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长城古墓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人死花亦谢小说大改写。”

  打小不爱学习的冷家少爷出生在一个古玩大世家,整天都喜欢搞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

  冷图影,也就是我的名字,今年刚好的过完生日就十八岁。

  家人世代都是做古董买卖的,具体有多少代人把玩这个东西到现在已经是数不清了。

  反正听我三叔说,最早开始倒这东西的老一辈祖宗已经可能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只是那个时候干得事情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买卖了,基本上可以说是两手空空发死人财。

  对,从这你们肯定都知道了,我的老一辈那几代,都是盗墓的!

  至于我,有点不幸,在九岁那年,爷爷带着父母下了一个墓,但是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见他们了。

  所以在九岁那年我变失去了父母,可能这就是我心中的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吧!

  从那以后我唯一的亲人三叔,以及他的盗墓团伙也就很少下过墓了,也嘱咐我不要下墓。

  即使我对下墓以及墓下的东西很感兴趣,但是我三叔却是连这种事情所涉及到的东西连碰都不让我碰。

  有时候,更是干脆连古董都碰不得了。

  以至于我每次搞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就要被骂个狗血淋头,似乎深怕我赴了我父母的后尘,让冷家就此断子绝孙了!

  即使这样,有时候三叔他们还是喜欢去干倒斗这种事情。

  我先天体弱多病,用他们那代人的话说就是生辰八字不对时,阳气不足,简单的可以说是阴盛阳衰,比普通人还容易遇见不干净的东西。

  毕竟,古董从古至今是叫古玩文物,说难听了叫做古代诸侯君王的陪葬品。可到底还是陪葬品,全都是死人的东西!

  做这买卖,简单粗暴的是就是从人家死人手里抢东西,你说如果像我这种阴盛阳衰,身体柔弱,气息低微的人去做盗墓这种事,碰到了这种不干净的玩意,我这不就无异于早死了吗?

  即便我家世代都是干这个的,收到这些东西撞到的怪事也不是一件两件了,灵异也是正常的。

  可是我见怪不怪,自我感觉百无禁忌的。

  三叔总说我这名字起的好,图影图影,图影说实在了也就是图我身正不怕影子斜。

  老一辈的人说清明节是一年中阴气最重的一天,而清明节却被称作屠影日。

  所以说清明节是我最没有自由的一天,没到清明节,三叔就会把我锁在家里不让我出去。

  他说“墓地什么的地方,总是阴气最重”所以,每到清明节,我都会无聊的拿着桌上的清明果翘着二郎腿看着电视。

  但是,每到清明节,我总是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每次都是经历过什么自己都不知道。

  在碰到那种奇奇怪怪的事情后,我都会一脸懵逼的说句“我刚刚经历了什么?”

  从小到大每次清明节我都是会被任叔保护着,连上厕所什么的都会跟着,即使很尴尬,但也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和任叔的关系基本上可以用父子来形容了每次的化险为夷都是有惊无险的。

  就这样,在任叔的保护下,我安安稳稳的活了十八年,没受过苦,也没遭过什么罪,日子过的也算平静。

  直到半年前那件事情发生以后,我一成不变的生活轨迹才有了一些改变。

  那天,我如往常一样的上着无聊无聊还是无聊的课。

  一直到一个急匆匆的脚步声打断了这片宁静。

  片刻后,一个穿着西服的中年男子进了教室气喘吁吁的说道“图影在哪里?你过来一下,我有一件事情和你说!”

  那个中年正是我的班主任,黄老师。

  看着黄老师脸上满是慌张和不安的神色,我似乎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踏着紧张的脚步,一步,两步,三步,直到走到门口,我抬头看着黄老师。

  老师拉起我的手,走到了一旁。

  直到我听见任叔出了事,我似乎中了九天霹雳一样,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脸上满是痛苦,我捂着嘴,顷刻间,眼脚几滴晶莹的泪珠滑落,咽下一口唾液心中努力着在平复自己的心情。

  大概就是在任叔出事的一个月前,三叔那些盗墓团伙发现了位于长城以北的一个墓葬群。

  这个墓葬群似乎有些年代了,里面的大墓很多,基本上都是隋朝以前的墓,这伙盗墓贼只是盗了一个,就可以搞出将近两千多件古董使其流向了古玩市场,而且也不知道是哪个盗墓贼干的好事,消息竟然传入了盗墓界。

  这可是近些年在盗墓界最为很罕见的事情,从那以后,盗墓界就彻底了轰炸了起来。

  一时间,到长城以北的那个盗墓群的人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也不为过,其实说白了也不过是一群盗墓贼,打着游玩的名义,其实是想方便他们挖地入墓的目的罢了!

  我三叔听说这消息,哪里还能坐得住?当下就收拾东西带着任叔他们一溜烟是去了那个地方收“土宝贝”和地土豆去了,这两个都是他们那一代盗墓界的行话。

  说白了就是指那些散落在乡下农村被那些大字不识一个的村民埋没了的古董。

  现今古玩市场上的绝大多数古董都属于“土宝贝”和“地土豆”。

  只不过这“土宝贝”和“地土豆”也是参差不齐,没点眼力的人还真做不了,而三叔即使是老了,也还是有“慧眼”的人。

  就比如是在几年前,有一次他去乡下收“土宝贝”和“地土豆”,途经一家农店的时候,却是发现一个妇人正拿着一根长几寸的东西捅着灶火。

  当时我三叔一眼就看出那东西其实是一把有些年代的冷兵器。

  从那妇人那里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她的丈夫挖矿的时候从地里无意间挖出来的,那妇人不知道这有啥用,就被当烧火棍用了。

  后来他花了几百块钱就从那妇人手里把那件冷兵器收了过来,转手托人流入市场就卖了几十万的昂贵价格。

  这就是收“土宝贝”和“地土豆”的好处

  有时候运气来了,就区区几百块一下子能赚上像几十万这样的一大笔钱,干我们这行的就这样,正所谓俗话说的好“三年不开张,开张吃半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