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因果循环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沉下去的时候,只见池子的水平面上泛起条条波纹,相触击在一起,渐渐的荡起了片片涟漪,水面上,见那副装着神荼的棺材缓缓的沉了下去以后,陌寒看着上方闭上眼睛,手保持一个动作的灵千桦后,没有说什么,只是就这样看着灵千桦。

  时过少许,待到池子的水面平静了下去,棺材也缓缓的沉在了池子底下,灵千桦张开了紧闭的双眼,朝着我们这边,看了看我和陌寒,笑了笑,缓缓的向着我们这边飞了过来。

  我见灵千桦朝着自己飞了过来,便迎了上去,灵千桦刚一落地,就老态龙钟的顺了顺下巴花白的胡子,开口对着我和陌寒,说道“哈哈,这次辛苦两位小伙子了啊!”说完,看着我和陌寒。

  陌寒顿了顿,看着灵千桦,拱了拱手,开口说道“不,老前辈,我们这还不算辛苦,还是辛苦了您老人家,帮助神荼复活才是重点,如果不是这样,即使是我们拿回来了神荼的身体,不也是无济于事?”

  我见两人都聊起来了,便撅着屁股,屁颠屁颠的走了上去,看着灵千桦开口说道“那个,老前辈,我能问你一件事情吗?”

  灵千桦笑了笑,眼中表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见他这样,特别是对上他的眼睛的时候,仿佛我这个人眼睛被他看透了,下一刻要问的话也不用问了,他可能都已经知道了我想要问什么。

  灵千桦看着我,笑着开口说道“哈哈,小伙子,不必如此,我知道你看着我的眼睛透露出来的一种奇怪的眼神,使你不知道该不该说什么,不过呢,我毕竟不是什么神仙,你还是说说,你到底是想要问什么吧?”说完,一脸慈祥的看着我,嘴角微微扬起,透露出了一丝丝微笑。

  我看着灵千桦这个表情,我顿时感觉这是笑里藏刀,或许是经历过的影响吧?我顿了顿,看着灵千桦,咽下了一口唾沫,缓缓的开口说道“那个,前辈,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本事啊?而且这些东西都是什么啊?感觉很奇特,而且这个空间,这里的一切,都仿佛是特意设置的,特意的在有困难的时候,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你能和我说说嘛?”

  灵千桦听我这么说,先是沉思了一会,然后我感觉他仿佛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一般,我看着他,他动了动嘴唇,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是下一刻,却是又咽回了肚子一般。

  陌寒见此,看着我,眼神挑了挑,示意了我,我看着陌寒,自然是知道他是想说“图影,你什么时候问题变这么多了?问这么多不怕老前辈尴尬么?而且还这么直白!”

  我对着陌寒,瞪了瞪,眉头紧蹙,示意陌寒不要说话,且听老前辈是怎么说先,我觉得吧,越早的问清楚,后面就不会越迷茫,至少是该知道也什么事是应该做的,什么事是不该做的,与其自己还是不清楚老前辈存在的概念,出了送我们五大神瞳之外,还有什么事是我们应该知道,却是不知道的。

  说完,我转头看向了老前辈,万分期待着他的回答,灵千桦长吁短叹了一声,顺了顺已经花白的胡子,笑了笑,满脸苦涩的开口说道“哎,小伙子,你要知道,有些事情吧,还是不要过问太多,对自己也是好的,对别人也是好的,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的只有几点。”

  说完,顿了顿,看着我,开口说道“须知,世间万物的存在都是有着一种东西的控制,那就是万物法则,至于为什么会存在这些所谓的空间,我也说不出来,因为,你们须知,万物本无名,万物互相克,万物互相斥,正所谓如此,我存在你们的面前,你们应该是知道的,我存在的意义不止是单单的在无巧不巧之时,传承给你们五大神瞳,这存在的意义,也是你们父母给你们留下的一种考验,你们父母的一切,至始至终的始终,都是由你们来掌握着,你们只需切记,你们父母的始终,其实都掌握在你们这五个传承者身上。”

  说完,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着灵千桦,见灵千桦还想开口说话,我先强行打断,开口说道“那你的意思是说,老前辈你的存在,包括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我们父母留给我们的考验?那花秋茗和落子英他们?”

