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743】终身误
作者:雨雪紫冰辰的小说      更新:2022-12-12

  江映雪看了眼林轩后,就重新回过头,继续叽哩哇啦地念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林轩走到她身前大概一米左右的位置站定,相较于以往的互不干扰,这个行为毫无疑问有些突兀,他也不出声,就站在那儿,一眨不眨地盯着江映雪,准备等她先开口问自己。

  然而整整三分钟过去了,江映雪还在叽哩哇啦,哪怕林轩特意走到了她余光能够看到自己的方位,她依旧在继续叽哩哇啦,甚至还有空

  十秒过去了,江映雪在叽哩哇啦。

  三十秒过去了,江映雪在叽哩哇啦。

  两分钟过去了,江映雪还在叽哩哇啦。

  林轩特意换了一个方位,从她的侧后方挪到了侧前方,确保自己高大的身影能够被她看到。

  然而又是两分钟过去了,江映雪依旧在叽哩哇啦,甚至在叽哩哇啦的时候,情绪更加丰富饱满。

  林轩相信她能够无视自己继续完整个早读,所以只好主动开口,略有些无奈的语气道:“不用这样认真吧?”

  江映雪继续叽哩哇啦。

  “我想找你聊聊天。”

  江映雪终于不再叽哩哇啦,转过头望着他,眉头微蹙,苍白的肌肤晶莹剔透,没有丝毫血色,林轩关心地问道:“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

  江映雪摇了摇头,问道:“什么事?”

  林轩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你……心脏不大好?”

  江映雪微蹙的眉头蹙的更紧了些,盯着林轩不说话。

  “那就是了。”

  林轩并不解释自己从哪里知道的,继续问:“你好像跟浅浅特别投缘?”

  江映雪冰澈明眸中露出些许疑惑的神色,并不是疑惑他为什么问这些,而是怀疑他的脑袋不是不又坏掉了。

  林轩又问:“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梦?”

  江映雪目光中的疑惑逐渐变成了怜悯。

  “很离奇的,但感觉很真实。”

  林轩小心地提醒,“如果你也做过那种,那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有可能会有真实的人出现在梦里……”

  江映雪眉头微微一扬,这次是真的有些疑惑了,林轩正想着要不要说得更清楚一些,就见她盯着自己,目光中忽然透出了些许气恼,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只张了张嘴,一字未出,转身就走。

  林轩见她连耳朵都是红红的,奇道:“你干嘛去?喂,喂,我难得这么正经地跟你谈谈心聊聊天,你……”

  他终究是老司机,说到这儿,忽然意识到了些什么,怔在那儿,随后不由提高了嗓门叫起来:“不是……江映雪你给我回来!你想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吗?哎——”

  林轩不想平白背这么大一口黑锅,赶紧追进楼道,不过匆匆来到三楼,江映雪已经关上了房门,他有些无奈掏出手机,一边上楼一边反思自己到底哪里表述不清楚,居然让江映雪产生这样的误会。

  反思了好半晌,终于确定,这事跟自己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都是江映雪的思想太不纯洁,再说了,少男少女在这个年龄做几回难以与人启齿的梦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真的是大惊小怪,我家浅浅以前不也是这样,现在还不是都……

  他很快想到了姜浅予说得那些话,叹了一口气,敛去了乱七八糟的念头,给江映雪发消息:“很认真的,你做过”

  删掉,重新打字。

  “我不是说春”

  删掉。

  “不好意思,我”

  删掉。

  “可能我刚刚的描述不够清楚,我指的是”

  删掉。

  他纠结了半天,最终咬了咬牙,开门见山:“如果浅浅的爸妈没有那么早就离婚,她在北美长大,如果你没有来打职业,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这番话说得十分直白,如果江映雪有宿慧记忆,肯定听得懂自己在说什么,而如果没有,那她多半会把自己当成神经病。

  等待消息的过程中,林轩发现自己居然有点紧张,这样的紧张他已经很久……好像也没有很久,前段时间比这还紧张。

  江映雪没有回复。

  林轩下楼的时候,特意在三楼停顿了一下,侧耳听了一阵子,没有任何异常的动静,连读书声也没有,这意味着江映雪并没有在继续念书。

  如果江映雪看到了自己的消息,却并没有回复,那么很大概率,她是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否则只是一句“神经病”而已,没有必要这样纠结。

  林轩到了一楼厨房,两个阿姨正在煮饭,看到他这么早下来,有些意外地笑着招呼了一声,林轩寒暄两句,就问专职照顾江映雪的张阿姨,得到的回答是“小雪不是在楼上读书呢吗?”

  吃早饭的时候,江映雪没有下来,张阿姨上去叫她,过了很久才下来,说小雪身体不大舒服,然后端了她的药粥上去。

  “她没事吧?”

