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秦胜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一字一声,山水旧相逢。

  离漓乐,至暑时,亦是长平之战难三进行,廉颇老矣不会?,赵括戏之雷雷?大秦勇士无畏,战无敌,全胜犒赏三军,设酒宴,琵琶滴语,古筝独泣,霓裳百态,不亦说乎。

  慷慨一杯,喝(四声),君国智谋之士,纵剑干戈,得天下之王道,万统归一,是仁治,享乐土。

  醉士舞剑助兴,方天画戟,游龙点水,沙场刺点百万叛军,举手回剑,乃军道,势如破竹,方显黄土厚军。

  秦王挥手,示意瑞言。曰“烽火狼烟之昔日,秦人之志,仅在乎得食有所饱,寒有御衣,乐有所想,然地域有限,为此,寡人父辈励精图治,格桑游牧,严规法制,使百姓乐享市井肄业。然天下风云突变,其攘外诸侯蠢蠢欲动,肆机犯进,百城尽陷,百姓哀嚎不泣,寡人梗心,偌言泣血,势尽天下万归一,得大秦王朝盛业,开华夏秦帝国先春。”

  秦王激动,举杯一口饮尽,曰“今长平之战,乃我大秦帝国生死之战,耗我军力国力数载尽空,寡人人定胜天,不曾孤注一掷,寡人必胜乃两王道!一道,秦谋者离间计六国乌合之众,使赵忧心忡今。二道,秦勇者上下一军,得白起圣将,杀尽赵军神气,心神不一,溃败乃一瞬。”

  殿内万声一统,高呼“秦帝,得天下,终一统!”

  秦王心悦,一指苍穹,遂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