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柯基的小日子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这是一只玲珑小巧的柯基犬,奶油白加上两只竖直的大耳朵,样子真的让人可爱到心窝子里去了,见到它,就想摸摸它,抱抱它,别提多给劲了。可这小家伙却躲着我,尾巴摇摇的在房间里大大咧咧地到处窜着,找着自己的乐趣,看到我我显得不那么热情,我知道估计是我在外面工作太久没见到它,让它有点认生了,不过反着想“这小狗会不会是因为我太久没和它玩耍,所以生我气了?”保留着悬念,让我联想到这柯基正统皇室在我家的高贵地位果然不可小觑呀!

  回家休假一段时间,朋友们又都工作,没工夫整天和我厮混在一起,只有小柯基一身清闲,能陪我度度无聊的时光,所以在这几天里,我尽量买些好吃的食物给他,让他重新找到当初和我“初恋“一般的感觉,果不其然,慢慢地熟了,能让我摸摸,而且还能和我一起出去溜达溜达了,在这阳光温暖,风景正好的天气里,牵着柯基,被它拉着向火箭一般滴滴的冲向楼下草坪,在这绿油的草地上和其他小狗伙伴打成一片,一追一赶,一躲一藏,就像孩子一般天真烂漫,这种场景和我这个苦逼的上班族形成鲜明的对比,有点心塞,不过确实我这年纪也无法像它这样释怀感情,看着他们玩耍,我也久违的坐在座椅上晒着太阳了,不一会儿,它就过来咬住我的裤腿,似乎再叫我和它那群兄弟一起玩游戏,额,有点尴尬,我就过去跳来跳去,然后被狗兄弟汪汪的赶出了场子,估计是感觉就像遇到打王者挂机的我一样,没真心和他们一起玩,额,有点尴尬,毕竟有点种族代沟!柯基就是这样爱憎分明(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词),它不会整天跟着我,相反就像是我的朋友一般,能玩一起玩,吃嘛,那肯定是我吃的多,毕竟我得让他这“电动小马达”的小腿能带动他这精悍的身躯呀《得意》,就是喜欢柯基这一点。

  柯基有时候也会有发呆,夜幕降临,柯基吃完饭后,会单独坐在冷阳台上,两只眼睛盯看天上的弯月,然后抖动两只小腿在原地来上两圈,然后拖着音调来几句汪汪的歌唱,一连来着几次,我见了惊呆了,他该不会是想参加“中国好声音”的海选吧,还是像电视里播放的一个古老的仪式一样,召唤天神的来临,额,我得意的笑了笑,估计是在等哮天犬是不是会下来探亲呀!

  呆了些时日,也得出远门工作了,告别柯基是个艰巨的工程,我留了许多的狗粮款待他,它见我这么反常,急忙跑出来跟在我车后,这娃子追了我两条街,直到我转弯从后视镜里看到他那电动小马达扭动的身躯,我停下来把它抱住,摸了摸他,然后打电话叫我父母给他带回家去了,老爸骑着电动车抱走了柯基,临走时,它还盯着我冲我吼了几嗓子,像是在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有空多回家看看父母”,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拥挤的街道上,看了看天空,我想不是有空,应是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