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612】我抓到了五个落单的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看了十多分钟的和平发育,结果好容易等来了想看的对拼,却是自己喜欢的战队惨败,中路被打野越塔强杀就算了,下路居然被对线越塔,还杀掉了!

  这让所有观看着比赛的广大TL战队粉丝极其难受,不过sky如今也拥有着相当庞大的人气,何况还有中立观众,所以现场还是有许多人欢呼起来。收藏本站

  “下路这什么情况啊,怎么就越塔强杀了?”

  汪飞简直有点搞不懂,下路二打二,不论是发育、装备还是英雄都没有太大的差异,而且平心而论,EZ前中期都是要比大嘴更强的,三十分钟之后这个英雄才会踏上称王称霸的道路。

  这还没到二十分钟,就开始越塔强杀EZ了是个什么鬼?

  小樱自然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只好道:“这个确实有点没想到,等看回放吧。”

  汪飞点头道:“估计是bubble出现失误了。”

  正说着,就见导播给出了下路刚刚的击杀回放,画面中大嘴和EZ都在互相补刀,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大嘴忽然在ez补刀的时候张嘴喷了他一口,EZ不如人家长,只好后退,结果大嘴不依不饶,又追上来吐。

  作为帅到可以当主角的存在,伊泽瑞尔这下子就不能忍了,位移拉开距离,躲了一下生化弹幕的伤害,同时回头就一记秘术射击打在大嘴的脑袋上,旁边草丛的锤石也跟了上来,走到大嘴面前,反手就是一记厄运钟摆。

  原本这是一个劝退的举动,却没有想到大嘴居然直接交闪现,躲掉了这个厄运钟摆,同时拉进距离,继续追着伊泽瑞尔狂吐。

  锤石手里还有钩子,bubble自然不会怂,结果就看到这个大嘴在保持着超高普攻频率的情况下,居然还保持着十分娴熟的走A,走一步拍打一下翅膀,伸着脑袋朝天吐口水,口水刚吐出去,就再挪一步,看起来几乎是跳舞抽筋一样的动作。

  然后锤石的钩子就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大嘴羊刀是已经叠满六层的,加上生化弹幕的额外伤害,伊泽瑞尔这种小身板挨了六七下普攻,血量已经掉了过半,bubble赶紧闪现逃走,不过被大嘴减速到,没能迅速拉开距离,两人都交了治疗加速,可减速默认是覆盖掉加速效果的,大嘴的移速依旧快不上,跟上了两个普攻到塔前,直接把他吐残血。

  然后两口浓痰,bubble一口都没能躲开,直接被砸死了。

  这一波其实属于判断失误,因为TL下路两人一开始就是想要反打的,并不认为现在自己会打不过,否则锤石第一时间就会给灯笼,结果没想到大嘴的伤害这样恐怖,几乎是一挑二的把伊泽瑞尔给吐死了。

  “这……”

  汪飞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啥了,“大舅子胆子太大了吧,这波几乎是一打二杀掉了bubble,锤石的两个技能都空了,大招就算闪现后距离都不够,没有办法,最后只能闪现跑。”

  “确实太自信了。”

  小樱也有些感慨,多长时间没有见过LPL有这样自信的选手了,尤其是面对bubble这种世界顶级adc,“如果他没有躲掉锤石那个钩子,EZ就有时间读大招,那样局面完全就是反过来了,肯定就是大舅子先死,锤石是有点燃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波大舅子还是秀了,天秀啊这是。”

  解说还要兼顾着自己的工作,观众却是只需要享受比赛的,不管是怎么打赢的,反正林轩把对面那个家伙杀掉了,周围充满了欢呼与尖叫,姜浅予也不顾矜持地“啊——”喊了起来,刚刚TL就打出来小雪一个闪现,那些女人叫的比这还要夸张,现在杀掉了对方adc,自己凭什么不能叫?

  like被迫从野区出来,帮残血的锤石一块守塔,不过想去收兵的时候被吐了几口,发现血量掉的有点快,于是就只好在塔下徘徊着等防御塔把小兵打死了,用精神防守了两波兵线,防御塔血量已经掉了一半多。

