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经历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经,是经验,是对于逝去时光的总结。历,是历练,是积极于未来的挑战。

  对待生活,我们欢笑,伤心,难过,气氛,因为没有预知的能力,所以只能既往如前。经历让我们少一份忧愁,多一份豁达。

  经历是无形的,刚出社会的我们,经历少,腼腆的像一个孩子,总希望能在庇护下获得一定的成功。可现实却往往背道而行,你兢兢业业,却永远无法逃避无时无刻来自四面八方的批评与告诫,你很失落,伤愁,可这并没有过多改变你尴尬的处境,于是你鼓舞自己,说一些“没什么大不了”“一条路黑到底”之类的人生初步格言,然后去找原因。到了下一次,虽然还会被骂,但相对以前少了,你的心也慢慢暖了起来,会自信的拍着胸脯说“原来我还是有点用的”。

  这便是一个经历,一个我们吸取错误经验教训,获得下一次成功历练的过程。平凡的世界这么大,人与人的差距,不在于先天优势的多少,而在于经历的多少。想象的成功往往规划不出实际的路线,只有大步向前才是命运的终点,有时候你会发现,成功的人所传递的并不是物质积累上的收获,而更多的是自己一路风风雨雨经历过来,从未停止的心灵成功。

  经历却又是有形的,人生苦短七十余载,我们从出生开始,便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着人生的各个阶段,到了我们踏入社会,因为我们每个人信仰不同,工作不同,环境不同,所以经历的人与事也千百迥异,对于生活,经历更像是我们对于过去人生岁月的经验总结,我们一辈子的人生考卷交给晚年白发苍老我们打分,你会回想自己过去岁月的种种经历,脸角会微微一笑,感慨自己不枉人世走一遭。时间定格我们的人生价值,可经历却能跨越生命的界限,传递给后人以处世之道,这便是经历意义深远的无穷魅力。

  经历不是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东北爷爷王顺德用自强不息演绎出了人生最伟大的意义,44岁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8岁骑摩托,79岁上T台,2015年80岁的他一场时装周上的走秀引爆全场,相信自己,tobe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