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第一期电力专业技能培训总结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很感谢段部给我们工区电力专业员工组织这第一期电力专业的技能培训,通过这一次的培训,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也知道自己在日常工作哪些方面存在不足。

  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很是紧凑,所以必须更加努力认真的全身心投入。在开班仪式上,职教科魏科长和电力技术科刘科对我们这破天荒的第一期电力培训,尖锐的指出培训班的重要性,这既是公司扩张发展的需要,也是自身加强业务水准,提升自身价值的需要。在简略言明后,便开始了培训的步伐。

  实作演练架空线路,是电力工的基本功,当然我们学习不是初步认识它,而是在既有基础上,如何提高效率,提高质量,做到“快准狠”。悬式绝缘子安装与预配与导线架设与拆除,刚开始走流程我速度上还是比较慢,后来还是李老师指出我不用担心高空坠落,有安全带及缓冲安全带双重护航安全可以的放开双手,再拆紧线器时就不会浪费了太多的时间,随后我听从李老师意见,果然速度慢慢的就快起来了。

  在电缆中间头制作上,我也认识到自己许多的毛病,总想着没关系做完就行,可是被李老师看见了,他严厉的呵斥我说:标准就是工艺,如果不去遵守,那么设备的问题就会永无止息,比如钢铠层的切除不干净在日后会刺穿主绝缘造成电缆击穿故障,又比如绝缘密封胶若不涂,在长期水汽的腐蚀下也会造成电缆击穿接地故障,所以宁愿慢一点,也要保障每一道工艺也要符合标准,这样才是电缆处理的正确方法。随后我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正,虽然后来考试时因为速度慢而差点被判不及格,但我依旧相信只有用心做好每一步确保达到标准,才是我们这一期电力培训的初心。

  在后来理论和体能上都是我的强项,事实也证明如此,这和我在工区天天学习理论与业余跑步分不开,通过这一次段部组织的培训,也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干什么事情不是都没用的,只要你坚持并为之向前,总有一天它会发挥出大的用处。

  十多天的时间就这样悄然的结束了,在这些日子里我也认识其他工区的电力工,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实作课程更好更快的方法,休息时间也会聊聊家乡与人生理想,很是快乐充实。非常感谢职教科和电力技术科组织的这一次电力技能强化培训,虽然培训时间结束了,但这次培训的精神会深深的烙印在我奋发的灵魂中,使我更加专注,更加努力的应对以后的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