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童年与动漫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滴滴答答的时间,滴滴答答的岁月,一恍惚,已经步入了二十的不立之年。而对于儿时的回忆,最多的莫过于那些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动画片了,它们有着各自的故事,包含着独有精神内涵,让我一路上不孤单,不失落。下面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那些年我的动画片吧。

  在幼年时候,由于接触面与信息面的狭小,那时候的我一般接触的是国产的经典老动画们,比如说黑猫警长、舒克贝塔、葫芦娃等等,这些动漫片角色各具特色,其所表现的大智大勇敢于同邪恶势力做顽强斗争的形象,在我们那个懵懂的年纪给予我们以简单好奇的学习,它既没有三字经与论语的枯燥,而且闲暇之余还能和伙伴们一起讨论,各自扮演角色来演绎剧情。其鲜明共产主义真善美的形象让我们潜移默化的接受好的文化熏陶,让我在幼年时候明白善与恶的基本,并为之去学习好的精神品质,以便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在童年时候,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日番”这个新鲜的代名词逐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而那时候初中的我家里也不是很富裕,所以只能去同学家和他们一起看“死火海”三部经典的日漫,抛去海贼王,其他两部我到现在都陆陆续续的完全看完了,看完后细细评味着,觉得日番与我们那时候年纪相互呼应的十分默契,japan的文化是多元化的,它既有我们华夏的传统经典的继承,也有欧洲人文科学的吸收,所以他们的动漫剧情也是更加贴近我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而这正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不曾抛弃的理由。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友情的执著,黑崎一护对朽木露琪亚的保护等等,它所传达的人生抱负、友情忠贞、爱情萌芽等代名词,正是我们那个熊熊烈火般年纪的向往追求,这些追求不包含着社会的种种因素,只是人性的狂野自然。

  到现在踏入社会,国内外动漫的元素我都在观看欣赏着,因为时间与资源的多彩丰富,人生阅历与社会规则的需要,所以我都是挑选自己喜欢看的,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不同于以前的动漫,现在的动漫技术与组织的精密科学化,能让一部好动漫作品在你观看时,通过技术手段让你的视觉与听觉与你大脑深处的精神世界产生共鸣,从而让你能一边看一边思考着。而这些作品中映像比较深的如说宫崎骏的《风来了》,最近的《大鱼海棠》等等,这些动漫作品不同于以前的是因为它作品内容具有了内涵哲理,能折射出社会的病态与人生的价值观,多去了解与欣赏,能让我们在这个社会里能认清自己在这个社会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地位,而不是盲目的让时间流逝。

  好吧,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动漫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所陪伴的岁月是幸福美满的,而每个人不同的动漫经历也造就了每个人不一样的人生。如果你想说,也可以不妨在评论处与作者分享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