  灵千桦对着我,笑了笑,开口说道“我接下来正要说的这件事情,你们须知,五大神瞳需要五个人来继承,而五个人,必须是选择与你们斗门命运连连紧扣在一起的两个天造地设的一对,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你来继承,那是因为着某种规律的因果,必须选择你,而且在冥冥之中,又使你们遇见了那个小女孩,这一切的安排,你都应该知道的,如果还是不懂,我觉得有一个人可以告诉你。”说完,看向了我放着九霄风雷动碎片的那个口袋。

  我看了看灵千桦看着我的眼神与眼神所看着的地方,联系上之前发生的一切,加上刚刚所说的话,我也不顾及陌寒,从已经破烂不堪,脏乱芜杂的口袋中,将九霄风雷动给摸了出来了以后,在灵千桦的面前,手中光芒闪动,顷刻间,九霄风雷动出现在了手中,因为我知道,这次必须得拿出来了,就算是只剩下了三次的召唤机会,我也不会怜惜,因为,这次是必须得出来的!

  看到我九霄风雷动出现在了手中,陌寒目光复杂的看着我,因为先前,他也是在堕崖没有死了的时候,飞升上来,给我的用来斩杀鬼王的那把剑,就是现在手中的这把,灵千桦也是一惊,本以为齐天尊者给的只是一个碎片,用来保命用的,可是谁知道给的却是九霄风雷动的召唤碎片。

  看着现在气息散发出一种可怕程度的九霄风雷动,灵千桦不禁身体颤了颤,这片空间在九霄风雷动的气息下也是不禁颤了颤,见此,我拿着九霄风雷动,尝试与其沟通,使其的气息渐渐是散去,隐藏了起来,灵千桦见此,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开口说道“没想到,尊者居然连这个九霄风雷动的召唤权都给你了,看来,很看重你啊!”说完,笑了笑,顺了顺花白的胡子后,将双手附在身后。

  我对着灵千桦,笑了笑,开口说道“也没什么的老前辈,我只有5次的召唤权,算上之前的,再算了算这次用掉的,我也只剩下了三次了。”说完,我看向了灵千桦。

  灵千桦开口说道“哈哈,既然能给你这东西,那是非因果,到了最后一定会有所知晓的,我现在能告诉你们的就是,那个长城以北的古墓群,也就是你父母最后出现的地方,里面的某些东西,可是你们惹不起的,即使是算上你有九霄风雷动这个秩序器,但是你别忘记了,时间万物,终究是相生相克的,这一切的一切,当须靠着自己,凭借自己的双手,只有这样,才能够见到你父母。”说完,附在身后的双手又伸出,顺了顺下巴处花白的胡子。

  我看着灵千桦,开口说道“放心,前辈,既然是我父母给了我生命,我就应该去报答他们,即使是长城以北的那个古墓群再怎么的凶险,我也还是要去一探究竟的,因为,那毕竟是我们斗门最后一代出现的地方,也是我们的父母最后出现的地方,所以,我们还是要去探一探的!”说完,紧了紧手中拿着的九霄风雷动。

  陌寒看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心中有着一种无发言明的感觉,看着我的目光充满了期待,也是再期待,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也在期待最后的相遇,随即,紧了紧手中的轩辕战枪,对着灵千桦开口说道“对!老前辈,图影这话说的是,就算是再怎么的凶险,也是还要去一探的,因为,那里,是我们的信仰,也是我们的归宿了吧?”说完,看向了我。

  拿起手中的九霄风雷动,顷刻间,一股暴躁的气息释放而出,这股气息强大的已经将这片空间震的,开始了晃荡起来,整个空间或许是因为我和陌寒两人的话而颤抖,也或许是由于我们的信仰,与九霄风雷动散发出来气息而颤抖,因为这一战,是别无退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