  “没事,没事,老毛病了,你们先吃。”

  林轩在犹豫着要不要再给江映雪发一个问候消息的时候,收到了她的回复。

  “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八个字,每个字都认识,组合在一块的意思也明白,但回想一下自己的问题,林轩就迷糊了。

  他把这八个字颠过来倒过去地看了好半天,把每一个可能延伸的隐藏的含义都想了一遍,还是没有想明白她到底想要说什么,难道是说现在这个世界就挺好的?

  是不是有过经历你到是给句话啊?

  而且你知道有另外的宿慧记忆者存在,难道不该震惊一下吗?

  当初劳资差点没被吓死好不好?

  他脑海中闪过这些念头,继续打字道:“你没事吧?要不当面聊聊?”

  江映雪这次很快回复:“不用。”

  随后难得地主动发了又一条消息:“以后这件事情不用再提了。”

  林轩有点郁闷,总觉得她的反应有些不大对劲,想了想还是道:“我觉得还是当面讲清楚比较好。”

  “如果那样我只能立即退役了。”

  林轩被吓了一跳,赶紧发了一串问号过去,“大姐,这种事别乱说啊,会吓死人的。”

  江映雪没有回复。

  林轩无奈,只好打字道:“好吧好吧,不提不提。”

  江映雪:“嗯,那我吃东西了。”

  “好。”

  林轩回复之后,才反应过来,江映雪居然主动交代她在做什么事情!

  他食不知味地吃罢了早饭,还在纠结这件事情,不过虽然觉得古怪,但终归还是凭借着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慢慢地做出来了判断。

  江映雪有宿慧记忆,这是肯定的,否则她没有道理这样回复。

  建立在这个前提上,她很大概率早就意识到了自己也有类似经历的,原因还不清楚,但事实大概如此,否则她没有道理这样淡定。

  她并不想提起这件事情,可能有两个方面的缘故,其一是她两辈子身体都不好,其二她父亲还是去世了。

  不过奇怪的是,上辈子她父亲十三岁的时候才去世,这辈子居然提早了两年,难道通过宿慧“预知”了未来,没有能够改变厄运就算了,还使得它提前到来了?

  薛云琪还在睡觉,训练室里江映雪随时可能过来,林轩只好重新来到顶楼,在江映雪曾经偷偷跳舞的瑜伽室里,给沈鹤发了条消息,问他说话是不是方便。

  很快,沈鹤回了电话过来。

  “她应该也有宿慧经历。”

  林轩把事情的经过删改之后尽可能详细地告诉了沈鹤,岳父大人听罢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开了视频电话,然后盯着林轩的表情看了好半天,好像研究的人不是江映雪,而是他。

  “怎么了?”林轩有些奇怪。

  沈鹤又沉吟了一会儿,才道:“没事了,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这样好了,以后不要再提了。”

  “还会不会有其他宿慧者?”

  “可能有。”

  沈鹤叹了一口气,道:“全世界七十亿人,如果只有三个人,那概率也太低了,何况这三个人还互相认识?”

  他顿了一顿,笑道:“暂时不用想这件事情,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的,该遇见的时候也总会遇见的。”

  “嗯。”

  挂掉电话后,林轩重新下楼,却在二楼意外地遇见了准备上去的墨仪,他怔了一下,意识到可能是江映雪有什么事情,先给她打了招呼,然后问道:“小雪出什么事情了吗?”

  墨仪似是怔了一下,林轩笑着解释道:“她没吃早饭,张阿姨说她身体不大舒服,粥都是给她端上去的。”

  “应该没什么大碍。”

  墨仪顾不得与林轩多说,匆匆上了楼。

  林轩站在那儿,忽然意识到江映雪忽然“身体不舒服”,很可能与自己说的话有关,这样说的话,她并没有那么淡定,或许就是因此,她才不愿意提起宿慧的事情?毕竟她先天不足,不比旁人可以一惊一乍的。

  想到这儿,林轩多少有些愧疚和歉意,准备回头跟她道个歉,又担心会不会带给她那脆弱的心脏新的压力。

  正想着,忽然嗅到一股中草药的味道,他循着味道下了楼,见张姨正在煎药,就问道:“小雪怎么了?”

  阿姨看到他,脸上露出了些许笑容,道:“没大碍,就是不大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了……”说到这儿,叹了一口气,“这孩子从小就身子不好,小时候经常这样,这几年长大了才好些,好久没有犯过了,不过没大碍,喝了药就没事了。”

  林轩点点头,没有继续追问,不论江映雪还是墨仪都不愿意宣扬这件事情,他总不好让阿姨为难。

  “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纵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姜浅予一边吃饭一边奇怪地看着用戏腔唱着什么的老爸,问道:“唱的什么呀?”

  “《红楼梦》都没看过?”

  “谁这么无聊,跟你打电话探讨红楼梦呀?”

