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拜访前夕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哼哼,剑神二字老夫不敢当!”酒剑仙回答道

  随即,前方老者手中长剑银白色的光芒一盛说道“浊酒剑阵!”

  话音刚落,惊鸿便见头上一个图案凭空浮现,然后就见脚下水开始自动刻画一种图案与天空中相对称。

  瞬间,一股沉重的威压在惊鸿头上降下。

  惊鸿道“那就得罪了!”

  一直在惊鸿神识空间中的剑魂见此,开口道“剑主,需不需要帮忙?”

  惊鸿道“不用,我倒是想看看这个剑阵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强!”

  随即,星辰轻羽决御动,然后只见惊鸿闭上了双眼,开始感受这股强大飘渺的剑意。

  下一刻,惊鸿猛的睁开双眼,长吟一声“剑扫四合荡八方,平乱春秋笑四方!”

  然后蹬地飞起,猛的冲向头上那股强大的威压。

  “轰!”

  下一刻,原来惊鸿在的地方,水柱冲天,浪花溅起,四处河流居然都起了漩涡。

  剑阵破!

  惊鸿平静的站在水面上,被气浪震出的浪花又归于平静。

  前方,酒剑仙面带微信的说道“哈哈哈!不错不错,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

  惊鸿淡淡的说道“多谢前辈夸奖,谢谢前辈刚刚的承让!”

  因为惊鸿心理清楚,如果酒剑仙真的出手伤害自己,那自己必死无疑,之前的剑阵估计连三分之一的威力都没有,只是想试试自己罢了。

  酒剑仙微笑的点了点头说道“恩,接下来你攻击我,就让我看看,剑神的儿子剑法怎么样!”

  “那就多有得罪了!”

  随即,惊鸿蜻蜓点水般的飞向前方,瞬间剑气纵横,便是一剑荡八方!

  面对前方迎面而来的强大剑气,酒剑仙额前白发和白胡子被吹起,如风中飘舞的杨柳一般。

  下一刻,酒剑仙微微一笑,轻抬两根手指,瞬间捏住了轩辕剑剑尖。

  “哼哼,不错不错,这招倒是不错,但是你修为不够,而且不够快!”酒剑仙说道

  随即,酒剑仙将轩辕剑弹开,惊鸿飞退一段距离后,在水面上驻足,看着前方的酒剑仙。

  心中一震道“没想到自己新领悟的一剑就这样被轻易的接住了。”

  随即惊鸿心中一紧因为他发现了前方酒剑仙的修为已经到了神魄低阶。

  随即想到刚刚那一剑被轻易接下,刚刚的震惊也就少了些许。

  却是因为在神魄低阶的高手下,而且还是剑神,就自己这点修为,哼哼无非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啊!

  前方,酒剑仙开口道“再来再来,接下来的这一剑我希望你可以速度可以快点!”

  惊鸿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联系神识空间中的剑魂道“剑魂这次给他来一个舒服的!”

  剑魂道“好的剑主!”

  随即,惊鸿高举轩辕剑,轩辕剑金光大盛,星辰轻羽决御动,天地剑气如繁星点点般汇聚轩辕剑剑尖之上!

  “百里剑诀!”

  惊鸿四个刚一说出,前方的酒剑仙目光倏然一震道“什么?百里剑诀!这怎么可能会”

  不等酒剑仙话说完,惊鸿便化作一道长虹射向酒剑仙。

  前方,酒剑仙见到惊鸿一剑之威,手中一抹光晕流转,道“浊酒一剑碎星辰,天下无我这般人!”

  “轰隆!”

  两股强大的剑气撞击在一起,震的四方水流冲天百丈,看不见两人在水中的身影。

  几分钟后,水面恢复平静,岸上昆仑派掌门和白祁目瞪口呆的望着站在水上面的两人。

  水面上,惊鸿轩辕剑指着酒剑仙的脖子,口中溢出鲜血,酒剑仙酒剑已经搭在了惊鸿的脖子上。

  须臾,酒剑仙放下酒剑道“哈哈哈!不愧是惊云道的儿子!哈哈哈哈!虎父无犬子!”

  闻言惊鸿放下轩辕剑,灵气一震,瞬间恢复状态道“前辈赐教,晚辈深感荣幸,今日一见,对前辈的浊酒一剑甚是佩服!”

  酒剑仙道“哈哈,惊少侠无需客气,随我一同饮几大白可好?”

  惊鸿道“如此甚好,乃晚辈荣幸!”

  话落,两人飞上岸,走向昆仑掌门和白祁,酒剑仙开口道“这位,就是我们昆仑掌门乾清风了!”

  惊鸿对着乾清风行了一礼道“晚辈见过昆仑掌门!”

  乾清风道“惊少侠,如果不介意,可在本门休息几日可好?”

  惊鸿道“如此,晚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酒剑仙将手放在了惊鸿的肩上道“走吧,去我寒舍一聚!”

  惊鸿道“恩”

  随即两人飞身而起离开了凉亭,昆仑山翠竹林,一个茅屋中,两个人铺毡对坐

  桌上,几个酒坛。

  酒剑仙拿起其中一个酒坛,将坛口打开,一阵阵酒香传出,使人闻之就有醉意。

  随即,惊鸿也打开其中一个酒坛,两人一碰变开口大喝。

  酒剑仙不愧是是酒剑仙,连酒都是如此好的百年女儿红。

  待到几柱香后,两rénmiàn红耳赤,趴在桌子上。

  酒剑仙说道“来,惊少侠,隔再来干一杯!”

  惊鸿道“前辈既然如此,那晚辈就就,奉陪到底了!”

  但是就在下一刻,呼呼呼声传来,却是一位老者和一位少侠在这个简陋的屋子中熟睡而去。

  昆仑山,葬剑崖,乾清风和白祁站在一把被锁着的剑前方。

  “掌门,惊少侠他难道真的是我们这一界的救世主?”白祁开口说道

  “恩,不会错的!”乾清风道

  “惊破天战仙道鸿沧海在咆哮剑指向苍天傲神怒火何人笑”说的应该就是这个小伙子了。

  随即望向天空,“看来这一次,大陆又要出现一个剑神了而且,照今天看来,这个小伙子,不弱于当年的剑神惊云道和爻轻羽啊!”

  话罢,乾清风对着白祁又说道“白祁,师傅认为,你跟着他,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白祁道“师傅,我”

  乾清风道“不要再说了,等等他来了,我帮你跟他说,跟着他,你的前途是不可预料的好!总比在这强!”

  白祁道“那弟子在这拜谢师傅了!”

  须臾,惊鸿从醉梦中醒来,看着早已醒来站在门口仰望天空似乎在思考什么是酒剑仙。

  “前辈,你这是?”惊鸿开口道

  “哼哼,惊少侠,不知道有一件事你知不知道?”酒剑仙开口道

  “何事?”惊鸿面带疑问的开口道

  “这一界,你是我们大陆的救世主。”酒剑仙开口道

  “这个晚辈早已知晓。”惊鸿开口道