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无边际 第四十七 成长
作者:八鲜过海的小说      更新:2018-11-18

  柏亦单单是看着,都觉得脑门一痛,即便余秋用源力护体,也肯定承受了很大的冲击。

  还好是死亡赛,即便被打出擂台也不算输,余秋也很快就站了起来,只不过脑袋上已经流出了血,看起来是受伤了。

  “这家伙,这么莽撞,难道就不能多想一想?”柏亦不满意的自言自语嘀咕一句。

  把腿翘在前排凳子上的男人回头看了柏亦一眼,眼中有些诧异,有重新打量了一下,这才说道:“呵呵,这才是他以往的作风,先试一试对方的攻击力有多强。”

  柏亦有些无语,不给面子的批评道:“用身体试,还真够蠢的,普通的攻击还好,如果有附加攻击,带毒或者其他一些隐藏伤害的就完了。”

  有的修行者的能力,会带有莫名其妙的攻击别说被打中,就是被轻轻碰一下也会很惨,特别是那些开发了诅咒能力的人,要是这样去试肯定很早就死。

  还好瓦斯特就是攻击厉害一点,用源力硬抗也行,但是这种方法非常的不可取。

  如果余秋大意中招还好,要是故意去试一试,那就实在托大了。

  “你应该不了解那个小子吧?不然不会不知道他的能力和特点。”男人看着柏亦笑了笑。

  柏亦有些诧异:“能力?哦,对了,他用的什么能力?”

  “他的能力有个特点,需要触碰到别人才能够实行,只要触碰了,可以说战斗力能够翻几倍。”男人漫不经心的给柏亦解释道。

  柏亦有些震惊:“触碰后战斗力翻几倍?”再看着余秋,他实在有些不相信,余秋到底开发了什么能力。

  “必须要触碰,也就是留下引子?留下引子能做些什么?控制对手,降低对手的整体实力?不应该有这么变态,呵呵,看来这两年也不是完全没有长进嘛。”柏亦想着想着嘴角出现了弧度,语余秋有了成长,他莫名的有些高兴。

  毕竟再这个新时代天才很少见了,能看见一个天才成长起来,心中说不出的那种高兴。

  这是余秋已经回到了擂台上,瓦特斯看着余秋笑了起来:“想靠近我?你没机会的。”

  余秋没有说话,短剑在手上玩儿了一个剑花,突然就向着瓦特斯甩出了短剑。

  甩出去的短剑一霎间变成了一道电光,直接射向瓦特斯,速度之快,常人难以看清。

  “哦?电?就像电磁枪一样,将匕首发射出去?他源力成化成电,看他他和电很契合,不错嘛。”柏亦看着电光短剑心中笑了。

  瓦特斯也不是泛泛之辈,又是一拳轰出,电光短剑直接被打飞了起来,在空中旋转着向地面坠落。

  就在短剑坠落的瞬间,余秋又出手了,另外一把短剑拔了出来,以同样的方式甩射出去。

  瓦特斯看着再次飞来的短剑,不屑的笑着再一拳轰出,隔空一拳,电光短剑再次被打飞。

  可是就在打飞的一瞬间,瓦特斯感觉自己身体猛的一迟钝,僵硬,麻痹,连思绪都变慢了,电,这是触电的感觉!

  “噢~”

  突然之间,格斗场就欢呼起来,很多人都看出了门道。

  原来插在地砖上的短剑,竟然释放出了强力的电流,电流借助源力扩散形成了电力场,而瓦特斯就在电力场中!

  “嗯?用第二把短剑吸引注意,第一把短剑的攻击才能成功,可惜要是源力能控制成定向的,那会省不少源力。”柏亦惊讶的同时微微暗叹了一声。

  短暂的麻痹,已经足够余秋的行动了,余秋已经冲到了电力场中,他竟然无视电,没有受到一点阻碍,在电力减弱瓦特斯逃脱的一瞬间,余秋成功碰到了瓦特斯的身体。

  嘭~

  瓦特斯猛的一后退,甚至退出了擂台,可是已经晚了,他已经被碰到了。

  格斗场瞬间爆发出了欢呼,显然余秋刚才的一手控制,简直非常的溜。这是就连柏亦身边的那个男人也露出了微笑,格斗场的气氛都高涨起来。

  柏亦有些不明白,特别是看到余秋捡起匕首,那种从容淡定的神情时候,更加的好奇余秋到底凭什么这么淡定。

  “赢了。”这时那个男人淡淡的说了一句。

  柏亦瞟了他一眼,然后就看着擂台方向,此时瓦特斯已经走上擂台了,这时候他嬉皮笑脸的样子不见了,全身源力散发出来,已经进入了很警戒的状态。

  “只是单单触碰一下,好像并没有留下什么东西,真奇怪。”柏亦心中感觉好奇。

  这时主持人也增添的着气氛:“刽手已经触碰了瓦特斯,接下来的战斗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一看瓦特斯到底能不能抵挡住刽手的攻击!”

