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战争剪影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弗兰克是一名刚满19岁的孩子,年少热血的他背着父亲就报名了参军,并成为了海军陆战队的一员,因为太平洋战争的爆发,弗兰克将跟随二十一军远赴东南亚抗击日本帝国的殖民入侵。临行前,父母抱着弗兰克痛哭起来,而弗兰克安慰父母说日本鬼子败局已定,他们只是过去吓唬他们退军而已,没什么危险,那个时候的弗兰克只有一腔热血报国的大志,并没有意识到战争没他想的那么简单。

  到达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后,他被分配到第七突击队,任务是阻击西部雨林的日本残余部队。接到任务他们便斗志昂扬上路了,一路上他们相互聊天,调侃对方。一点也没听罗杰中士的警惕告诫,突然前方草丛战壕潜伏的日本兵站起来拿起枪“呯!”一颗子弹就在此时打中威尔斯的心脏,虽然他倒地呻吟几下就失去意识了。大家这才紧张起来,中士命令机枪手扫射,然后其他队员找掩体进行反击。然而雨林中光线暗淡,视线不好,而且弗兰克他们经验少,对面日本兵隐蔽性强,根本就达不到他们,而弗兰克这边,一个个战友接踵被无影的子弹所击倒,躺在地上痛苦的哀叫着。

  弗兰克在树的掩体后面,迅速装好子弹,打开保险栓,扣动扳机,子弹的一颗颗的划过翠绿的叶子,击在对面的战壕里,顿时对面哀声的嘶叫着,显然弗兰克打中了对面的日本兵,只不过这是战争留不得半点怜悯,不然下一刻敌人就会打爆你的头,就这样拉锯展开了半个小时,直到对面组装好迫击炮瞄准好我们阵地,

  “小心!”里科斯一把推开我,

  “呯”一颗迫击炮弹在我身旁爆炸,巨大的声音把弗兰克耳朵炸鸣了,强大的气流把他击飞到另外一棵树杆上,顿时浑身感觉到钻心的疼,弗兰克恍惚了一会儿,爬了起来拿着枪,看见里科斯躺在地上,里科斯的腿直接被炸断到草丛里面,鲜血喷涌而出,里科斯绝望的看着弗兰克,嘴里无力虚弱还念叨着“弗兰克,救我!”

  弗兰克赶紧过去救援队友,却对队长强行压在草丛里。

  “弗兰克,你不要命了吗!“

  “罗杰中士,他还活着,我们得救他“

  “敌人迫击炮火力这么密集,你这是活靶子,让他躺着,等打完他还活着就让医疗队过来吧!“

  “不!他现在大出血,现在不救就会失血过多而死去的!“

  “服从命令,弗兰克列兵!“

  子弹来回穿梭着,一颗颗手榴弹从对面飞来,在我声旁爆炸,土粒和残碎的叶片在空中飞舞,来不及感伤自责,我又找好掩体进行反击了,这就是战争,只有活下来与死亡,没有例外!

  就在激战僵持不下时,天色已经渐渐的变黑变暗了,天皇武士道的极端分子为了获得胜利,派出一部分日本兵把手榴弹系在腰间然后拔掉保险环,自杀式飞奔到我们这边,我们来不及预防就被偷袭了,队员们一个接着一个的倒下,战况越来越劣势了,于是罗杰队长命令大家撤退到后方小山丘的北面,激烈的枪声才逐渐停了下来。五十名队员,经过刚才激战,现在只有不到三十多号人了,这场战斗我们伤亡惨重。弗兰克无力的躺在杂草上,想着父母,想着以后的生活,他心脏狂跳感觉到死神离他这么近,他想着以前没跟母亲好好的在圣堂祷告,没在部队里重视丛林作战的准则。想到这,他哭了,他不想死!他还要回去赡养父母,还要找个妻子,然后生个孩子,把他养大成人,不!这一切的一切好像都那么缥缈!他无力的哭泣着,不光弗兰克这样,周围的队员们也都如此,相互哭泣着,甚至有着队员还大喊着“妈妈,我想你了,我要回家”战争残酷,可不只是说说这么简单,得用鲜血才能一点点明白他的含义。

  罗杰中士点着了一支烟,深深的抽了一口然后站起来对队员说道“我们的任务是阻击日本残兵,不然他们往南破坏我们的运输补给线,如果我们退缩了,那么他们就会扭转太平洋站场,从而面向美国本土作战,到那时候我们的亲人都会饱受战争流离,甚至会失去生命,我知道你们没经验,惧怕死亡,可是对面的敌人也怕,身为军人就应该以完成任务为光荣,哪怕牺牲也在所不惜”

  随后罗杰中士又深深的抽了一口烟,缓缓说道“我弟弟和你们你一样大,他也死在了这边土地。”

  随后一段时间内大家都不在说话,一片寂静,队员们都在思考着。直到我军轰战机的到来,远方一阵阵炸弹爆裂的声音响彻。

  罗杰中士这时候说道“大家快拿起武器趁着我军轰炸机火力压制下,向敌人阵地发起冲锋!“,这一次,队员们都没有犹豫,而是个个都视死如归一往向前,不一会儿,日本兵既要防止导弹轰炸,又要阻击弗兰克他们的无畏冲锋,伤亡惨重而被迫放弃阵地溃散至深山中。

  在随后的日子里,罗杰中士带领弗兰克他们一路雨林打击,虽然中途又有许多队友牺牲,不过战斗意志却坚定不移,没有人愿意去死,但是如果自己不去战斗那么将来会有更多无辜的人死去。

  在激战半个月后,终于到达西部海边的沙滩上,弗兰克他们的任务完成了,他们都松了一口气,然后无力的躺在沙滩上,明媚的阳光此刻是这么可爱,不像雨林的阴庇,时刻得高度紧张周围的日本兵。

  就在此刻电报员斯威汇报给罗杰,说总指挥部发来一份电报,罗杰中士表情凝重的对队员们说道说“东部突击队遭遇了日本兵三个重型机枪的攻击,损失惨重,指挥部叫我们火速前往西部汇合!现在修整三个小时,然后向赶去与东部突击队会合。“

  弗兰克面部凝重了一会儿,随后漠然凝重道“我感觉手里的枪又开始精神抖擞了!是时候又去会会这群狗娘养的日本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