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你如一缕青烟,飘过我的眼眸,映入我的脑海。

  我不从忘却。你的身影是我精神的寄托,伴随着呼吸,温存着我的脉搏。

  为你心动,只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恋爱的出发点是:一个人的生活,参杂着乏味枯燥,陪伴你你的工作只会教给你思索着顺应去做,去完成一个个方面的义务与工作,这时候你会想着遇到一个对的人,会让你思考你该如何去做,高兴的是让她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这和工作的社会报酬不一样,这一切源于自己的本能,是自己内心的向往,无法抗拒,也不想抗拒,想着和她美好的点点滴滴,嘴角的笑容无法止住的洋溢,是久违的快乐涌上心头,让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有追求。相处后的分离只是更好明天,“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和她的未来,不在于生活物质生活的高低,而在于你能否给予她真正需要的关怀。

  恋爱的发酵剂是:人生离不开社会,而爱情也如此,在恋爱中·相识相知,通过彼此的面试,深入相互了解,相互包容,保持着新鲜感,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牵挂着对方,互相吐诉、调侃、安慰。在特定的节日会想着下一秒意外的惊喜,这都是固有的模式,只不过你跳不出这个过程,在这过程中,你的个人得失显然不是第一位,而是对方的看法与感受,爱情的伟大就在于它能改变你对于事物焦灼的内心,而是去委婉平缓的鼓励自己在她心目中一天天的进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爱情是恋爱的升华,彼此都融洽着,作为男人,更多的是要大胆心细,化大目标为小目标,并为之一点点的往前奋斗,既然选择就应该努力追求,哪怕错离了婚姻的殿堂,也能对得起自己逝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华。

  恋爱的结的果实是婚姻以及相濡以沫的人生,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在婚后的生活中,我们彼此更加珍惜对方,不以平淡生活为转移,不以对方疾病、遗弃为转移。养育后代,孝敬父母,处理着人际交往的种种事件,欢声笑语、一起嬉戏打闹伤心泪下,一起抱头痛哭。人生短短几十载,我们在一起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谁会记得爱情面包的保质期有多久,到头来,白头头发、牙齿苍黄,还会笑着说:嘿,老伴,早点起来,今天我们还要去公园锻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