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父母情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想起父母,内心很是一触。呱呱坠地,调皮嘻嘻到如今而立之年,父母陪伴我们,有着太多太多难以诉怀的岁月,写父母的文章,我也提笔几次了,不过每一次的感触,感想都不同。望着父母日渐消瘦的体魄,苍老逝水的容颜,内心很是伤心,总想着为父母做什么,却又因为各种缘故望而止步。夜色下霓虹灯酒下,颇有心神的宁静,忙碌疲惫一天,只有夜晚前的深思才是思想的表达。夕阳的余晖还残留着一点秋色,回忆总是能带给人不一样的心结。

  小时候的我是好奇的,对于生命,对于生活都有着莫大的疑问,刚刚任职的父母他们总会很耐心的开导指引我,交会我认识世界,思考世界,为什么雷雨后是彩虹?为什么青蛙妈妈与小蝌蚪不同?为什么.....等等,说到这,想想自己,此刻父母的身影与我相仿,透过一样的年纪,我看到父母由青年自由像家庭点滴形象的蜕变,社会生活的压力与家庭肩膀的责任,两座巨山都需要莫大的毅力来坚持。而父母,从未停下脚步,与我一直前行,童年岁月里参杂父母的汗水,一路走来,安稳初和,感谢父母,给予我的生命,让我能感受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呼吸,有了自己的人生,也懂得自己的梦想。

  别过童年,来到了小大人的年纪,介于成熟与不成熟之间,我做事的本能就只会鲁莽直行,从不考虑后果如何,扛着刀子,是热血的打架,说着天不怕地不怕,结果两把眼泪捂着流血的脑袋回家找父母帮助。下过油锅,是网络世界的毒瘾,整天梦游仙境,结果到考试束手无策的就地投降。父母很是头疼,没办法,只能用棍棒教育来以毒攻毒了,吊打,跪打,混合打,皮肤红肿,不伤筋骨,却疼人神经,父亲手法很是聊得,现在想想,还记忆犹新,记得被打过后,放学到网吧门口,脚步请不自觉的就停下来,望着手上的红印,心里隐隐作痛,很是到位。不过打完,母亲一般都会安慰,主打政治工作,什么离家出走,不是父母轻生的思想都被母亲说的净化了,刚开始会有点敌对,过了几天又能蹦跶的飞起来,年轻就是如此。对于父母那段时间的教育,印象深刻,我很感激父母那时候对我严厉的教育,我是普通人,我不知道假如父母没这样要求,现在的我会沦落有什么后果,比起现在,精神上我就千疮百孔了,糜糜终生了。严厉的爱是必经的过程,对于不打不成材的哲理,我很是赞同,至少它不会让你走上歪门邪道,行走在法律道德的边缘。感谢父母,给予我正确的道路,让我能光明有信心的应对以后的人生挑战,有了不服输的干劲,人生就不会止步不前。

  小时候,父母追赶我,生怕我跌倒,如今回家陪父母行走散步,总能感觉到他们的步伐力不从心,进而落后在我有限的视野里,发自内心的一股热流,向父母说声真心真心的“感谢!“,一路上,在以前,在以后,我们既要惦记以前的二十多年父母无私的陪伴的过往,也要做好剩下几个二十年陪伴父母的计划。没有理所当然的义务,只因为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员。做好接班人的义务,行动起来尽自己的心意来回报他们,不需要很多,相反很简单,一通电话,一次回家,仅此而已。

  愿父母身体健康,安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