  中路防御塔血量也被打掉了小半截,瑞兹复活后赶紧传送了过来。

  林轩并没有回家,只不过打得明显比之前要凶悍许多,鸷鸟将击,卑飞敛翼,而此时此刻,雏鸟已经长成为雄鹰,虽然还没有化成大鹏鸟,但展露一下翼爪还是可以的。

  相较于刚刚,TL下路组合重新来先线上后明显变得小心来许多,EZ甚至很少会再用普通攻击去补刀,下路兵线开始由TL优势转为sky优势。

  下路向来都是TL的重中之重,眼看下路陷入劣势,like自然不会作势,很快扎克和瑞兹两个人就双双赶向下路,moon直接上前压走位,目标非常明显,就是打算要杀塔姆。

  然后林轩一边开着生化弹幕狂吐走上来的锤石,一边开始保持走A挡在来塔姆的面前,moon强忍着钩住这只毛毛虫打一顿的冲动,就是不出钩,笔直地走近江映雪,然后将灯笼丢到来瑞兹大招的落点处。

  moon被尊为LPL最强辅助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次钩子没有再空,预判到来江映雪的走位,直接把她钩住,跟着锁链飞过去,反向厄运钟摆接大招一套连招非常娴熟。

  然后……

  瑞兹大招消失了,从小地图上出现的猪妹的头像来看,这事显然跟他脱不了关系。

  “嘭”

  蓄力许久的扎克终于飞来起来,林轩并没有选择走位,而是利用这个时间打出来最后两个普攻,配合着一滩从天而降的绿色黏液,直接把锤石砸死。

  金黄色的扎克好像真的变成来一坨翔,还是原本被冷冻起来然后迅速融化的那种,整个人都变成来一滩金黄色,然后裹着拍打着翅膀的大嘴高高跳起,来到了兴冲冲冲来的伊泽瑞尔面前。

  落地后的林轩对着bubble继续狂吐,虽然没有更新过装备,但凭借着羊刀和生化弹幕配合,此时大嘴的输出依旧及其恐怖,毕竟伊泽瑞尔也没有更新什么装备,多一把攻速短剑对他此刻来讲可以无视。

  虽然没有瑞兹,但伊泽瑞尔配合着扎克的伤害打在大嘴身上,同样不可小觑,不过当扎克用手臂缠绕住大嘴,另外一只手臂抓住来一只小兵,准备把它们俩狠狠地撞在一块的时候,江映雪走来过来,“哈吼”一口就把林轩给吞了下去。

  塔姆嘴巴里面含着大嘴,吐着长舌头开始追着EZ抽打,已经掉到了半血的伊泽瑞尔只得后退,他跑了,大嘴就从塔姆的嘴巴里跳出来了,两人一同追着伊泽瑞尔跑。

  江映雪终究不是林轩,见bubble已经是必死,转头开始利用自己的身躯阻拦扎克。

  “Double-Kill!”

  杀掉bubble,林轩开始掉头去追like。

  老将的经验不是盖得,虽然是like挑起来的战斗,但下路两个人都挂了,like被打出来来被动后,利用冷却后的弹弓远程弹跳拉开了距离,林轩和江映雪都没了技能,林轩丢了两个**大炮,只中了一个,like成功地又逃回来野区。

  中路的瑞兹则再次被沙皇配合着猪妹打出击杀。

  汪飞道:“完了,这波下来TL彻底崩盘了啊,大嘴3-0了,这还怎么打?”

  小樱道:“还好like刚刚走位躲开来最后一个**大炮,否则他刚刚的那个血量很可能也要死,那样的话更不好打。”

  汪飞忽然笑起来道:“所以说大舅子果然还是大舅子啊,赛前采访的时候说3-0,看,现在果然是3-0了吧?”

  小樱忍不住失笑,“你这……角度很清奇。”

  “实话实说嘛,对不对?”

  汪飞其实也是避重就轻,这会儿TL的局面彻底崩盘,又不好说太多,免得回头遭TL粉丝爆破。

  小樱忽然道:“刚刚好像都没有看到上路啊,都没有TP嘛?”

  汪飞见她找到来话题,也忙接话道:“你这么一说还真是,两个上单都是有TP的,但刚刚都没有交……我知道了,他们应该是担心被打断,因为不论是大树还是奥恩都是拥有远程打断TP的能力的,谁先交TP,就有可能被对方的大招打断。”

  小樱点点头道:“应该是来。”

  “不过好像这局上路真的有点太安静了,好像从头到尾就没有过什么镜头,你补一波兵,然后我再补一波兵,大家谁也不影响谁,发育的非常开心。”

  ……

  “漂亮!”

  sky后台休息室里面,任帆和张三带着耳机,几乎同时地握着拳头喊了一声,同样带着耳机的张恒也不由自主地露出来喜色,不过很快就消失来。

  与赛事相关的三个人里面,任帆无疑是最开心的,因为第一局打后期的战术是他决定的,身上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毕竟TL本就是及其擅长打运营和后期团站战队,看到现在,他已经基本把心放下来来。

  sky是后期阵容,前中期都打出来了这样的优势,接下来几乎不太可能输,就算有大失误,最多不过是把局面回到五五开,而以大舅子的Carry能力,加上沙皇和大嘴的后期双重保障,哪怕是均势,拖到后期依旧是八成甚至九成的胜算。

