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紫气东来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见神荼这区区一个鬼帝的身份就敢和我这个鬼王抬杠了,虽然心中很是不爽,不过也是感到欣慰,即使自己已经不是阴曹地府的人了,可是那里毕竟是我曾经守护过的地方,了解的也比这个新鬼帝神荼多的多,除了那些自己认可的,其他全都是贪生怕死之辈,能出一个这么有傲骨的鬼帝,也是为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感到欣慰。

  看着神荼的眼光逐渐充满了欣赏,开口赞叹道”嗯,不错,说的好,有这份傲骨的人才配有资格死在我的罗刹刀下,他自然也知道为什么神荼会知道这把刀,因为自己的名字,就叫罗刹。“

  神荼笑了笑开口说道”先谢谢鬼王的欣赏,不过,终究的,我们是处于对立面的,终究还是水火不相容。“说完,手中紫气缭绕,一把剑出现在了手中,指着罗刹鬼王开口说道”今天就来分个高下吧?!“

  鬼王不屑的冷哼了一声开口说道”不是我不和你打,只是我不想趁人之危,你有伤在身上,我不想和你打,叫你旁边这个有轩辕剑的小子来吧,因为须知,你手上那股用本源化作的紫剑,是承受不住我罗刹刀的能量的。“

  说完,看向陌寒动了动手中的刀开口说道”你看神荼鬼帝都受伤了,要不你来试试看?或者说“说着看向神荼鬼帝开口说道”你们两个一起来?“

  神荼正想开口说话,陌寒用手挡着他,开口说道”我来就好了,你去休息一下吧!“说完,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盒子凑近神荼的耳边小小声的开口说道”这个你拿着,是颗药,你吃下去,恢复的速度会快很多倍,我先拖延他一会。“说完,没等神荼反应过来,手上拿着轩辕剑,步斗踏罡的走向了罗刹鬼王。

  见陌寒朝着自己走了过来,罗刹鬼王笑着迈步迎了上去,开口说道“不错,很有勇气,我欣赏你!”

  蒙蒙的暴雨中,两人的目光同时对上,仿佛在眼神中已经打起来了,两种不同的气势屹立,各有各的虚影,不过另鬼王感到震惊的是陌寒,查看了气势背后透露出来的身影居然是白泽,这让罗刹鬼王感到相当的震惊。

  陌寒从背后拿起轩辕剑,接着便朝着罗刹鬼王挥了过去。

  见此,罗刹鬼王也抓起罗刹刀,一股骇人的气势爆发开来。

  “斩!”

  一剑一刀相碰撞在一起,陌寒只感到剑身传来一股巨力。

  随即,立即暴退两步,化解这一股巨力。

  罗刹鬼王步步紧逼。

  在陌寒爆退的时候,整个人一跃而上,那罗刹刀瞬间落在了陌寒之上。

  “什么!”陌寒一惊,一个地滚翻身,躲开了这绝命一刀。

  罗刹鬼王的刀落在地上,猛然间留下了一个深坑。

  “小子,居然让你躲了!”鬼王惊讶的开口说道。

  罗刹鬼王再次抓起罗刹刀,朝着陌寒冲了过去,见刀芒将至,速度快如闪电,起起落落之间便散发出一股毁天灭地的气势。

  还没反应过来,陌寒见刀已经是近在咫尺了,顷刻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神荼鬼帝却是突然出手,拿着紫色长剑,无巧不巧的刚好在哪几毫米间挡在了陌寒的面门处,用了全部力量弹开了鬼王这致命一击。

  随后,挡在了陌寒身前,陌寒流出了冷汗,对着神荼鬼帝开口说道”谢了!“

  神荼摇了摇头,却是在刚刚,陌寒给的这颗药丸太有效了,感觉自己的能量不仅全部恢复了,还比以前的能量浓厚了不少。

  抬眼看向鬼王的那一瞬间,杀气渐渐的已经浮现了出来,眉头一皱起,手中紫色长剑高高举起,一股凛冽的剑气释放而出,顿时,在雨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迷茫,那么的玄幻。

