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小说小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文字是音符,如果你疲惫了,可以弹奏转移过多的负能量,也可以闭上眼睛细细品味,让烦恼的心灵升华到那平静的愉悦。

  写小说,这是文字热爱者之间永不失温的话题。而谈论到写小说的目的时,便有着各自迥异的看法。有些人认为网文行业是互联网经济的重要部分,参与小说创作无不响应年轻人创业。又有些人认为网文行业极不稳定,它往往不单纯于作者的文笔,有时网络推手的“快餐化”、版权的利益化也让作者伤心,所以他们觉得写小说仅供作为自己的娱乐兴趣,不可作为自己生存的饭碗。

  的确,互联网双刃剑的发展让许多人群雄百辩。不过我个人观点是写小说更多的应该从自己的爱好想法出发,并付出自己坚持的实践。倘若能赚取收益固然好,若不能,那就当做自己的追求继续下去。心态放平整,认识自己的文笔水平与市场价值走向,有能力者加上不懈的坚持,网文世界的富豪也是可以担当的。

  写小说新手怎么写?对于这个问题,我只想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因为看别人小说和自己写是有着很大区别的,大纲、人物刻画、场景刻画、人物矛盾等都是需要作者深思熟虑的想象的。有些时候如果想写了,可以自己先行写好简单大纲与人物情节环境的设定。“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只有不停的尝试,找寻自己的思路结构,才能在众多的失败中获得成功。

  当然兴趣尝试归尝试,若真想在这条路上活出个色彩,还得在于自己不懈的坚持。坚持锻炼自己的文笔,文笔真的很重要,像我一样,文笔不好,混了这么久也没贴脸出来让别人认识认识,实属忏愧。锻炼文笔的途径可以每天多写写东西,看看文人名著与别人写得好的小说。多看多练吧,用不了多久,你也会成为自己小说的巅峰者的。

  最后的寄语:祝大家都能写出自己想写的东西,不必太在意收藏和游览量。守株待兔的年代早已经过去,认真坚持做好当前的自己,快乐生活每一天,写到完结你会顿悟出自己的成功的,加油!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