  瓦特斯仿佛被主持人的话说烦了,猛地一咬牙开始攻击,一拳挥出,轰的一声余秋所站的地砖都炸裂了,威力比之前强大了太多。

  可这一拳虽然很快,但却没有碰到余秋,刚才余秋很轻松的躲了过去。

  余秋双剑在手,竟然又玩儿起了剑花,手中的两把短剑就像是在跳舞一样,余秋就这样一边玩儿着短剑一边像瓦特斯走去。

  瓦特斯再次出拳了,可是就在出拳的一瞬间,余秋已经开始躲避,仿佛知道攻击会在哪里一样。

  余秋轻轻的往右边一避,就然就躲过了攻击,地砖炸裂,瓦特斯这次的攻击又空了。

  余秋继续慢慢的靠近瓦特斯,瓦特斯开始疯狂的攻击,但是余秋就是那样边走边躲,任凭瓦特斯怎么攻击都碰不到余秋。

  “嗯?这是怎么回事?仿佛变了一个人样,每次攻击出手的刹那就开始躲避,他应该是知道攻击的位置,可问题就在这里,他怎么知道攻击的位置?”柏亦微微皱着眉头思索着。

  这时男人回头看了柏亦一眼,嘴角不由的翘了起来,他无声的笑了笑,没打扰柏亦思考。

  “啊!小子,别猖狂!”瓦特斯见余秋已经走到了擂台中央,愤怒的使出了大的杀招。

  全身的源力往双拳双聚集,下一刻展开了骤雨般的攻击,轰轰轰轰……

  无数的火焰砸向余秋,密集的就像陨石轰炸一样,根本避无可避。

  但是就是这种避无可避的局面,余秋竟然还是继续躲避着,简直就是万军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身法?速度?不对,不对,这种感觉,就像……”柏亦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不,正确来说是一个东西,他藏在地下修炼场的异种!

  当初他的感觉,就像现在的瓦特斯一样,余秋知道他所有的攻击,连位置都清清楚楚。

  柏亦当然不会认为余秋是异种,他只是觉得这种能力有些过于恐怖了。当然了,这都还是他的猜测,一切都没有得到答案。

  想当初异种也是在他身上留下了什么印记,然后才能完全复制他。现在余秋虽然没有复制瓦特斯,但是已经能够清楚的知道瓦特斯每一个攻击位置。

  就在柏亦冥思苦想的时候,余秋已经到了近前,两把短剑握住,直接杀向了距离不到两米的瓦特斯。

  瓦特斯一拳又打空了,余秋乘机攻击,可是谁也没想到瓦特斯这一拳是诱惑攻击,故意让余秋进攻,然后在绝对躲不开的时候进行攻击。

  瓦特斯故意露出破绽之后,就是一记膝撞,可是这个必中的膝撞又空了!

  余秋身体一弯,就贴着膝盖杀了过去,瓦特斯故意诱惑的攻击竟然也空了!

  短剑上带着电光,噗的一声轻响,就插进了瓦特斯的心脏,电流如入体,给瓦特斯造成了二次伤害。

  “噢~”格斗场再次响起了欢呼声。

  同时主持人也高呼了起来:“刽手赢了,干净利落,终结了瓦特斯!”

  柏亦还在思考着,刚才还在抽烟的男人笑了起来:“他可是我们格斗场的新星,每次他的比赛我都来看,小子,别小看人,他不是你能够乱评论的。”有些莫名的自豪。

  柏亦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男人没有说话,余秋今天确实给了他很大的震撼。

  这时余秋擦拭着短剑就要下场,柏亦急忙喊了一声:“喂!”

  柏亦的声音很特殊,不是格斗场中该有的声音,这种小孩的声音特别另类,虽然声音不大,但是余秋还是第一时间就听见了。

  余秋转过头的时候,正好就看见了柏亦在看台上对他挥着手,拿着匕首微微一怔,显然没有想到柏亦会来。

  “你认识?”男人很诧异,柏亦竟然认识格斗场的小名人。

  柏亦点点头笑了笑:“嗯。”

  很快余秋就退场了,格斗场又会开始下一场比赛,余秋来到看台上的时候,不少人都和他打着招呼,当然也有人目中带着不爽甚至杀气。

  等余秋走进了之后,柏亦才发现余秋比自己高多了,而且看起来更帅气了。两人都是戴着面罩,让周围的人都不由的多看了柏亦几眼。

  “你怎么在这儿?”余秋冷冷的话语。

  柏亦笑了起来:“只是偶然看见了你的消息,就过来看看,不错嘛,让我都有些震惊,你这能力虽然缺点太多,不过达成条件之后确实很厉害。”

  柏亦就像一个前辈一样说道,这让周围的人有人不满,他们都是余秋的忠实小粉丝。

  而刚才说话的男人却又打量起了柏亦,他没有直接表露自己的情绪,更多的是静静的看着。

  就在众人都有些不满的时候,余秋却有些让他们震惊,竟然谦虚的说道:“还不行,不然也就不会受伤了,对了,你呢?现在怎么样了?”

  柏亦一想起自己的能力就非常郁闷:“别提了,一直没什么进展,而且最近又遇到了点麻烦,正好出来散散心。”

  “麻烦?要我帮你吗?”余秋刚说完这句话,很快就补充了一句:“应该,不会再扯你后退。”这句话有些小声。

  周围那些不爽柏亦的人,顿时就愣住了,扯后腿?刽手会扯别人的后腿?而且对方还是个看起来年纪更小的小孩。

  “扯后腿到不至于,就是挺无语的。”柏亦看了看周围的人,这才说道:“走,去吃饭。”

  “嗯,行,我请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