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罗刹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见神荼给了自己借力的点,陌寒心中不禁暗叹道神荼对自己了解颇深,还算的上也是有默契的了,不愧是当年阴曹地府五大鬼帝里面唯一一个可以和自己打平手更是有机会打败自己的人,见借力的点已经从虚变为实质,陌寒当机立断,直接一脚踏出,踩在了那上面,腾空而起。

  神荼怕陌寒不知道鬼王的突破口在哪里,在僵持之余,用了自己的本源,去强制进入那个暗黑层次,因为鬼王鬼帝的本源能力是一样的,同根同源,所以说可以强制进入,空中,陌寒见此,似乎是知道了什么,也明白过来,那是因为轩辕剑,因为轩辕剑是华夏的剑,是炎黄的剑,拥有的能力乃是光明,而不是黑暗,是出于正义的一方,也因为邪终究不能战胜正义的原因,陌寒扬起了嘴角。

  神荼此时此刻已经迷了,由于能量的消耗过度,此时此刻已经是用本源在和鬼王拼了,手中的脸上的金色纹退散而去,整个身体在慢慢的衰老下去,但是速度很慢,因为鬼帝的能量是比普通自身释放而出的能量强大的,所以说如果鬼王不是用本源之力去和鬼帝拼个你死我活了话,还是可以消耗一会的。

  见神荼已经在拼命了,陌寒在空中转了一圈,身体方向,剑尖对着鬼王,直接落了下去,鬼王见自己的突破口被这两个小子找到,而且那个小子还是拥有着华夏十大神剑之首的轩辕剑,先是惊讶但是很快的冷静了下来,因为现主要是需要先想想什么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想法是很好的,冷静下来也是很好的,想终究没有现实来的快,见轩辕剑已经要落入自己的罩门了,很直接的用尽全力松开了和神荼鬼帝对抗的手掌,后退了一段距离后用手撑着地,嘴角溢出黑色的血。

  就在那放手的一刹那间,神荼靡很也是很聪明的回了一些能量,因为强制破开毕竟是要用很大的能量,却是就在那松开的一瞬间,神荼直接吸收了回来。

  陌寒轩辕剑本以为可以刺到,可是他却是直接的强制闪开了,陌寒一讶,但是瞬间剑着地以后又恢复了回来,后退了几步走到了神荼的身边,陌寒开口问道”神荼你没事吧。“

  神荼虽然是消耗过多,但是还是用笑来掩盖了过去,说道”没什么事,还摄取了一些能量来平衡,不过倒是那个小子,居然掉了下去,不过你也别太伤心了,重点是人死无法复生,所以说再怎么伤心都是无用的。“

  陌寒摆了摆手,开口说道”是啊!你说的对,人死无法复生。“说完,目光狠厉的看着前方的鬼王,轩辕剑提了起来,开口说道”先替他报仇了再说。“

  说完泣瞳释放而出,寒气夹杂在轩辕剑的剑尖之上,还真有种古代的侠客或者小说中的仙侠高人那种一剑寒光染双眉,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觉。

  鬼王站了起来,看着陌寒手中的轩辕剑,勃然变色,开口说道”你一个凡人,拿着轩辕剑还真有种当初轩辕皇帝的气势,和那些仙人拿着差别太大了!“

  陌寒开口说道”呵呵,那气势是必须的,我或许打不过你,但是我有傲骨,有着炎黄轩辕的傲骨,我是炎黄子孙,怎么会是你一个阴曹地府的人可以相比的?“

  说完,还想开口再说几句,一旁,神荼咳了两声,开口说道”你这话说的有点过了啊!别把我们整个阴曹地府扯进去好不好?阴曹地府怎么了?我们也是有傲骨的好不好?“

  陌寒尴尬的笑了笑开口说道”行,不扯这么多,喂!你一个人打的过我们两个人么?“

  前方,鬼王大笑道”哈哈哈哈!你觉得刚刚那是我全部的实力么?我的武器都还没有亮相呢!你们就觉得自己赢了是么?轩辕剑是什么?我不屑!“说完,雨水渐渐的以鬼王一人为中心,汇聚了过去,黑气与雨水慢慢的混合在了一起,先是形成了一把大刀雏形。

  随后,黑气与雨水慢慢的又形成了一把实质的黑色大刀,那把大刀的刀身和刀柄处都有着精美的条纹,与活灵活现的精致美丽的图案,接口处那一颗颗黑色靓丽的钻石,散发出暗黑之力。

  见黑刀已经完全形成完毕,鬼王一把抽出,瞬间,只感觉一股很沉重的压力充斥着自己的全身,脑袋一整恍惚,仿佛前面鬼王手上那把刀如梦幻一般。

  神荼被这种气息充斥着没有体现出什么难受的感觉,脸上更多的讶异,因为他是阴曹地府的人,他深知这把刀的来历,无疑,这把刀是当初上届鬼王将要离去时,耗费一生的本源之力,耗尽自己的一生所得到的上古时期的材料的所凝练而成的一把刀,刀长三寸,刀柄宽约两指半,由于上届鬼王离去时没有说叫什么名字,就留下了一句以后哪个鬼王传承了他就用他的名字做为这把刀的名字。

  让神荼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又再次见到这把刀,而且还是敌对的。

  陌寒被这股能量弄的浑身不舒服,脑袋也是沉重如同千钧,看着前方的鬼王只有一种感觉,那种感觉不是恐惧,也不是紧张,更不是服输,而是无力,不是因为鬼王这个人,而是因为他手上的那把刀。

  神荼对着鬼王开口说道”这把就是罗刹刀?“

  鬼王狂傲的仰天长笑了起来,开口说道”怎么了?神荼鬼帝,现在感觉到了害怕了啊?“

  神荼笑了笑开口说道”我害怕你?别逗我了!“

  鬼王对着神荼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开口说道”如果你现在跪在我的面前,给我磕头了话,我或许会原谅你刚刚对我的大不敬!“

  神荼笑了笑,很不给面子的直接开口说道”鬼王,你要知道,我或许会败给你,会死在你的手上,但是你要记住的是,我神荼鬼帝是绝对不会跪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