  张三虽然也开心,却因为没有任帆之前的压力,所以注意到了张恒的细微表情变化,拍了拍他的肩膀,笑了笑没有说话。

  推掉一血塔,拿下第二条龙,第一条小龙是被扎克偷掉的,在这方面like的经验还是更丰富些,不过他偷掉的是一条风龙,而此刻林轩它们拿下的是一条火龙,重要性不在一个等级上。

  更重要的是,薛云琪再中路也打掉来一塔,这个战略意义在前中期比火龙都还要更重要。

  对于下路打出优势后的扩大优势,sky已经打得极其熟练来,林轩和江映雪来到上路,TL也把下路组合换了上来,不过也只能延缓防御塔被推掉的时间而已。

  当然,现在比赛时间已经到了二十分钟,就算上路防御塔被推掉,也不算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了,只不过TL显然低估来sky的野心。

  薛云琪利用被动在TL中路一塔残骸上立起来来一座属于自己的防御塔,然后来到上路,刘汉东几乎在同时出现,四个人直接强推掉来上路一塔,然后刘汉东闪现大招控住了想要寻找机会的moon。

  辅助的经济来源基本都是靠团队经济,而现在TL的情况,锤石基本谈不上有发育,在大嘴和沙皇的恐怖输出下直接被融化。

  上路二塔同时告破,更糟糕的是,like想要在下路配合着梧桐推sky的下路一塔,结果被迫只能回家防守。

  没有峡谷先锋,但是大龙已经出生,昨天sky面对鱼龙战队的时候,就曾经有过一次二十分钟直接RUSH大龙的行为,TL显然吸取来教训,不敢掉以轻心。

  然而在近乎崩盘的情况下,大龙处能不能留下视野,不是靠它们说的算的,而是看sky是不是会疏漏,江映雪的视野掌控还是不太好,她毕竟打辅助的时间还太短。

  不过咱们有钱!

  每人三个真眼出门,加上两个扫描,把大龙区域的视野覆盖三遍都绰绰有余了,TL连一根毛都没能在大龙区域里面留下,当两个蓝色饰品都用掉后,只能用人去探路了。

  第一个探路的是锤石,在被江映雪打出三层被动印记后,不得不闪现穿墙逃走,回家补充状态,等了几秒钟后,like去探视野,结果没有被埋伏,就有点慌,赶紧再往前走。

  这次被埋伏了。

  猪妹打断了位移后,扎克很快被打成四坨翔,大树传送强行地保打野不死,在利用传送四秒读条让扎克重新站起来后,发现他还是被沙皇戳死了,只好赶紧取消掉传送。

  他的传送用掉了,穆挽离就有着极大威慑力了。

  这边四个人直接开大龙,把TL三个人吸引过来后,直接传送绕后,远程大招撞起瑞兹,江映雪带着林轩赶到,买一送一,连带着锤石一起杀掉。

  三人阵亡,五人转站大龙,毫无疑问地拿下来,回家补充一波装备后继续推进。

  中路二塔,下路二塔几乎没有任何防守地就被退掉,利用兵线磨掉下路高地,推掉水晶后,经济差距已经来到一万。

  游戏时间还不到三十分钟,张扬已经是羊刀、破败、飓风、攻速鞋、复活甲五件装备在身,当他回家又掏出来一把暴风大剑的时候,哪怕是再乐观的TL战队粉丝,也已经绝望了。

  不过接下来的场景还是让他们觉得有些崩溃。

  在拿TL战队红BUFF的时候,EZ和扎克从草丛里面探出头来,林轩毫不犹豫地开启生化弹幕追着两人就一通口水,锤石站在草丛里面,当着sky的视野出了一钩子,毫无疑问地被躲开。

  瑞兹试图上来禁锢,结果还没走两步,就被哗哗哗地漫天口水吐掉了一半的血量,只得也狼狈后退。

  大树原本想打的,见状也只能跑。

  就算身后还有一个塔姆,一个ADC追着对方五个人打的场景还是让所有人惊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我的天!这是真的一个人在打五个人啊,真的在打……”

  汪飞激动热血而又有些难以置信的声音回荡在体育馆中,似乎还有些笑意,“兄弟们快过来!我抓到了他们五个人!!”

  这一刻许多TL战队粉丝心碎的声音汇聚在一块,像是奏响了王朝落幕的序曲。

  以及新王朝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