五人的情绪都有些低落,对手却是士气如虹,在第二局中直接拿出来另一个前期极具进攻性的阵容来。

  依旧是进攻野区。

  游戏时间五分钟,上路河道发生遭遇战,穆挽离为了救张恒而双双阵亡,薛云琪闪现换掉了对方的打野,勉强打了个一换二。

  不到一分钟后,就在中路被抓死。

  在这样一场没有人认为可能会输的比赛里,第一局被完虐,第二局开场上中野再次陷入劣势,一直都是队伍稳定carry点的下路自然肩负着很大的压力。

  江映雪开始频频耗血进攻。

  随后交掉所有召唤师技能,对线击杀了对方adc。

  却被对方上单杰斯传送落地,一炮双杀。

  随即丢掉一血塔。

  对方开始抱团推进。

  sky则依靠着发育最好的江映雪苦苦支撑,一度在十五分钟的时候打赢了两波遭遇战,可惜小炮与杰斯、岩雀相比,强势期到来的实在太晚了。

  十九分钟张恒释放峡谷先锋时被对方辅助控住打断,杰斯入场秒杀江映雪小炮。

  仅剩张恒一人丝血逃走。

  对方开大龙。

  张恒自返回跳下大龙坑,没能抢下大龙,自然也没能活着出来。

  二十七分钟,基地水晶再次粉碎。

  0:2输给了这个此前林轩连名字都没多少印象的战队。

  “恭喜UJ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背水一战,成功以2:0的战绩击败sky。”

  “对于sky来讲,这场胜利未必就是坏事,他们依旧有着很大的积分优势,接下来两场bo3里,只要再赢一场,他们就会确定晋级全国赛,希望他们能够不被这次失礼所影响,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在两位解说的话语声中,获胜的UJ战队成员起身来到sky这边去握手。

  穆挽离与张恒等人的情绪显然都有些低落,不过还是依次与对方选手握手,到江映雪这边的时候,早已起身的她只是站在那儿,身子微微前倾,朝对方行了个大概十五度的鞠躬礼。

  江映雪赛后不握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以她的家境,多半也接受过专业的礼仪培训,脊背挺直,身段曲线修长婀娜,往前微倾的动作很是赏心悦目,可其他的选手哪里有她那样的家境与家教?

  UJ战队的五个选手看着年龄并不大,多半都不满二十岁,本身战队成绩不佳,也极少去主动握手,走到江映雪面前,面对着这样一个浑身都散发着高贵优雅气息的漂亮女孩,多少都显得有些无措。

  好在江映雪用鞠躬来代替握手已经不是一两天,LDL官方对此也有过一定的准备,各个战队也是给各自队员有过叮嘱的,不去握手,就也用鞠躬来代替。

  只不过都没经过培训,又不常用,动作就全然谈不上什么标准了,有的认真地弯了弯腰,也有的只是略显局促与尴尬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后还如释重负地吐了一口气。

  姜浅予有些奇怪地问道:“她怎么不握手啊?”

  林轩笑道:“可能是觉得跟大猪蹄子握手会沾上油腻吧。”

  盘膝坐在沙发上的小妮子伸过来一只白嫩脚丫,在他腿上轻轻踢了一下,“你也是大猪蹄子。”

  林轩顺势去握她的脚,小妮子“呀”的一声,用力抽回来,差点整个人都躺倒在沙发上,好容易坐稳,就被林轩给伸手搂住,却听林轩道:“我得回去了。”

  “这么快?”

  原本要挣脱的姜浅予顺势被他给抱在了怀里,仰头看着他,“才几点啊。”

  林轩捏了捏她莹白滑嫩的脸颊,“今天这场输的太不应该,估计打击也蛮大的,我总不好还在外面呆着。”

  小妮子“嗯”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将脸颊贴在他胸前,并没有要起来的意思,“我还有事跟你说呢。”

  林轩抚着她柔顺长发,笑道:“怎么了?”

  姜浅予也不抬头,依旧缩在他怀里面,嗓音听着有些幽怨,气鼓鼓的样子:“下个月有个音乐会,你陪我去。”

  林轩奇道:“什么音乐会?”

  “刘符卿的古琴独奏音乐会。”

  “呃……我就知道明代国手林符卿,刘符卿是谁?”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琴大师,文化部评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继承人,当年奥运会开幕式第一个节目,就是他唐代古琴太古遗音演奏的,好像听说神舟飞船上天的时候,也带着他演奏的古琴曲,还有那个电影……好像叫,里面周瑜跟诸葛亮弹琴,其实都是他弹的……”

  “呃……听着好像蛮厉害的。”

  姜浅予仰起脸来,白了他一眼,“音乐会的时候,冉清欢可能也会有表演。”

  林轩怔了怔,“那个?”

  小妮子点点头,“嗯,他是刘老师的外孙女,不过她人气太高,担心有很多人为了她去听音乐会,所以这次来杭音乐会没有提到过任何关于她的事情,也不知道她会不会真的去表演,这种音乐会对演奏者的要求太高了……”

  林轩笑道:“既然没有提过,那你怎么知道她可能会上台?”

  “洛雨姐姐告诉我的啊,她是刘老师的学生。”

  “好吧。”

  林轩撇撇嘴,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

  他对这个并没有什么兴趣,不过小妮子很喜欢冉清欢,他自然也不会扫她的兴,于是点头答应下来。

  姜浅予即便偶有任性,也都是在可接受范围内,她并非是不明事理的性子,说完了事情,就也从他怀中站起来,把刚刚买的水果酸奶之类给他装好,让他拿着,又换了衣服,送他下去。

  林轩也没再耽搁时间,在小区外觎见旁边无人的时候亲了她一口,随后就也打车回基地。

  他到基地的时候,前去比赛的众人还没回来,倒是到楼下的时候,被朱阿姨告知他晾晒的衣服给收到房间去了。林轩于是先回房间把衣服收好,然后冲了个澡,擦拭水迹的时候,就听到了梦幻在外喊了声,让他洗完澡后去比赛训练室,进行赛后复盘。

  林轩应了声,很快穿好衣服,把脏衣服丢到洗衣机,赶去比赛训练室。

  **

  文中刘符卿事迹,取材于现实李祥霆、王鹏两位大师,因文中不便用两位名讳,所以虚构了刘符卿这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