  东边,传来了一股股浩荡的紫气,就像我们伟大的诗人龚自珍写过的一句诗词,浩荡离愁白日斜。

  见一股股紫气从东边汇聚而来,罗刹鬼王目光一凝,打量着神荼鬼帝现在的能量凝厚程度,大惊失色,没想到,这个鬼帝的能量居然快要到达鬼王境的边缘了,没想到啊。

  见鬼王如同做梦一般的惊叹着,神荼鬼帝开口说道”没想到么?其实吧我也没想到,我也不知道自己居然会这么的厉害。“

  罗刹鬼王满脸黑线,要不是鬼墨画这小子不能承受住那种压力,我没办法发挥出我的全部力量,别人就你们两个,早就去见两位大帝了!

  神荼鬼帝笑了笑开口说道“来吧!我觉得现在,我们可以公平一战了!”说完不等罗刹鬼王回话,手中光芒升腾,一剑朝着罗刹鬼斩去。

  “铿当!”一声,罗刹鬼王一刀劈出抵御住了神荼鬼帝的那一剑以后,很快的旋转一圈以后,一刀劈在地上,使得地面动荡了几下以后传出了罗刹刀的刀影,劈向神荼鬼帝。

  当然,现在的神荼鬼帝不必前一刻,因为让他没想到的是吸收了鬼王的能量以后,居然有着突破的意味,再加上陌寒刚刚给的那一颗药丸。

  紫色长剑一挥便扫退了迎面而来的刀气,接着一股巨大的气浪传出,地面飞沙走石,雨仿佛也在这一刻倾向于了罗刹鬼王,神荼鬼帝连着一旁的陌寒被震飞了一段距离以后停止。

  不得不惊讶,鬼王就是鬼王这一刀即使是被抵散,余波也是那么的强大,就连一旁的陌寒都被波及到了。

  罗刹鬼王见自己的一刀挥出以后的余力被抵散了,心中暗道”没想到,这一下的余波没能伤到他们。“因为就在刚刚,罗刹鬼王发现了神荼鬼帝的能力已经又提升了一级,只能靠着这把刀来作为这一仗取胜的关键,但是没想到,刻意的把自己的杀招放在了余波之上,居然只是被震飞了而已,确实是令人震惊。

  神荼鬼帝见到罗刹鬼王好像在想什么,随后看向陌寒开口说道“陌寒,你先站开一点,不然等等我怕你会受伤,如果我出了什么事,就没有人来顶替一下。“

  陌寒觉得神荼鬼帝说得有道理开口回答”好,那你小心点。”说完转身退到了一边。

  神荼见陌寒已经走到了一边,这下自己已经可以放开手一战了,哪怕是输了。

  罗刹鬼王紧了紧手中的罗刹刀,看着神荼鬼帝没有说话,好像是在等待着什么,神荼自然知道他在等什么,毕竟自己是晚辈,所以说要自己出手了他才会出手,所以,直接迈步上前。

  见神荼鬼帝已经出手,还是带着片片残影,罗刹鬼王手掌似乎已经流出了汗,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前面的神荼实力不如自己,却还是感觉到一种不明的恐惧。

  神荼挥剑而出,带起片片残影,紫色剑气升腾,手速快的不行。

  “紫气东来!”

  见此前方的神荼鬼帝出手自己居然看的没那么清楚,先是佩服起神荼鬼帝的剑招之厉害,然后又是感叹到神荼鬼帝要是以后成长起来肯定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见前方缭乱的剑影包括杂乱无章的残影,罗刹鬼王身子后倾退,手中的罗刹刀散发出一种气势,顺势一个翻身,旋转了一圈以后一刀直接劈了下去,直接劈在了神荼鬼帝的剑招之上。

  “轰隆!”一声,气浪传出,雨水四处飞洒,烟尘纷飞,顿时地面陷了下去,陷出了一个巨大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