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我的体育老师!爱情观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我的体育老师》这部电视剧。我比较喜欢看,里面的爱情故事确实是我在现实社会中少见的,但里面的演绎缠绵悱恻的爱情的故事让我很是感慨良多,也懂得了很多。

  王小米的爱情很伟大,因为它可以跨越一切世俗的观念,打破一切阻扰的枷锁。因为爱情,人海茫茫中挥放情缘,因为爱情,王小米与马克邂逅相遇相知,虽然二叔年纪大点,可他能包容、体贴、大爱于王小米,并在王小米最孤单困难时给予王小米最大的帮助,这让王小米很是感动与心动,她决心毅然爱上这个与自己父亲差不多大的男人,一路上她过三关斩六将,坎坷过父母,后妈,朋友的点点滴滴,虽然很不愉快,但她从未放弃并一直执著于马克,而马克也从未因世俗而放弃王小米。这种大叔恋爱观虽然在当下社会很少见,但它歌颂了爱情的伟大,能积极指引人为真爱而义无反顾,在所不辞的献身。

  田野的婚姻是个过程不是目的,不能操之过急。剧中田野的经历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因为相爱所以他与马克,所以大学毕业她就与马克生儿育女,直到四十岁,她才感觉到自己生活的卑微与渺茫,她想改变,于是与马克结束了她认为束缚她的婚姻,一心创业,途中又与赵岭跌跌撞撞几次感情,到最终还是孤单后悔,事业与生活的赌注让她明白了,有些事是改变不了的,正如她离开马克,她也未必快乐,轻松,相反她失去很多的东西都是已经回不来的。

  赵岭的爱情观是一口气,不到黄泉心不死,赢得了地位,却输给了时间。最后还是屈服于命运,与田野saygoodbay了!

  黄老师的爱情观比较凄惨,以前平平淡淡,常与妻子拌嘴斗气,谁也不让谁,可是等到命运不公妻子病危人世才明白自己愧对妻子爱不够多,没尽到丈夫该有的责任。

  终而言之,这部都市热剧,看点还是挺多的,可能没有好莱坞电影那样大气,但只要你用心融入剧中,你会感悟很多生活道理,会对你以后的婚姻生活有许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