  “探讨什么红楼梦!”

  沈鹤白了闺女一眼,感慨道:“你说原本挺聪明的人,进了误区,怎么比蠢货还蠢?”

  姜浅予夹了一块红烧肉,把肥肉吐出来,才一边咀嚼着一边含糊地道:“一叶障目嘛,而且说不定原本也是蠢货。”

  沈鹤脸上流露出一丝笑意,点点头道:“有道理。”

  “是吧?”

  小妮子听到老爸的认可,皱了皱鼻子,又夹了一块红烧肉,依旧把肥肉咬掉吐了,不过这次没忍住,留了点香喷喷的肥肉。

  “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

  Evie对电视里播放的下饭综艺并不感兴趣,而且似乎有什么工作,刚刚还在跟人回消息,起身离开。

  姜浅予瞥了事实上的后妈一眼,往老爸那边凑了凑,小声道:“爸你老实说,是不是还放不下我妈?不过先说好,就算是的话,我也不会帮你什么的,最多帮你保密,不找Evie姐姐告状。”

  沈鹤没好气地用筷子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想什么呢?”

  “那您唱什么啊?还唱这么难听。”

  沈鹤看着她问道:“知道这首曲子叫什么吗?”

  姜浅予认真地想了想,不大确定地问:“?”

  沈鹤笑道:“吆,不简单,真知道啊?”

  “那是,我看过好几遍呢。你还没说干嘛唱这个呢?”

  “感慨呗。”

  “感慨什么?”

  沈鹤没有回答,伸手揉了揉闺女的脑袋,笑道:“我闺女果然是天生享福的命。”

  姜浅予偏了偏身子,狐疑地看着他,“你该不会是觉得我了吧?”

  她撅了撅嘴,有些不满地道:“都跟您说了嘛,林轩对我很好的,而且您之前不是也对他挺满意的嘛?”

  沈鹤笑道:“当然不是说你。”

  “哦。”

  放下心来的小妮子继续对付自己的红烧肉去了。

  林轩等小妮子吃罢饭后,跟她打了个电话,闲聊一阵,然后去医院重新上药、包扎伤口,回来之后,训练室里只有穆挽离一个人。

  “江映雪没来?”

  穆挽离摇了摇头。

  中午饭江映雪依旧没有下楼,林轩从肖璇那里得知墨仪已经离开,而江映雪在睡觉。

  其他人虽然觉得奇怪,但并没有多想,张三和任帆得知了一些情况后,一度做好了启用紧急替补的打算,不过在出发前,江映雪还是出现了,依旧冰冷而美丽的脸庞上看不出任何的异样神情。

  前往赛场的途中,下起了小雨。

  虽然不可能上场,但林轩还是一同来到了现场,在后台见证了SKY夺冠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RAT,并不是很强,却也不容小觑,林轩和张三他们一样,原本都做好了输掉的准备。

  第一局大比分落后输掉,解说们不得不提起“大舅子受伤替补”的事情来安慰SKY的粉丝们。

  第二局穆挽离打穿了上路,给江映雪提供了充足的发育空间,随后的团战中,她用连续两波团战收割证明了哪怕转辅助位,回归AD位后,她依旧拥有着不逊色联赛任何顶级ADC的实力。

  决胜局中,刘汉东开局连续三波GANK下路,打出两次击杀,成功地帮助江映雪缓解了来自己方辅助的对线压力,薛云琪则帮助穆挽离建立了一定的优势。

  进入中期后,穆挽离的青钢影单带成为了RAT解决不掉的梦魇,在一方逼团、一方牵制的标准四一分带体系对局拉锯战中,SKY有些艰难地拿下了赛季首胜。

  而至于这场胜利背后的坎坷,则注定不可能是为之欢呼的粉丝与观众们所能知道的。

  林轩在队友们返回后台的时候,给了他们每人一个拥抱作为鼓励,还拍了拍李翼的肩膀,而江映雪,他则表情如常地比了个大拇指,夸了声“厉害厉害”,后者如同往常一样无视了他。

  我们通常说得,其实在很多时候,也是有时限的,尤其是在男女之间,这个时限要比想象中的短很多。

  如果按照这个理论的话,在比赛后感慨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的林轩,其实才是那个永远都不知道这场胜利有多艰难的人。

  回基地的时候,小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一直到深夜。

  第二天早上,林轩来到顶楼天台时,江映雪依旧如同往常般站在围栏边念书。

  林轩如往常般与她打了招呼,如往常般没有回复,他也如往常般从她身后走过,随后才意识到她今天居然穿了裙子。

  他回头看时,碧空如洗,白云如絮,阳光洒落在浅绿色长裙上,因微风而轻轻地摇摆,淡淡的颜色像是寒冬过后,初春枝头新抽出的柳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