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略谈 成功与失败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相信大家也接触了许多关于这一类的话题,或者自己也处于这一类问题里面。的确,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都是非常纠结,矛盾的。没钱没势,但天天快乐,这难道算是失败的人生吗?天天山珍海味,挥霍无度的日子难道是我们所向往的成功吗?大家其实都可以停下脚步,认真仔细的想一想。

  我一个二十岁的男孩,一个不大不小的社会劳动者,每天都勤于工作上,休息于深夜间。工资不高,生活也紧巴巴的过着,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个同事再闲谈的时候,说着自己要是能爬到经理的位子,天天翘着二郎腿,吸着雪茄烟,那该是多么成功呀!他在幻想的同时,我也思考着,经理固然是好,那假如我们为了这个目标而卖命着,拿自己的快乐与善良作为代价,一步步的,像变色龙一样的爬着上去,那这种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然后当我对着他说出了这番话,他却否定着,说这是现实的社会,说我这是失败的人生。

  我当时没有反驳他,而只是沉默着,在现实生活的残酷竞争中他的观点确实也有许多道理,不过我想的是,既然我不走这样,那么我就要每天要自己快乐的过着,因为抛开物质,我的精神还是非常舒服的,这样的一生到最后逝去,也是微笑的。”不以物喜,不以几悲”,让我们跟随自己的心愿所向,过着属于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